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这样的爱情......

(2007-09-07 09:36:22) 下一个

在米亚家里作客,见到米亚,又过了一年的时光。

米亚新买了房子,自己跟伴侣动手装修也快一年了。米亚是个有故事的人,现在日子过得幸福,满足,因为跟自己相爱的人能够相守一起。

                                        (米亚就在岸上住)

米亚以前的丈夫具有创新精神,开创一个新的公司,然后卖掉,又去创新一个公司。有一天,丈夫告诉她已经另外有一个新的女朋友了,要离开她。

漂亮,能干,事业有成并且善解人意的米亚很受伤害,离婚后只是仍然共同分担从罗马尼亚和越南领养来的两个孩子。

在这个时候米亚又患上了癌症。

米亚每次看见我的时候都要指着她的眉和眼对着我说:我象我妈妈一样坚强。现在的米亚已经坚强得攻克了癌症。

去年米亚正式邀请我们作客,就是为了跟大家说明她开始的新生活,到场的其他五个高层管理人员,有四个都是单生过日子,看来事业上的成功和经济的优势确实让人有更多的选择和自主的条件。

米亚今年再次邀请他们的时候,只有其中的一位有空,而且恋爱了,她叫

KIki来自加拿大,能干,积极主动,陪伴她的是家里的两只猫。

“太敏感了”,我那二分之一跟我说道。

因为在会议上只要与

KIki所作的项目持不同观点,KIki即刻眼里涌满了泪水。

唉,要知道单身女人的心,总是脆弱, 不孤芳也得自赏啊,

KIki这次前来,精神很爽,因为她的男朋友从加拿大度假来到这里,而且决定跟她移居到这里来工作。

米亚问

KIki 告诉我,你这次是不是认真的?

KIki说:我们还是有很多现实的问题,比如他适应不适应这里的生活和工作,能不能有自己喜欢的朋友......

KIki的男朋友看上去很爱她,在晚上不停地跟KIki说:嫁给我吧。

大家都望着KIki,希望她能回答。

KIki回答:也许会的...

大家即刻一同接道:可是......

KIki说:可是,象我们这样的爱情......

这时候音乐响起,她拉着男朋友的手去跳舞了。

看着他们跳舞的时候,相互珍惜的真实表情,那相拥的一刻真是

"我们这样的爱情"是什么呢?是现代人不再海誓山盟,生死相许的那样执着和决择了,反倒生出许多的犹豫出来. 就如“明天就要嫁给你了”里面所说的那样;要不是你问我,要不是你劝我,要不是适当的时候你让我心动....

那么

窗户右边的风景,米亚的丈夫说:看,我们的船,被房子挡住了

窗户左边的风景

                 前餐

  

  燃烧的蜡烛,也燃烧着体内的酒精 

                                

 Cause I am your lady, you are my man

最后一班地铁

才能嫁给你呢?怎么才能动心呢?这是一个哈姆雷特式的提问----还是个问题。
"cause I am your lady, you are my man..."
我只能劝我那二分之一温柔一点。 KIk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欢迎麦田来访。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