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未来

本地所有文章均与精神, 精神不佳, 精神病有关,另加子女教育
个人资料
正文

致北美女人: 关于精神疾病-- 你所不知道的

(2007-05-10 19:53:23) 下一个
看了北美女人致赵母的信, 不吐不快!

赵很明显有精神疾病, 这毫无疑问, 那位"母亲" 撰文的目的是追究他母亲的责任.

作为在这个领域工作的人, 我只能说, 人类对精神疾病的了解,远不如癌症,艾滋病等.在人脑里面的东西,我们没有仪器去测(除非有器质性病变).很多时候, 我们都要靠症状猜诊断.人的精神疾病的形成, 更是有很多原因的.得癌症的病人会得到人家的同情, 而精神疾病的病人, 往往会受到歧视, 特别是在中国人社区.

每天我都庆幸我精神正常, 孩子正常, 因为我知道, 那不幸的人很可能是我.

对自己所不了解的事物, 还是多一点感激之心, 少一点臆测吧, 至于评论, 还是交给更有能力的上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