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未来

本地所有文章均与精神, 精神不佳, 精神病有关,另加子女教育
个人资料
正文

医院社工手记(十二)“我想去康乃尔,我要做外科医生!“

(2011-04-17 21:07:06) 下一个

18岁的黑人伊娃静静地躺在病床上,闭着眼睛。伊娃的妈妈无奈地坐在她的身边,用手玩弄着自己蓝色的羽毛耳环。伊娃的妈妈身穿蓝色的毛衣和配套的兰花裙,化妆精致。

伊娃不讲话。她的眼睛睁开,然后眨啊眨啊不停。她的手和肩膀快速地动着。

伊娃的妈妈说,她在楼下听到一声尖叫,急忙上楼去,看到伊娃似乎走路摇摇摆摆,神志好像也不清醒了,一看地下有个空药瓶,马上就叫了急救车。

伊娃吞下约50片药,意图自杀。

伊娃妈妈说:“伊娃有Tourette's病,平时要靠药物控制。她最近情绪不好,因为两周前,她想去的康乃尔大学拒了她,她只有去社区学院了。”

Tourette's的患者会有一种很强的冲动,想要做重复性且突然的动作或发出声响,大多数抽动首先始于头部和面部,患儿常常会眨眼睛、皱眉头或抽动上唇,他们有时跳来跳去、转来转去、头部猛然抽搐或耸肩。大约 90% 的患者还会有另一种病症,如多动症等。 

伊娃妈妈说,伊娃还有抑郁症。

伊娃妈妈说“我为伊娃申请伤残补助金(SSI),可是申请了三次,都被拒了。我自己也领伤残补助金。现在我请了律师,准备上诉政府的决定。”

我问伊娃妈妈:“她生活能自理吗?”

“当然!”伊娃妈妈自豪地说“她还自己开车去上学呐,不过如果她情绪不好,就会要我开车,她的高中成绩是全A."

“如果她生活完全能够自理,能够工作,可能比较难说服政府发SSI给她”我说。

“可是她上高中的一段时间里,我必须把她留在家里教她,因为她在班里乱发声影响起他同学。她每个星期都需要看精神病专家。”

“我建议你要求学校出一份证明,同时要求精神病专家出证明伊娃的精神状态不适于工作,这样可以更有胜算。”

伊娃妈妈感激不尽,可是伊娃仍然不愿意讲话。

第二天我去看伊娃,她精神好了很多,开始说话“我想通了,当我有问题的时候,我要找人谈心,而不是自杀。”

“对,非常好!你有梦想吗?”我鼓励她。

伊娃一脸憧憬地说“我的理想是去康乃尔上学,将来做外科医生。”

我微笑地点点头,心里非常沉重:伊娃可能上康乃尔,可是因为她的病,她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一个外科医生! 

伊娃因为企图自杀,在病情稳定后,被转送到精神病院做进一步治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