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西渡

2003年移民到加拿大,目前定居在温哥华,在一家由政府资助的就业机构作职业咨询顾问。来加前曾在IT行业从事技术,市场营销和培训等工作。
正文

谁说女子不泡男81,82,83,84,85

(2007-02-04 23:45:08) 下一个
81
  早上上班继续没有得到齐敏的恭维,看来这小妮心事很重,我想是不是该去找蔡博问问。
  发条信息给蔡博:你们最近还好吧,有空聊聊!——他没有立刻回我。
  老牛回来了,一进我办公室就怕谁听不见似的大声说:“卓青,好几天没看见你了,我都想你了啊!哈哈哈哈……”
  我看老牛虽然心情不错但是面如菜色,想必是被哪个嫂子好好折腾了一下吧。
  老牛这样转战大江南北的泡嫂子,他是不会有性爱疲劳的吧。也许他这样也挺有乐趣的,至少销售部的就有几个小伙子公开表示羡慕老牛“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生活方式。
  “牛总这趟还顺利不?”我也笑嘻嘻的问道。
  “卓青啊!跟你说了多少次别牛总牛总的,就叫牛哥多好!你老是跟我见外!”老牛答非所问故作嗔怒。
  “牛总,我哪能叫您哥啊!我也没那么好福气作你妹妹啊!”
  “呵呵!卓青,早晚有一天要你知道哥哥对你这份心意啊!”老牛嬉皮笑脸的。看得我一寒。
  我赶紧把话题转移到工作上,说完了工作老牛也回自己办公室了。
  我把胖大嫂的“前出师表”拿出来,放到办公桌上看了又看。昨天只顾着感慨,今天仔细看了才发现正如胖大嫂所说:我本人的工作中确实存在着太多的问题。

  要求自己容易过要求别人!短时间内改变现况的唯一办法就是自己行动起来。首先要改进胖大嫂给我提的所有不足之处。

  下班之前我打电话叫销售部的员工全部到我办公室集合开个小会。

  办公室满满坐了一屋子男人,老牛说我们部门是“万绿从中一点红”确实没错。销售工作本来就有体力的付出,我们的产品是重工业类的,何况要频繁大量的出差,这里也留不住什么女人。我的部门除了我全是男人。
  其实这样未尝不是好事,男人嘛都是大大咧咧,我这人有时候脾气上来了免不了搞谁两句,他们也不会在乎。
  我让大家汇报了下跟单进程,新的奖金制度还是起到了一点作用,但是不大。
  追其原因,原来大家听闻短期内冒出来几个小公司跟我们形成对立竞争,对大家的士气有点影响。
  “各位!竞争是市场由空白走向成熟的必然产物。我希望大家正确看待这个问题。这同时也说明我们的消费市场变的更加成熟,这不正是我们期待的吗”

  看大家的表情似乎也认同我的话,我必须给他们打强心针。

  “我们公司是这个市场的领头羊,也是这个市场的一面旗帜!我想那些新冒出来的小公司还没经历过洗礼,而且没有品牌认知度和样板工程,他们成长起来还要相当一段时间。我认为我们销售部目前的侧重点完全没有必要放在面对竞争上!他们的唯一作用恐怕只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应该更快的占领市场,把这块蛋糕做大。

  我在工作时表现强势,无论是对下属还是客户,有时候双方的较量无非是意志力的对抗,脑电波强的人绝对会影响到脑电波弱的人的思维。带领好一个销售团队说到最根本处——让他们跟你用相同的观念去思考和对待市场。

  所以当我认定当前的重点就是强占市场的时候,我不允许有谁把次要矛盾转化为主要矛盾,否则这是一个领导的失败。
  “还有什么问题吗?没有就散会。”我的作风秉承赵总的,不拖泥带水,一句话能解决的我绝对不会多说一句。
  “卓总,我们公司这么多年了,什么情况那些小公司对我们都了解,可是我们对他们却一无所知……”
  “我们暂时没有必要对那些新冒出来的小公司做任何了解!”还在次要矛盾上纠缠,男人有时候真TM的罗嗦。
  “可是——你不是也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吗?”还是那个一根筋的楞头小伙。业务能力不见提高,倒是学会找领导的话茬了——搞得我不爽。看来我要找机会进行提高情商的培训。
  好象大家都在等我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不爽归不爽,当下我必须用最精练的语言结束这个愚蠢的话题。
  我笑了一声,用我一贯工作时傲视群雄的眼神环视了一下周围。“啪!”突然我一拍卓子,从椅子上站起来。我把表情调整到最佳,我想这句话出口必须要让他们服。
  “我希望各位明白一个再浅显不过的道理——“奔驰”是没有必要知道“夏利”有什么突破的!散会——”


