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西渡

2003年移民到加拿大,目前定居在温哥华,在一家由政府资助的就业机构作职业咨询顾问。来加前曾在IT行业从事技术,市场营销和培训等工作。
正文

谁说女子不泡男71,72,73,74,75

(2007-02-04 23:35:26) 下一个
71
  就这么招吧,为工作的事费太多工夫我看范不着。胖大嫂喜欢批评我工作态度不严谨,说我工作中应变性极好但缺乏计划性,我说这个东西嘛跟性格有关,我不喜欢循规蹈矩。

  胖大嫂之所以能打破传统的母女相处的常规,跟我毫无代沟亲如姐妹,跟胖大嫂孜孜不倦的学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比尔盖茨说过的:时代在飞速的发展,我们必须终身学习。

  我送胖大嫂的座右铭——活到老学到老玩到老乐到老。

  胖大嫂不仅是中国第一批网民,且是F4的忠实粉丝,大四的时候《流星花园》热播,她打长途跟我说F4帅得一塌糊涂,还说道明寺太牛逼,花泽类太闷,美作又不够帅,她最喜欢西门。

  我对着电话狂喜的大声说:“你也喜欢西门啊,我最喜欢他了,对!他就是桃花眼。对!帅死了……”
  挂了电话姐妹随口问了一句:谁电话呀!
  “我老妈呗!”一语言毕,全寝室群晕!胖大嫂连续四年被评为“308寝室年度搞笑人物”之家属版冠军。
  
  亚军是踩死老鼠的燕子的老爸,整个一个帅爹,做出来的事却搞笑,我是燕子最好的朋友,帅爹每次开车来学校慰问女儿,燕子是一定带我蹭饭的,帅爹曾连续5次一见面就问我:你贵姓啊?我就想这记性能当上局长真牛啊!

  “叔叔我姓卓,卓别林的卓……”我在前五次的慰问宴上说过同样的话,帅爹就不停的说:小卓吃这个小卓吃那个。第六次见面终于没见他问我,对我亲切的点点头,我心想帅爹可算记住我姓什么了。结果菜一上:“小林啊,吃啊,别客气!你是燕子最好的朋友了,全班我就记得你姓卓别林的林”我想还好我不是啄木鸟的啄,要不:小鸟啊!吃啊!我就记得你姓啄木鸟的鸟!寒啊!
  所以我常说环境是会影响性格的,通常一个家庭有那么一个搞笑人物,其他的也不会逊色。“308寝室最荒诞的事”冠亚军也是我和燕子不是!
  
  再说回胖大嫂,自从F4以后就迷上了偶像剧,下了班以后连麻将都不打了,租了一大套一大套的影碟,开始跟台湾偶像剧,韩国偶像剧PK。《蓝色生死恋》这样的 片子就是寒假回家没办法,跟着胖大嫂一起看的。过分的是她拽着我一起看,还要对抹眼泪的我冷嘲热讽。难过的是老爸,我无数次接到投诉说胖大嫂不做家务不问家人,天天看偶像剧……通过这方面的不断学习胖大嫂知道的韩国明星绝对多过我。还曾说过:元彬你都不知道?还大学生呢?

  寒啊!我回答:“没办法,素质教育跟不上!哪比得上大妈你自学成材!”
  我之所以讲了这么多胖大嫂,是因为胖大嫂为我这次完成任务立下汗马功劳。在我上次回家无意中唠叨了这个事以后,她打电话跟我说她一个星期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终于完成了《前出师表》要我速速回家领取。
  “你操的哪份闲心啊!”高血压病人很忌讳睡不好觉!
  “臣当鞠躬尽瘁,死而后矣……”胖大嫂语气恍如诸葛孔明再世!

71
  下了班赶紧回家,胖大嫂自从退了休以后神经非常脆弱,我可不想背上一个“白眼狼”的罪名,虽然这个词伴随我长大。
  老爸不在家,这个时候应该在彩票中心吧。胖大嫂磨磨蹭蹭的开了门,一开门就劈脸骂道:“让你好好在厂里上班你不干,全家人都得围着你操心,我早晚要被你气成脑溢血,要不就心肌梗死……”
  “嘿嘿,嘿嘿……”我边拖鞋边赔笑,我已经习惯了胖大嫂的喜怒无常和对我和老爸动不动的威胁。“你想出什么好主意了,说给我听听……”还是赶快跟她步入正题吧!
  呼的一下,胖大嫂就闪没影了!不会又去自己卧室哭一鼻子吧,我可是怕了。
  当然更怕是老爸,我常安慰老爸:“更年期的妇女都这样,你让一让她,过了这阵子就好了……”
  “她更年期都更了十几年了,等她更完老子也被她折腾死了”老爸言简意赅的总结了胖大嫂这十几年的精神状况。
  
