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我的宝贝儿子

(2007-01-19 08:10:33) 下一个

    我相信每一个妈妈都爱自己的儿子,都把自己的儿子当成心肝宝贝,认为他是世界上最漂亮,最聪明,最能干的,永远都是number 1的。我也不例外。

         我的儿子亮亮从呱呱落地到现在给我带来了太多太多的快乐。要是夸起我的儿子,恐怕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在我有限的记忆,我能想起来多少就写多少吧,我要赶紧写,怕遗忘更多。

        儿子两岁多随我做飞机到广州看望爸爸,飞机起飞的时候我非常的难受,我歪着头告诉儿子,我不舒服,让他自己照顾自己,没想到儿子伸出手搂着我的肩膀,一边把他的头靠过来,一边拍着我说“妈妈,我会照顾你的”,我感动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哦!我亲爱的宝贝,你这么小,就已经象一个小绅士一样,开始照顾妈妈了。尽管你还不了解照顾的含义。

        儿子三岁随我们来美国,面对陌生的环境,儿子很适应,每天都高高兴兴得上幼儿园,开第一个家长会时,老师也说他适应能力很强,英语进步非常快,三个月就已经能表达在她看来很难的句子了。我还清楚地记着,儿子在幼儿园门口给我们挥手再见的样子。说起他在幼儿园的生活,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也让我对这个不过三,四岁的小孩刮目相看。有一段时间,儿子总是说有一个小朋友打他,小孩子哪又不打架的,开始我没放在心上,只是让他告诉老师,可告诉老师也不起太大的作用,毕竟老师的精力有限,后来在我们回家的路上,他又说那个小孩今天又打了他一下,我有点生气了,就告诉亮亮:“他打你 ,你就不会打他。”没想到儿子说:“妈妈,我不打,”我刚想骂他胆小鬼,他又说:“我打他,他打我,我打他,他还打我。”哇!我听了很感动,这么小的小孩都知道这样打来打去,何时是尽头,宁愿息事宁人,我讲给我爸爸听,爸爸也说亮亮很有思想。

        亮亮的性格很好,从不欺负人,也很大方,他出去玩,要带很多玩具,和他玩的小孩几乎人手一个,包括他最喜欢的玩具,也毫不吝啬。有一次我们邻居的小孩把他最心爱的宝剑弄丢了,那是亮亮每天都挂在身上玩的, 亮亮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突然有一天,亮亮在草丛里发现了它,兴奋的拿给我看,我问他:“找着了,高不高兴?”亮亮使劲点点头:“高兴。”

        “那人家把你的剑弄丢了,你生不生气?”我随口问到。

        “我不生气?”

         “为什么?”我很奇怪的问他,毕竟是他最心爱的东西。

         “因为他是我的朋友呀。”哦!我有点震撼,心里有些东西在慢慢的瓦解,因为这些天我正在气恼,老公的同事和我们一起出去玩,说好费用一块share的,可是他迟迟不给,老公也不好意思要,这还不说,他借老公的钱也不还,老公也说毕竟是同事,不给就不给吧。老公不恼我恼,我才不管他是什么同事,他的爸爸妈妈都在这儿,妈妈还是印度的大家族,在美国有一个很大的公司,很有钱的,我们却在这儿穷大方。可儿子的话,却的的确确给我上了一课,毕竟友谊比钱重要。我转过身搂着我的儿子:“哦,儿子,你是我最好的宝贝,感谢上帝给我一个这么好的儿子!”儿子也很乖巧的搂着我“你是我最好的妈妈,感谢上帝给我一个这么好的妈妈!”我很惭愧,妈妈还不配,不过,我会努力的,做一个称职的好妈妈的!写到这儿,我再插上一段,儿子的朋友来我们家玩,把儿子的放yo gi oh 卡的盒子要走了,事后我问他:“你把盒子给了他,你的卡放哪儿?”,儿子头也不抬得说:“我有皮筋。”ok ,你有皮筋,难道人家没有吗?

         儿子让我觉得真正长大了是在我有了老二以后,怀孕的时候,我就开始逗他,也算是给他打预防针,儿子想要一个妹妹。我老是问他:“将来妹妹来了,我们都会对她很好,家里有什么好吃的,都要给她,我们还要天天抱着她,就不能抱你了,还有,我们会天天叫她心肝宝贝,就不叫你了,你生不生气?”儿子说:“我不生气,我会让着她,因为我大,大的得让着小的,还有,我是男的,妹妹是女的,男的得让着女的。”诸如此类的问题我老是逗他,他也老是说不生气,问他为什么不生气,他说“因为我也爱她呀!”哦!我真是天下最幸福的妈妈,有这么好的儿子,也为老二高兴,有这么好的哥哥!

