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京城故事

(2008-07-09 05:24:15) 下一个
京城故事(之一)——朋友的诗
 
 
他从空出发
从腐朽开始
他的配方一流
技术一流
自称魔鬼
与天使握手一次
带着另一位小天使
回屋
 
曾经为正义杀人
曾经恨过
又转而崇拜
与洋人抗衡
这是他的暗器
他前进的动力
 
天使与魔鬼
似曾相识
儿时住相同的
宅院
彩色玻璃
中西合壁
红木地板
壁炉配厢房
 
级别越高越住偏房
级别越低越住堂屋
请有保姆
贫穷时代
有得肉吃
 
天使与魔鬼
都曾目睹
死了那么多的人
死了那么多的人
 
院子中成片的罂粟
大蛇
头颅高昂
打着
一把破伞
云游
世界

京城故事(之二)
 
她提着一大串钥匙
被弟弟说成是蝴蝶
梦中的那个阴暗管家
 
我倒认为她并不阴暗
更不潮湿
那仅仅是
成都的天气
 
她已经更接近
北方的风沙
燕山脚下的柿子林
 
她站着俯视
坐下
钥匙发响
墙上
她高挂四幅画
"人民永远
忽略不记"
 
诗人丈夫为马
乞丐为恩
空白=人民
"人民永远
忽略不记"
 
人民不在
 
四为斯
一个老男人
 
我们来到她白云鸟笼的咖啡厅
大树子的吧台喝了一杯水
这一切这一切
都是她苦心经营的啊
那鸟笼让我想到
澳门
 
赌城上空
鸟笼灿烂
赌徒和艺术家
在笼里笼外
被抓住和
被放弃
 
半个小时
黄岩扔一块石子
抵达落地窗
玻璃
 
故事结束

京城故事(之三)
来到她的房间
丝绸披巾和
旧织物
倒悬
月与日交替
幻影直立
 
几分犹疑
几分亲切
我在她身旁体会
直觉让我看见
直至触摸到
一个女人
 
卷曲宇宙
天体密布
陷阱丛生
吸纳生死
通向四方八面的
暗码
 
在我身旁行走
这片沼泽或天体
这有丝绸闪烁
猫爬行
雪域冰窟
原始而旋动的
酒与火焰
软体的她
 
就在我身旁行走
我们打的、乘地铁
来到
这里
艺术家被放置车间的
三个数字
艺术品
生产
定格为
艺术集中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 幸福剧团, 这衣服好看~ -点点儿- ♀ (0 bytes) (2 reads) 7/9/08
• 那叫行头! -一筐- ♂ (0 bytes) (1 reads) 7/9/08
• 对, 早说~ -点点儿- ♀ (10 bytes) (2 reads) 7/9/08
• Very nice. A mixture of disdain of the evil regime, flesh and despair of life. Dark with a human's heart. -whoisme- ♂ (55 bytes) (4 reads) 7/9/08
• 戒毒吧 -四两酒-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