  我蹑手蹑脚的跑到胖大嫂的卧室,只见她在床头一大堆书里翻腾着什么。没哭就好,我赶忙坐回客厅的沙发上。
  刚坐定胖大嫂拿着一张信纸过来,“给,好好看一看,你有点破事就害得老子都睡不着觉,昨天晚上四点实在忍不住,爬起来写了这个!”
  哦!妈妈!烛光里的妈妈!你的腰身变得不再挺拔
  哦!妈妈!烛光里的妈妈!你的眼睛为何失去了光华。
  妈妈呀!女儿已长大!我要牵着你的手走过春秋冬夏……

  真是的,干嘛没事又弄得我想哭!我几乎是颤抖着接过那张纸,虽然我并不指望她真的可以给我什么好的建议,但我已经决定看完之后就惊喜的说:太棒了!我太需要这个了,这个月完成任务都指着它了!
  当然我还是仔细了看了一下——哇靠!这个题目就够让我惊诧的。

  关于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销售额的提议以及卓青团队存在的不容忽视的管理漏洞

  一 身为领导没有以身作则,常借直接去客户那这种傻子都不信的单一理由睡懒觉,看不到早晨的太阳的团队是没有朝气的。
  二 缺乏计划性,建议整理出把要做和想做的事,做出详细每日计划,每周计划。仅仅有月度计划和季度计划容易使卓青犯第三条毛病。
  三 办事拖拉,由于缺少第二条的贯彻实施,又存在第四条的性格缺陷,经常每上半月上半季度无所事事,下半月和下半季度忙的不可开交。
  四 自以为是,酌情于本人的遗传因素,以及对卓青优质的学龄前教育,卓青从小在诸如“聪明绝顶”“才女”的众多老师的呼声中成长,以至于形成本条性格缺陷。
  五 缺少详细的客户挡案。仍然由于第四条引发的——自恃记忆力好,不认真记录属于自己的一份客户档案。前年下半年就曾把一个客户儿子记成女儿,在其生日时送公主裙一套——不重视客户间接导致此客户飞单。去年3月又把一客户老婆的三围记错,送其4000元的不合尺码内衣一套,导致因怀疑老公还有别的女人夫妻大吵——劳民伤财。
  六 长期不做基础工作,自认为是领导阶层,对小单不重视。基层业务员无法在卓青身上学到实用经验。
  七 停滞不前,卓青已经有8个月没有开发一个新客户,现在的跟单几乎都是04年以前大批开发出来的。本人相信拿出那个时候的干劲,卓青可以超额完成任务。
  八 至今未婚,没有组建家庭的单身女青年,也不懂得如何把团队带出家庭的气氛,不懂得真正的给员工带来企业就是家的感觉,甚至缺乏责任感。成家立业不可或缺。
  九 工作不专注。由于第八条原因,卓青每天无心工作。建议短时间内确定恋爱对象,过年时带回家见父母。
  十 永远记住要求自己容易过要求别人,带动你的团队容易过推动你的团队,影响下属好过责骂下属。没有不好的兵只有带不出好兵的将军
  ——最后愿小女卓青事业蒸蒸日上!生活如意安康!
   妈妈有感于9月17日夜
  

73
  我能说什么呢?我还能说什么呢?有的时候语言是无能为力的,我15岁写作文就会用了——罗曼罗兰曾经说过:当强烈的感情需要引动的时候,总有一种万无一失的本能。

  我现在有的本能是——流泪!

  第一滴——感动的泪——为胖大嫂流。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除了这股力量还有什么可以让一个五十多岁的女人半夜睡不着为女儿写下这样一篇东西。我拿什么可以偿还这样的爱——我想我这辈子都还不上。胖大嫂——愿来生你作女儿我作你妈,在你还不懂得爱我的时候我就象今生你爱我一样爱着你,也许我才能还得了这爱。

  第二滴——庆幸的泪——为我是胖大嫂的女儿流。我想起了小时候一下暴雨我就会难过,因为全班同学(至少是女同学)除了我都能在晚自习后看到送伞的家人。

  在我记忆里胖大嫂从来没送过伞给我,终于有一次我故意把自己淋得象落汤鸡一样忍不住回家哭着大叫:为什么不给我送伞?胖大嫂不屑一顾的说:跟同学一起回来不得了。

  第二天我感冒了,出门时让胖大嫂下班买药给我,胖大嫂居然说:感冒是个什么大事?小孩子家家的,扛一扛就过去了。
  年少的我曾郁闷过好一段。直到现在胖大嫂也很少打电话对我嘘寒问暖。很多时候没有人相信我是独女。我经常跟朋友说我是“放养大的。”