82
  看到大家心服口服的从我的办公室退出,我一屁股往板凳上一坐:男人就是罗嗦,不镇住你们不知道还要怎么纠缠我。
  现在已超过下班时间10分钟,再跟他们纠缠下去我还怎么给狼崽子打电话。
  “艾肯啊!你找我有什么事啊?”我拨通了后说。
  “你有空可不可以带我去一下青年大厦,我对这个城市不了解,我不知道在哪?”
  想见我也不用这么烂的理由吧,随便问人都知道青年大厦在哪。还是让我考考他,看他能找到什么好理由让我答应带他去青年大厦。
  “你去青年大厦干什么呀?”我装作好奇的问。
  “青年大厦11楼“千惠文化传播公司”艾肯坑坑巴巴的好象在对着什么念。“本市不是马上有一届汽车博览会嘛,同时有车模大奖赛。我领导今天把车模大赛的报名表给了我一份,让我代表我们企业去参加。”
  有点意思,男车模我是没看过现场版的。我想到在电视里看见过的一大群的帅哥,各个坦胸露背孔武有力身材绝佳,在汽车旁作着各种表现男性魅力的诱惑动作。嘿嘿!想必到了现场可以大饱眼福了。
  艾肯大概不知道我在YY什么呢,自顾自的说:“我对这个城市不了解,而且去了以后应该要跟那个公司签定赛程合同。所以我想你能陪我去就最好了。” 看起来他好象挺了解行情的。
  其实我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目的,这一点要感谢路易斯的赐教了,我已经忽略了他的目的,于是很爽快的答应了,我们约好明天中午一起去那家公司,既然有选手报名,我想他们中午也会有值班的。
  挂了电话在办公室想今晚跟谁一起吃晚饭,我是没有兴趣自己回家做饭给自己吃的,也不想随便解决,早上宁愿用吃饭的时间多睡会,中午又草草解决,一天就能在晚饭的时候好好享受人类的餐饮文化了。
  打电话给王纯吧,拨过去又是无人接听,这个小美女恐怕节目也多吧。
  翻了了一遍手机上的电话号码,搞的自己挺失落,突然发现身边的姐妹中单身的实在不多了,好象就剩我和苏家姐妹。苏家妈妈和胖大嫂分别跟各自的孩子说过我们三个不要老凑一块玩。
  苏妈妈说:“扎辫子的跟扎辫子的天天混一起,什么时候才能把头发盘上,要玩你们各自找成了家有了孩子的玩,才能影响到你们的想法。
  胖大嫂说:“跟你一块的怎么尽是些老大难!搞得各个都没有忧患意识”
  FT!我们三个在胖大嫂那都是大龄女青年——老大难都出来了。
  电话想了,是蔡博,约我一起吃饭。
  “齐敏跟你在一起吧!”我们几个也经常一起吃饭,我没觉得奇怪。
  “没有,我和我那个朋友小秦——你也认识的,你别开车了,我过去接你。”
  我想蔡博和齐敏之间一定有点什么事,今晚没有齐敏他找我吃饭,又是跟我诉苦顺便让我帮忙调节的吧。男人就是喜欢“哭哭啼啼”的来诉苦,没办法,我当然要去。



