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未来

本地所有文章均与精神, 精神不佳, 精神病有关,另加子女教育
个人资料
正文

精神危机,急诊!(12)她也有她的权利!

(2007-01-24 18:02:42) 下一个

当精神专家来到病房时,48岁的白人女性爱丽丝弱弱地躺在床上,床单拉到下颌处,满头的暗金长发散乱在枕头上,双眼紧闭。


“早晨好!”精神专家说。


爱丽丝睁开美丽的双眼,微斜了精神专家一眼,无力地“哼”了一声。


“我是精神专家,听说你不愿意接受检查,你的医生请我来看看你。”精神专家柔和地问。

 

爱丽丝用一口纯正的英国音说:“他们是想知道我是否精神健全,是吧?我要对你说,我患过抑郁燥狂性精神病,我是单亲妈妈,我丈夫正在和我争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可是这些都不能说明,我现在的精神状况是不正常的!” 爱丽丝坐正,挺直胸膛。

 

“好,好!”精神专家微笑着说。“目前我们不知道你的病因,所以要对你进行检查,需要插管。”

 

“我需要知道为什么要进行那样的检查?需要在我的身体上插管子?没有人对我解释过!现在你这样讲,我就明白了,我同意做检查了。” 爱丽丝说。

 

精神专家对专管爱丽丝的护士报告了爱丽丝的近况。

 

护士忿忿地说:“那人简直是麻烦制造者,每一天都有一个新花样!今天她要求我们给她一双保暖的袜子,要那样的羊毛的厚厚那种,说美国不如英国服务周到。为什么她不回英国去?今天没有办法做检查,检查需要预约的!”

 

当精神专家再一次回到爱丽丝床前时,发现阿里医生正在生气地同爱丽丝谈话。

 

“我没有办法今天给你做检查,因为检查要预约,最快明天。你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接受治疗,一个是回家,你选哪个?”

 

爱丽丝的眼圈红了,“你,你这样对我讲话!我要回家!”

 

“好,你自愿回家,签字就可以了,AMA Against Medical Advise)。”医生转身就走。

 

爱丽丝看着进来的精神专家,哀怨地说:“我根本就没有选择啊!你都看到了,对我那样差!”

 

“你回家后有没有人照顾你?

 

“没有”。

 

“有人接你回家吗?”

 

“没有。”

 

“你现在沮丧吗?”

 

“一些。”

 

“你想伤害自己或他人吗?”

 

“也许有,也许不。”

 

“如果你想伤害自己或他人,那我只好把你转送到精神病院。”精神专家说。

 

“不,不,不,我不想伤害自己或任何人!让我回家。” 爱丽丝恳切地说。

 

当精神专家见到阿里医生时,阿里医生忿忿地说,眼睛要冒火一样:“从进来第一天起,就怀疑我要对她不利。你能不能把她送到精神病院去?”

 

精神专家说:“她目前的精神状态是清醒的,没有自伤或伤人的倾向,我没有理由送她去。”

 

“那么我们就没有办法了?”阿里医生瞪着眼睛说说。

 

“她也有她的权利。”精神专家静静地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