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LG的手艺

(2007-01-23 09:29:18) 下一个


 

  LG 自从和我谈恋爱起,就没少在我家做饭。他说他是无师自通, 吃过的,看过的,他都能做的像模像样,而且他还说他是好吃也好做。我就不行,没有一点悟性。我做饭就像做试验,一步一步,按部就班,没有创意,也不会更新,我在我的博客里把我做的饭也好,蛋糕也好,菜也好,都称为美味佳肴,其实我知道,我那就是比葫芦画瓢。
        闲话少说,先说我 LG 的拿手厨艺,就是蒸卤面。先上一碗成品,馋馋大家。


         在秀一下我的压面机。用了好多年了,是我的宝贝,我们北方人爱吃面,所以离开它还真干不成事。



         看看我压的面,用面包机和面, 2 杯半水, 6 杯面,有点多呵,做一次不容易呀,多做点,见者有份。面要干一些,蒸的时候才不沾。我通常在面压好地的时候会多撒点面粉 。



          把面压好后,放大锅里先蒸 15 分钟。这时候就该炒菜了,我们喜欢用在韩国店买得黄豆牙,一来干净,二来饱满,当然,也可以用豆角,我个人认为用蒜台炒肉来伴卤面更好吃,唉!只可惜在美国我没有看见买蒜台的。
  LG 来了,他负责炒菜, LG 炒好的菜。


 用菜汁拌好的面。



        菜汁拌好面后,再一层面一层菜放到大锅里再蒸 15 分钟,就好了。来,再看看,真是香喷喷的,好吃看得见!想当初,我们全家都喜欢吃 LG 做的卤面,我弟弟还开玩笑的说:“一锅卤面就把我姐姐征服了,以后我也上人家蒸卤面去。”


      哎!等等,有件事我不明白,你看,面是我和的,面条是我压的,菜是我洗的,肉也是我切的,连葱姜都是我准备好的, LG 只负责炒菜,那,那这手艺还算不算他的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