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未来

本地所有文章均与精神, 精神不佳, 精神病有关,另加子女教育
个人资料
正文

她是这样活出自己的

(2007-09-18 16:14:06) 下一个
她年约50, 身材依然挺拔苗条如青春少女. 从来都是西服短裙, 合身而高贵.她来自韩国,但她的美丽并非整容而来.她的英语还带着韩文音,可却是在需要耍嘴皮子的社工系任教.她最大的特点,是具有幽默感(非英语人士难以做到), 经常拿自己开涮.

我以为她能当教授, 是因为她少小就读书, 拥有著作8本(3本韩文, 5本英文).

我错了.

她曾在HAWAII当儿童保护局的社工, 有一次将一个儿童从妈妈那里接走, 因为妈妈虐儿.那妈妈打电话给她, 说:"我知道你的女儿叫..., 住址是..., 如果你不放我的孩子, 我就要和你的孩子死磕." 她回答:" 我知道你很想让自己的孩子回家, 如果你对我的孩子不利, 那你的孩子怎么能回家呢?"一句话说得那妈妈无言以对.

她能当教授, 是因为她的智慧和勇气.

而且她并非少小读书, 她是在反叛了家人之后, 才有机会读书的, 辗转之下, 她却成了我们学校最年轻的教授.

开学时, 她邀请全体同学去她家烧烤, 平时和丈夫四处寻找各民族的餐馆品尝, 称之为社会调查.

上周, 她突然因癌症去世.

谨以此文悼念永远的Dr. So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