83
  上了蔡博的车发现车里除了他和我见过一两次的小秦,还有一个女孩,长发披肩笑起来挺甜。
  “美女最近忙什么?”蔡博这小子不知道今天怎么嬉皮笑脸的。我随便敷衍了下他。心想蔡博要是有“苦”跟我诉带上小秦就够不方便了,还好两个人是哥们,再带个女的算什么意思。就故意问:“这位美女是谁的朋友,介绍一下吧。”
  小秦忙上接过来说了句:是我的朋友,陈露露!
  我很友好的跟她打了个招呼,很热情的跟她聊了起来。这又是公关工作的职业病,心里对谁有意见,表面上都装着相见恨晚称兄道弟。
  他们两个男人商量着去了一家新开张的甲鱼庄,到了包间里小秦接了个电话就说要再过来一个朋友。反正闲人已经够多了,也不在乎再多一个。我在想蔡博的朋友嘛,他如果不在乎当着大家面跟我唠他的家常,我有什么在乎的。
  不一会来了一个三十岁左右胖子,留着小平头,我想起社会上流传的留平头的胖子不是黑社会就是老板。蔡博坐我旁边,跟我说:“这是徐总,他可是做大生意的。”说完又顾弄玄虚的凑我身边说:“他搞矿的!”
  那个徐总故做谦虚实则暗爽的说到:“哪里什么大生意!不能跟蔡总比啊,现在稳赚的生意就是房地产了!”
  “是我不能跟你比吧,你是当老板的!”
  我麻木的听着这两个男人互相吹捧。酒上来了,居然上了10瓶劲酒。妈妈的你们没看过劲酒的广告嘛——劲酒虽好,不要贪杯呦!刚那个女的已经说了不喝酒,独自要了瓶奶喝。10瓶劲酒?吃着甲鱼喝着这玩意,不知道这三个男人今晚上补这么厉害想干点啥。
  蔡博张罗着大家一人一瓶,当然我也逃不掉,齐敏这个没心眼的早就把我的酒量当炫耀一般告诉蔡博了。得了!就算给齐敏面子也得喝。
  我这个人一向不能空腹喝酒,否则一杯就要挂。也不理会他们,甲鱼上了桌就开始头也不抬的猛吃,仰仗爷爷挽救的那个养鳖专业户,如今我吃这甲鱼也就象啃萝卜一样,不一会就把自己先塞了个半饱。
  敬酒的杯子开始接二连三的推过来,幸亏我吃鳖动作快,要不准完蛋。徐总跟我喝的时候蔡博居然这样介绍我:“这位是卓青,名牌大学毕业,现在是单身。”加后面那句真够多嘴。
  徐总跟我喝酒,照例大家要嘻哈着问:怎么喝!徐总说:我喝一半她喝一半。
  “不行不行,人家是女的,跟美女喝酒你咋这样呢。”
  FT蔡博,他一叫我美女准没好事!
  “那好,我喝完她随便!”姓徐的不知道怎么突然改了他和秦蔡喝酒时卖乖的样子。说完就一口喝了大半瓶。蔡博兴奋的开了第二瓶给他。

84
  “徐总今天是不是看见有美女在啊,平时跟我们喝酒没见你这么爽快。”蔡博这小子今天不是一般的话多。那个姓徐的也嘿嘿笑了两声没说什么。
  蔡博这个混小子不是要给我做媒?我心里开始犯嘀咕,你这小子千万别干这么损的事,你今天要真给我做媒我可决不轻饶你。把我卓青当什么人啊,我需要你操这份闲心吗?难道我在你们心目中就真成老大难了?想我青青姑娘一世英明,今天坐在这相亲真是俗不可耐!
  最不能让人容忍的是——给我做媒不事先通知我让我好好打扮一番实在有点罪不可赦。
  这要真是相亲那可是我的“处女相”。倒不是我在乎这个姓徐的胖子,关键是他要回头跟蔡博说没看上我——大家都挺熟的我这脸往哪搁啊?
  “卓青,我跟你说啊,我发觉齐敏简直什么都不懂!我都没法说她。”蔡博冷不防的开始了他的家常事。果然一开口又是把责任往齐敏身上推。
  然后开始婆婆妈妈的诉说他和齐敏的事,无非是他平时忙的晚,忙完想找起齐敏约会但是齐敏说晚要睡觉啦,又或是他和他的朋友吃饭,他朋友非要和齐敏喝酒齐敏不喝还拉长脸不给他面子之类的破事儿。
  我就说:“小博啊!我可是把你当自家人一样看啊!”今天我也第一次叫你小博。”心里想他妈的不是为了让你对我姐妹好点谁跟你套这个近乎啊。
  “小博,爱情跟做事业是一样的——都要靠经营”K!不久前还跟齐敏说过同样的话。
  “你事业做的好也应该同样用心去经营你们俩的爱情。齐敏有她的优点,她有责任心又顾家,会照顾人又孝顺老人,你平时工作忙应酬多,娶这样的媳妇是你的福气啊!再说你当初不就是看中她不喝酒晚上不出去玩人又单纯嘛!”男人这种动物贪得无厌,有些性格上的东西根本就是矛盾的,他还希望都能兼得。
  “哎!我也不是说她什么!总之她要有你这一半我还不满足了!我知道要换了你一定什么都处理得到位的”蔡博说着跟我碰了下杯。
  “呵呵!你可不能这样说呀!齐敏拥有做个好老婆的优良品质,我只是能做个好哥们而已!”他奶奶的我的男朋友要是跟哪个女人说“卓青要有你这一半我就满足了”这种话,我回家就把他四肢分开绑在床头玩滴蜡。
  正说着姓徐酒又过来了“卓青,我没叫错你名字吧!非常荣幸认识你!改天我请你吃饭可以吗?”
  “好啊!那是我的荣幸了!”其实我想说你不在矿上守着为国家减少点矿难我就替胡书记谢谢你了,没事就别到城里来泡妹妹啦吧你。
  “不!不!是我的荣幸!改天我单独请你!呵呵!”这次不用人起哄说完就喝了大概有一两的一大口进去。
  我也笑着端起来酒杯。心里想搞矿的大概应该是什么样的身价呢?我只知道这个城市周边的地方有几个开发金矿的,他应该也是开发金矿的,嘿嘿!那应该有个几百上千万的资产吧……
  “徐总!你女朋友还在你那干呢?”蔡博说了一句话差点让我把吃的一口甲鱼再喷出来。K!你小子不是要给我做媒吗?难道我意会错了……