  现在我才体会到爱有太多的表现形式,但我庆幸胖大嫂选择的。我深信这种选择再好不过,爱一个人不一定是给他钱也不一定是过分的关心,而是给他思想教他成长。

  而我现在的所得和成就没有一样可以离得开胖大嫂从小给我的教育和影响。

  我10个月开始说话,一岁时口齿清晰,二岁胖大嫂教会我讲小故事,三岁胖大嫂教会我背唐诗,四岁胖大嫂每天下班陪我演童话剧,五岁我开始学会解四年级才开始学的应用题,曾经因为忘了“答”挨过胖大嫂的巴掌。同年我黄疸性肝炎住院一个多月,别的孩子玩着平时不给买的玩具,我在病房看完了胖大嫂拿来了一百多本书。现在回想起来还有插图版《红岩》。

  上了学以后,我二年级考六年级的试卷全部八十分以上,二年级时写的作文拿到六年级当范文念。学校的演讲比赛,朗诵比赛,主持大赛,只要有卓青参加,基本上大家可以去争第二名。
  我的家庭从小给我的教育和影响——我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我也绝对不做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我这辈子绝对不会平庸。

  所以——我18岁上大学,别的同学对大学生活好奇还在探索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当家教——两个小时50块。

  同学们忙着上课,我翘了,我想我的聪明才智和学习能力早已不用在大学验证了。我在麦当劳带小孩跳《健康操》——一天50块。

  当同学们忙着初恋,对不起——高三已经初恋完了,包括初吻初劫。我开始在超市作新品零食导购小姐——一天四个小时一个月600块加提成。做市场调查员——我是业绩最好的,一个周末可以拿200块。

  同学们开始忙着同居,我开始了我的伟大的推销员生涯——我在大学校园卖洗发水,卖卫生巾……后来有了渠道开始卖呼机,大学校园食堂舞厅图书馆门口贴着我的花花绿绿的海报——品种繁多厂价直销预购从速,联系人:卓小姐,南校区9栋308,呼机:126-*****。

  虽然胖大嫂和我的帅爷爷给我的生活费加起来几乎是一般同学的两倍,我依旧在最高峰时期同时做五份兼职。我在大学的绰号——旺财,后来因为《唐伯虎点秋香》里的那条狗叫旺财实在人人皆知,她们给我起来一个听上去跟成熟的绰号——富婆。

  大四快毕业的时候同学们开始反应过来要考点有用的本本,于是办公专家,PP高手,微软专家,3D专家的报名考伴随着就业的压力向姐妹们袭来。我随意的把一大叠此类证书丢给她们看,我知道她们会惊讶——因为我是逃课女王!我一边化妆准备去见我未来的上司和同事一边说:大二的时候闲着没事随便考了几个本,不知道有用没用!

  别的同学被好的公司好的职位以没有经验为由拒之门外时,我告诉他们:我已经有多年销售经验了,我只需要了解你们的产品而已。

  那些面试官问了我几个有关销售的问题,那还用说:经验我确实不少,驾驭语言的能力更不用说,我四岁开始演话剧你还怕我蒙不了谁?

  最后他们在我走的时候说:你是我们目前见过的最特别的!我带杀伤力微笑一鞠躬淡淡的说:“希望有机会与您共事。”

  这一切跟胖大嫂给我的独立的思想和偏向成功的思维方式密不可分。



74
  第三滴泪因为惊诧而流。没错我是把胖大嫂当姐妹当良师益友,胖大嫂绝对是个高智商的女性,她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为我们两之间确立了这样一个定位。

  当别的母亲开始忧心和猜测孩子的心事,而孩子关起门来不理她的时候——我追着胖大嫂到厨房到洗手间到客厅到卧室,跟她讲我的心情我的工作我的朋友我的恋爱……通常是胖大嫂钻进被窝说:我求你了,明天再讲行不。

  胖大嫂几乎知道我所有的事,当然泡男这回事她不知道,但原因不是别的,是怕她知道了藐视我。
  但是我仍然惊讶原来她对我的事记忆得是如此深刻,我要告诉老爸胖大嫂绝对没有他怀疑的记忆力衰退,我只能遗憾的告诉老爸:胖大嫂记不住和你有关的事,因为她不爱你了。
  
  我准备逃离现场,我不想在胖大嫂面前发表任何感慨。我曾经发誓这辈子一旦在胖大嫂面前发表感慨并引发得她也许流泪,就是我在开上我喜欢的BMW_X5越野车的时候对她说:老妈,我拥有的一次都拜你所赐,我爱你。

  我的梦想全部跟金钱挂钩,因为胖大嫂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她的朋友夸我很棒比男人还棒的时候,而这个社会,棒的代名词就是有能力赚钱。

