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做一个勤快的女人

(2007-01-02 10:50:27) 下一个

 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到一个朋友家做客,他们家的女主人真的很能干,很会料理家,家里可以说是一尘不染,所有的东西都整整齐齐的,随便打开一个柜子,拉开一个抽屉,里面也是规规矩矩的,厨房更是干净,灶台,油烟机跟新的似的,连用了几年的锅都是里里外外,干干净净的,更不说桌面,台面了。她先生也说他太太很辛苦,他们家每天都一样,every day,她老公一再强调地说。老公看了我好几眼,我知道他想说什么,我也不能说是懒,主要是眼里没活,从小就这样,当了十几年的兵,我依然没有勤快起来,依然不喜欢早起,不喜欢叠被子,不会叠衣服,也不喜欢做家务。还记得,我当兵的时候,每星期六回家,我要是高兴了也会收拾收拾家,我妈妈有时也会说我几句,但是有一阵子,她好久都没有说我,我很奇怪的问她,妈妈说,你爸爸说了,女儿大了,不要老说她,她想干就干,不想干就不干,看她主动吧。妈妈也是听话,这么多天没有说过我一次,然后妈妈笑了,她说,我等着你自动,可这么多天了,你一次也没有自动过。我也笑了,笑我妈妈不会用词,把主动说成自动,也很感激我爸爸的理解。

 话说得有点远了,总之,我不是一个勤快的人,以前,孩子还小,老公念我照顾孩子的分,没给我太多的计较,家里太乱的话,他就自己收拾收拾,现在孩子大一点了,家里还是乱,老公开始边干边说了,他收拾的时候,我也很心虚,抢到他前面把外面的东西一股脑的丢到抽屉里,老公看到,更是不悦,又把它们拿出来,磕磕碰碰中,我也很生气,我问他:“这个家到底是不是我的?”老公说“是”,“那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就喜欢乱,喜欢这样。”我开始不讲道理,为我的懒惰找理由。老公也没脾气。再干时候就会说“到底是大小姐,边边角角的都看不见。”

 回到家,看到我家里的情形,“乱”就一个字,我开始暗暗的下决心,从明天开始,我一定做一个勤快的小女人,洗碗的时候一定记得要拿一块干净的毛巾,把洗好的碗和筷子都擦干净,放好,做饭的锅每用完一次,也洗干净,擦干,灶台也要每天及时清洗,还有油烟机,能拆下来洗得都拆下来洗当成一个盘子,一个碗来洗,(朋友的原话)记得还要把灶台前的瓷砖每天都擦一擦,厨房的地面不要老是用一个小洗尘器吸一吸就完事,还要蹲在地下拿抹布擦一擦,有时还要把那些开关都拧下来,擦一擦。

 还有卫生间,上上下下都喷上专门刷浴缸,厕所的东西,要用刷子好好刷一刷,穿小的,穿坏的衣服,袜子都不要扔,留着擦厕所的地面,朋友给我看她用来擦厕所的地面的衣服和袜子,都小了,破了,但还是干干净净的,叠得整整齐齐的,看得我流了一脑门子的汗。我问她累不累,她说也很辛苦,反正没事就干呗,我说:“我没事就坐着。” 朋友听了我的话,腰都笑弯了。现在我知道我和人家的差距在那儿,以后没事别坐着,我也干活,东擦擦,西擦擦家里不干净才怪。

    下定了决心,我睡了一个无比踏实的觉,梦里我都在拿个抹布,左擦擦,右擦擦,擦完这个擦那个,很快,我的家也一尘不染了,干干净净了,孩子,老公都很高兴,我也很高兴,毕竟,干净了就舒服了。早晨起来,老公上班去了,小家伙还在睡觉,我伸了一个懒腰,想起我的决心,马上下床,直奔卫生间,拿好刷子准备大干一场,咦,我发现我家刷浴缸的东西用完了,那就先把地面擦一擦吧,又想起来我把穿小的,穿坏的衣服,袜子都扔了,那,那还是从厨房开始干吧,我又下楼,直奔厨房,怀着急迫的心情,想把厨房改造干净,想把我所有的锅,碗,筷子,勺子都洗干净,擦干,放好,不幸的是我又发现,我没有朋友说的有那么多的抹布,也没有朋友说的那个刷锅很好用的刷锅布,我马上象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蔫了,还是等明天吧,等我把东西都买齐了再干吧。至于家吗,暂时先乱着,反正乱了好久了,也不在乎这一天,两天的,本小姐我又没事了,还是坐着歇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高大不大 回复 悄悄话 家不怕乱,有爱则灵!
parisstudent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 我跟你一样,宁可坐着上网也不想收拾屋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