 85
  “哦!她啊……她……恩……她还在我公司帮点忙什么的……”姓徐的刚跟我说完要单独约我吃饭,我没答应也没拒绝,蔡博不知从哪又拎出个人物上场搞得他不知所措。
  我对姓徐的也没什么感觉,不是给我做媒我还放得开点,顿时轻松了一大截——本姑娘可不用再装了,爱咋咋的吧!
  “说起我那个女朋友啊!我还真有点嫌弃她……”姓徐的还真来劲了。
  “你女朋友那么漂亮又听你话,你还闲啊,还不满足?”小秦没心没肺的接话。顺便转向对我和陈露露说;“他女朋友可漂亮了,长的象范冰冰!”
  “她就是学历太低,当然了我也就是个高中毕业,但她连我都不如,小学都没毕业,帮我做个帐都做不好。公司做大了她什么都帮不了我……长的漂亮又怎么样?”说完看着我说:“卓青我敬你!我就是喜欢跟你这样的女士交朋友!”又是一个欠“滴蜡”的。亏她还用了“女士”这么个词!
  我突然明白了一点道理!我和苏家姐妹喝酒,她俩拍着桌子叫:“为什么我们这样的女人会找不到老公啊!为什么啊!卓子,你说,你跟我俩说说……我们不就是想结个婚吗?怎么就这么难呢?没姿色的也结婚了,没内涵的也能嫁了,恶毒的女人也找到男人去欺负了,我们为什么还是单身?我们哪点不如别人了,卓子你说你说啊……”
  “说个屁!你们俩都有结婚这么远大的目标啦。我他妈想谈个小恋爱都找不到人!”
  我找到原因了,有机会告诉她们!省得她们喝醉了摇着我的肩膀不停的问,搞得每次她们是被喝晕的,我是被她们摇晕的。
  我的答案就是:我们见到男人丑恶的一面的机会太多了……
  我和琪琪不用说,生意场上的应酬很多,无论在办公室多么道貌岸然,无论饭桌上多么温文尔雅,无论他看起来多么爱他的老婆他的家他的孩子……进了KTV包厢,他们挑小姐的眼神都是一样的先看胸部!不同的是他们会道貌岸然温文尔雅的摸小姐而已。
  再剩下的就是干脆打我们主意的了,我最怕请几个男人去KTV的时候,一人挑一个小姐其中有一个说他不要,那他点的就是我了。如果他们一个挑一个我谢天谢地!只是在旁边看现场“金瓶梅”序曲有点尴尬而已……
  说起来象我这样出来干事业的女人已经越来越多了,KTV应该顺应民情增加几位先生,这样他们跟小姐捏来摸去的时候我也不至太尴尬,我也找个先生谈谈人生定位职场规划什么的打发时间。
  苏仪就更不用说了,她这个准律师接的最多的就是离婚案。她告诉我们的骇人听闻的离婚案太多了,一张床上睡十年二十年的人,离婚的时候男人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况且她这个美女律师未来的职场规划就是接有钱男人的离婚案!所以苏仪对有钱男人有很大戒心,那个害她跟我们一起酗酒一个月的男人,是三个男人里唯一的一个平凡的穷光蛋!
  平庸的女人容易结婚!我终于找到原因了——因为她们没有姿本使男人露出真面目……
  今晚我为贤良淑德的齐敏和那个漂亮得象范冰冰的女孩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