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令人感动的成都之夜,市民在行动

(2008-05-13 10:27:51) 下一个
令人感动的成都之夜,市民在行动

自从发生大地震以后,人们还没有从惊恐中恢复过来,但是人们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却表现出了异常的冷静,团结,秩序,坚强,跟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市民纷纷自发的行动起来。

地震发生过后,成都市的出租车,至少有上百辆自发派队等待政府部门的调遣,他们送抢救人员去都江堰市区,然后又搭重伤人员回成都治疗,许多大学生和年轻人都在各个地区当自愿者,为震后的城市服务,现在大量需要献血,有一个在成都居住了12年的西方人士也主动去献血,只因热爱着这个城市。

我有个朋友的兄弟,近年在汶川工作,幸好地震前在成都的总部开会,本来当天早上又要进去的,由于会议推迟了进去的时间,就在这个时候段里面。强烈的地震发生了,他第一个念头就是要及时回汶川去,他说那里还有他下面几百号人,地震后最短的时间内,就赶去,到了都江堰就进不去了,但是反反复复地还是在努力进去,心系着那里的下属。可至今那里仍然没有多少消息,都江堰外来的路,大面积塌方,公路地段已经扭得象麻花。

目前成都还有些开发商自行开着重型车辆去为灾区服务。普通市民观看电视的轮番最新新闻报道,收听最新的消息,我有个朋友一家人,自愿跑到政府部门的捐款,捐物的地点去,把家里面暖和的物质卷给了灾区,而且还慷慨捐款,朋友告诉我:我是拿出家里面好的东西,而不是旧的东西,看见那些年少的学生,因为这场灾难的发生而早逝,尸体堆放在操场上,再看看那些父母,为失去自己唯一的孩子,那样的撕心裂肺,绝望,悲痛。我们都不忍心看下去,但是为了了解事态的发展又不得不看下去。 现在市民捐赠的物资已经出发,发往彭州的方向去支援灾区。 我另外的朋友明天也将去捐款,捐物。 剧团已经拜托朋友明天去捐款,捐物了。

成都市地区有些社区已经搭建了宽敞的帐篷,还派人主动上门来请居民夜晚去预防余震。市民比较安静,没有混乱的状况,有个朋友去卖菜,菜农还一再地强调:我没有涨价,我没有涨价,还是按老规矩办事的。

我有个朋友还跟领导表态:今夜有部队的士兵空运到成都,到时候随时一个电话,主动出发,运送到都江堰地区,然后再送重伤员回成都继续治疗。他告诉我:今次的灾害,看得他不但眼里流泪,连心都在流泪,太惨了,可是看看总理,看看政府的行动,看看新闻工作者,抢险的各行各业,政府的资金到位,我深感中国进入了新的更强的时代,我很幸运,也很骄傲,现在的市民是从内心自愿出力。

还有中国其他城市的自愿者,不但自己来到成都,为灾区服务,当自愿者,还捐了不少的钱。

令人感动的成都不眠之夜,余震还在持续,外面不停地,持续地下着雨,我给朋友打电话的时候,大家还在不停地说:又开始晃动了,又在抖摆了........, 看来,灾区的工作是艰难和艰巨的,而且往以后还是长期的。

在这里我祝福自己的家乡成都,更祝福中国会风调雨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寻找自己的彩虹的评论: 真谢谢善良的彩虹!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忌哥哥的评论: 谢谢,祝福中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六一的评论: 谢谢你!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duo的评论: 94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科夫的评论: 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tno3的评论:
谢谢,同祝福!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廉幽梦的评论: 谢谢!同祝福,祝福别人的人,一定会受到别人的祝福。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对母国的关怀!
我们同命运,我们同忍受,我们还着同样的期待和祝福!为我们多灾多难的同胞和兄弟姐妹!
寻找自己的彩虹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北京的,现在悉尼,在大洋彼岸为他们祈祷! 请保佑我善良的同胞,我们的子弟兵,我们的好总理!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祝福中国!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家乡成都!!! also make some donation! The fast way to help as a oversea Chinese.
王六一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通篇是积极的态度。我研究生是在四川读的,我为四川的乡亲们祈祷。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在一起——汶川地震紧急救援行动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5&postID=16942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中国!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为家乡人民祈祷,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