  我深刻记得那样一些的细节——胖大嫂把我从吉隆坡买的的咖啡带出去,为此特意请了一帮姐们吃饭,一人冲了一包,大家说:这咖啡真香啊,就是比国内的好喝。

  胖大嫂也有一大堆首饰,虽然她带黄金更好看,还是天天带着我在香港买的白金“时来运转”(一个首饰设计名)还逢人就说香港的白金就是要亮。

  这样的事情真正可以带给胖大嫂绝对的幸福和快感。你眉头开了,我的天亮了;你眼睛红了,我的天灰了……

  眼泪应该为成就而流,为喜悦而流,为幸福而流……我不打算为感动而哭泣,感动只是感到冲动而已,而我如今对大嫂的心情绝对不仅仅是冲动而已。

  接到一个电话,苏琪琪的。

  “在哪呀!昨天还好吧!苏仪约会去了,有空我俩一起吃个饭吧”

  正好我也不想继续留下,其实是我怕真的会流泪。

  我对胖大嫂夸张的说:“哎呀,你说的太对了,我自己真没觉得我有这么多漏洞呢,我看这些问题解决了我一定能打翻身仗。”
  “废话,你老娘还能不了解你!”胖大嫂得意之情掩饰不住。

  我简单跟胖大嫂道别,其实她也不是很粘我,当时对我大学毕业不去北京上海留在家乡她整整不爽了一年。还说好女儿志在四方,你跑得越远我越得意,你有本事到美国我开心得放鞭炮。

  与众不同的思维才能教育出与众不同的孩子。

  佛语中前世的五千次回眸可换得今生一次擦肩而过,我想上辈子我什么事都没干,光他妈回头看那个胖乎乎的背影了,才有幸可以做她的女儿。

  而我愿用今生对她所有的牵挂和惦记——换得来生做这个女人的妈…………
  

 75
  从胖大嫂的思绪中把自己调离出来,见到苏琪琪的时候我一脸诡异。昨晚我一个人早早走了,至于她们两对发生了什么故事实在是值得推敲。

  我们在大排挡找了个吃“杜婆鸡”的地方,琪琪曾有个外号叫“吃不动”她的饭量很小胃口也不好,就是喝酒能跟我VS一把。吃饭时她说的最多的就是:吃不动,喝!

  我们要了两瓶二两半装的白酒。各自倒满一大杯,女人跟女人喝酒没有闹酒的也没有喝违心酒的,我们几乎也不碰杯,很多时候各喝各的,偶尔拿起杯来手向对方伸那么一下。

  这么喝酒挺舒服的,所以我很喜欢跟苏家姐妹晚上在万家灯火中喝点小酒,聊聊男人,谈谈事业,说说未来,讲讲情色,耍耍酒疯……

  “昨晚上那个男人是哪人啊,长得挺象混血的。”苏琪琪对我昨晚怎么过的同样好奇,开始发问。
  “中东的混血,长的就那样,身材倒是很棒啊!嘿嘿!”我捏着下巴笑答。
  “噢……挺快的。”苏琪琪露出满意的笑容,没有再追问。
  什么跟什么呀,他的身材很棒你也看得到的,都怪我刚才笑的太淫。倒不是我怕姐妹耻笑我什么,关键是确实什么都没做过,看着她满意的笑我觉得自己吃了好大的亏。

  当然是不能解释的啦!这种事情越描越黑,再说琪琪根本不会给我解释的机会,反而惹来嘲笑。
  妈的,就这样吃这么一个哑巴亏还真不是个滋味,不如哪天真把他做了……我一个冷颤!
  “你和肖强去哪过的”我也没打算让她解释,直接问她是回家还是开房。
  “哪呀!根本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琪琪的样子看来不象撒谎。但是她是什么人啊,看来不象跟不是在她身上几乎是得不到统一的。
  “肖强嘛……他当然是想……但是我不想?”琪琪说这话让我觉得做女人真爽!
  “他太纵欲了,他一定有很多性伴侣,我才不想当太多女人中的一个”琪琪一脸嘲弄。
  “啊!你怎么知道?”我是真的好奇她怎么知道的,肖强不会傻到自己去说什么。难道是从生理反映上看出来的?
  “哼!男人的这些根本瞒不过我,前两天我跟他几个朋友一起去郊外玩,过河时大家都挽起裤腿,我看见他的两个膝盖有轻微的磨破皮。”
  “啊!那是什么意思呢?”看来我今天不虚此行,又学到真工夫了。

  “那就是纵欲的痕迹,那种很轻微的磨破皮除了那个还有什么。我怎么知道的?以前段伟就这样过,时间太长了,一直摩擦膝盖……”

  还有这么一说啊,我真学到一招。除了检测对方是否纵欲,还可以知道他的持久度,还能知道他的惯用姿势……厉害厉害,看来目测分析能力我跟琪琪还是有那么点差距的。

  好就好在大家可以及时的坐在一张桌上沟通,我才能集思广益,开诚布公。有这样的好姐妹相助我还愁理论知识的缺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