        老二7个月的时候我带他们哥俩回国,行李很多,老公的车迟迟停不好,我要抱着老二,没法管行李,亮亮很可爱,他一会推推行李,一会拉拉皓皓的婴儿车,很帮忙的样子。到了北京,下了飞机,我推行李,亮亮推着皓皓,小姨看见我们出来,看见亮亮推着皓皓,她一下子就哭了,因为亮亮在她心里还是个孩子,是一个还不满7岁的孩子,还是一个需要人来照顾的孩子,现在这个小孩子却在帮妈妈的忙在照顾弟弟,她心痛得一把搂住亮亮亲他。回到家,妈妈问我怎样下的飞机,我说我推行李,亮亮推着皓皓,妈妈的眼圈也一下子红了,她站起身,给我拿来1000块钱,说:“给亮亮,都给亮亮,给他买玩具,他要什么就给他买什么,不够的话,我在给。”亮亮的懂事和体贴,让我们一家都很欣慰,小小的年纪却征服我们一家人的心!

         再回到美国,亮亮已是二年级的学生了,说来惭愧,我因为要照顾小儿子,早上很少起来,很少有时间照顾亮亮,所以他都是早上7点半自己起床,自己穿好衣服,自己下楼吃早饭,然后在我家门口自己等校车,回来后,自己写作业,然后弹钢琴,然后再征求我的意见出去玩。有时想起来,我真得很内疚,我告诉他,明天妈妈一定起来给你做早饭,儿子很高兴,可我第二天没能起来,等他放学回来我会搂着他跟他道歉,儿子很大度的安慰我说:“没关系,妈妈,反正我也是喝牛奶,吃cereal。”哦,宝贝,谢谢你的体贴,妈妈每天不知道要感谢上帝多少次,感谢他给了我这么好的一个儿子,我真的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才可以做你称职的妈妈。

         去年的母亲节,教会有一个小活动,我看见亮亮神神秘秘的在做一张卡片,还不让我看,说到时候我就知道了。小孩子做的卡片都交到大孩子手里,然后他们念,让我们猜是谁的,拿到亮亮的他们念了一首诗:

        Roses are red,

        Vioeles  are blue,

        A child could not have a nicer mom than you !!!

哇!太精彩了,大家一起鼓掌,问是谁写的? 那个大孩子让我猜?我看着亮亮不确定的问他:“是你吗?”儿子点点头,我高兴的一把抱住他,眼泪都快出来了,感觉幸福真的很实在,它就在我手上,在我身边,儿子给了我世上最好的母亲节礼物,难道不是吗?难道还有比这更好的礼物吗?谢谢儿子!让我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母亲节!

        当然,儿子也有不足,毕竟是孩子嘛。有好吃的东西,他就忘了弟弟,他会偷偷的吃,不让弟弟看见,不想和弟弟share,偏偏弟弟眼尖,老是看见哥哥吃,就一直追着问:“吃了啥?吃了啥?”吓得哥哥落荒而逃。但他又很爱弟弟,我忙的时候,都是他带弟弟玩,给他讲故事,陪他玩玩具,有一天,他居然还会给弟弟洗澡,洗好后把他抱出来,还给他穿上衣服,让我很惊讶,这不是大鬼给二鬼洗澡吗?而弟弟也很听话,任哥哥摆布也不哭。噢!我的两个可爱的宝宝!

    要讲的实在太多,太多,我就不罗嗦了,但我一直相信儿子是上帝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是我们家的小天使。今天是你9岁的生日,仅以此文献给我最宝贝的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苹果和橘子 回复 悄悄话 是男孩,看到了.
苹果和橘子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挺聪明,都是男孩吗?
西西里亚的新大屋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得流下眼泪。到了30岁的我一直贪玩不想要孩子,看了你的文章,突然在想自己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子,是不是也会像你家亮亮这么乖巧可爱。
chyn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感人!
ALLPURPOSE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两个宝,大宝和二宝.有两个孩子是父母的幸福,也是孩子们的幸福.祝你们总是快快乐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