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未来

本地所有文章均与精神, 精神不佳, 精神病有关,另加子女教育
个人资料
正文

医院社工手记 (四) 我没吸毒!

(2008-11-06 22:48:54) 下一个
她是美国黑人,41岁, 眼睛比美国黑人女影星哈莉大,个子比她高,两颊深深的两个酒窝,身材苗条,虽然迟暮,也依然还是美人.我叫她哈莉.

哈莉因为腹通待查而入院,她头发乱如野草, 身子弯曲如大虾,哀哀地哭, 护士报告给我, 让我去看她.

"我是社工, 想帮助你, 你现在怎么样, 不舒服吗?" 我问.

她没有说话,而是一下子撂开了她身上的病人袍,那里面一丝不挂, 她的大腿皮肤如涂了油一般黑而漂亮,她的腹部则有一大块肉耷拉下来,上面的皮肤似白非白,非常难看.

"我的肚子,看,我的肚子非常疼啊!" 她哭着说.

"医生会来看你的!"我安慰她说"你现在在医院,我们会尽力治疗你的!"

她逐渐平静下来,妍然一笑, 端的是百媚生.

医生看过她后,对我说 "哈莉的肝病已经是末期了, 根据以前的记录, 她酗酒,又吸毒,需要换肝,你和她谈谈吧!"

我又一次到哈莉的病房,因为用过药,她已经不太痛了, 头发梳理的一丝不苟似模特.

"医生说你需要换肝,你最少要一年无毒才合格啊!"我认真地说.

"我已经十一年没有吸毒和饮酒了!你不需要担心我!" 哈莉柔柔地说.

哈莉的血液化验结果证实,她的血里有可卡因和鴉片.

我又去找哈莉.

"你的血中有毒品啊!"我说.

哈莉委屈地说:"我来医院前非常痛啊, 我的朋友就给了我一只烟抽."

"那么你知道烟中有没有东西?"

"我知道是有东西的, 可是我太痛了啊!"

"那么就是说你身体中还有毒品,不能换肝,你想考虑戒毒的事吗?"

哈莉非常真挚地看着我说"我没有毒, 我需要的是上帝, 我要找基督教的机构来帮助我."

"你出院后去哪里?"

"我不能回我妈家了,她得了乳腺癌,她还在看我儿子,我儿子14岁.我没有地方去, 我只有毒友,我不能和他们再搅在一起了."

我找到了一家基督教的机构, 愿意接收她, 不过要和她先谈谈.

我再次找她,她不在病房内,也不在病区内,我来到小花园,看到她在一个小角落,背对着我.

当我走近时,才看到她在干什么.

她在吸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