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西渡

2003年移民到加拿大,目前定居在温哥华,在一家由政府资助的就业机构作职业咨询顾问。来加前曾在IT行业从事技术,市场营销和培训等工作。
正文

谁说女子不泡男66,67,68,69,70

(2007-02-04 23:27:47) 下一个
66  我可不打算加入他们的行列,三个女人围着一个男人跳舞?男人可不能宠坏了他,看看他那个如鱼得水的样子,真是够浅薄……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看苏家姐妹的表演了,空挡期我们就不停的碰杯,那三个男人看起来似乎象越来越清醒了,洋酒实在不怎么样,这要换了二锅头,我看一人三两他们就趴下了……现在搞的他们半醉不醉的最是危险,结束了以后还是各顾各跑了算了。苏家姐妹不用担心,安上条尾巴她们比猴儿还精呢,何况两个人一向心有灵犀互相照应,我自个能安全撤离就是大吉了……  苏仪一会就放弃话筒了,跟吴春开始窃窃私语,艾肯的舞姿无法再拿出来秀,傻忽忽的坐在那,我早就故意坐在角落里不停的发信息,随便找了个这个时间正寂寞难耐的男青年对发——实则为了表现我的心思根本不在这呢,别以为这有谁可以让我把心思放在他一个人身上……    结束的时候谁都不会那么傻的招呼大家一起走——除了艾肯这个不知所谓的家伙。  “怎么不等一等你的朋友啊!”他看见我头不不回的上车。  “他们啊!他们要自由活动一下啦……我可不能打扰……”艾肯这个傻蛋,姐姐们的游戏他根本不知道规则。看着他这会若有所思的样子,他是不是也开始策划我们两怎么自由活动一下?  “你住哪,我送你回家!”我突然说。  艾肯一时无语,他一定在想怎么分组自由活动时间我却要送他回家?  泡男玩的就是意境,今天所有的意境都葬送在他一晚上的不知所谓和那个莫名其妙的喷嚏。现在的我确实少了兴致。  “你是不是也累了,要不我自己打车回去吧!”他思考了一下这样回答我。  “啊!那真不好意思了,那你自己小心点……我确实很累了也喝多了……我还怕你坐我的车不安全呢”对付这种不知所谓的男人只有一个招了——就是比他更不知所谓,看谁更傻逼?   67  我回到家里光脚站在浴室的地板上,象看滥的电视剧镜头里失意女主角那样把水开到最大,披散着头发仰着头,任由眼泪顺着脸颊流下,至脖颈至胸前,分不清是热水还是泪水……  等等!我为什么要哭呢?这明明是搞笑版的嘛,没错!这是青青姑娘意淫的啦!实际上我一边洗澡一边觉得哭笑不得。什么嘛?期待了这么久的狂欢之夜真是让人有点失望,面子似乎也得到了一点点,可是为什么我这么郁闷呢?  难道是我在乎他吗?是因为今天晚上我和他之间没有哪怕是一点点进展,所以我失望吗?而且因为失望我甚至有点失去应有的风度?我不仅打了一个冷颤……我可不能爱上他!  回到卧室的时候收到一条信息,是赵总:昨天没有休息好吧!早点休息!  这是我上班以来第一次接到赵总除了工作和节日祝福性群发信息以外的信息了,我在想昨晚之后是不是我和赵总之间已经有了不一样的默契!  这帮男人没一个可以体谅我的,总是乱七八遭的交替出场。这边艾肯的事还没想清楚,那边赵总就跑过来煽情。别说我还真的有点小感动!  不知道为什么收到这个信息以后,我就没什么心思想艾肯的事了,可能是因为他让我少了一点追逐的兴致。哎!对于女人来说,也许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真想知道赵总的太太是什么样子,希望象大家说的那么有魅力,我会输的心服一点。  晚上睡觉的时候实在不愿意多想了,很多的事情是我们没有办法改变的。生活就象强奸,没有办法反抗的时候就学会享受吧——老牛的话有时候还真他妈有道理!  早上醒来天阴阴的,这样的天气最让我心情莫名烦躁。要么下场大雨,荡涤一下我多情的灵魂吧,要么出大太阳,炙烤我胆怯的踌躇……去阳台收衣服不仅叫了一声:鬼天气真他妈痿!  又是一条信息——“昨夜长风,一夜未眠,今早变天,注意加衣”是前男友发来的。这厮什么时候也学会了我的文学腔,以前他老是尊称我“文学青年”说我发信息都要讲究工整对仗。现在他不知道吃错什么药,小样,跟我玩工整。我仅用了半秒钟时间就把他的对仗语稍加润色回发了过去。  不一会他发信息给我:厉害!你越来越可爱了!呵呵!  男人啊你为什么改不了你的贱,以前每次发信总会换来他的:无聊不!我忙着呢!要不干脆不回!看来不给他们搞点厉害的他不知道我的可爱。我那句稍加润色的对仗绝句是——  妈的昨夜长风!  老子一夜未眠!  哇靠今天变天!  傻逼注意加衣!  男人啊!对此我只能表示遗憾!以前的文艺腔是因为我爱着你……现在有这种品位的已经不错了……更遗憾的是他觉得我可爱??  68  我的生活处处都是幽默……总的来说我很享受……  其实生活是自己导演的,恰好我跟王晶是同系!话又说回来,就算我想当斯皮尔伯格,我又上哪找汤姆克鲁斯呢?所以——人生还是俗一点吧——只要它是喜剧!    到公司的时候恰巧遇到齐敏的男友送他来上班,小妮子还是有点傻福的。两个多月前她同学的同事的姐姐介绍了她的同事给齐敏,终于暂时性的为本年度齐敏的系列性相亲划上了句号。    那天在中午见了一个吃饭谈解剖学的医学院教师,晚上见了个吃完饭打电话找“羊子”来买单的政府公务员以后,齐敏垂头丧气的坐在酒吧跟我宣布本年度她第46次47次相亲失败。除了表示同情我实在没什么好说的,我也是第四十六次劝她:你又不老,急着把自己嫁出去干什么?不要为结婚而结婚,女人应该趁着年轻好好享乐嘛?”    “卓青,我跟你不一样,我没那么多想法,我只想找一个人好好过日子,再说我们家都希望我早点结婚,我也没那么大魅力,只能趁着年轻把自己嫁了。哪象你!咦!我怎么觉得你看上去比去年年轻啦啊!”    小妮这个时候也不忘恭维我,我倒确实相信她对我恭维是发自内心。我知道象她这样一个女孩在内心里还是羡慕我的潇洒。虽然这时候她又开始劝我早点找个归宿,说完了还是补充一句:你千万别随便找啊,条件一定要高,没钱的绝对不要,我姐和我好朋友都说你们同事好棒,她们老问起你,女人都喜欢你,你一定要嫁得好!    “呵呵!”我只能笑笑!条件要高?赵总到是可以,人家已经结婚了!条件开高了我只能等着成功人士二婚啦……迎头赶上第二主流!我想到了我和苏家姐妹醉酒时的时代女性宣言——把六十岁男人的思想搞乱,把五十岁的财产霸占,让四十岁的妻离子散,把三十岁的腰杆搞断,让二十岁的出门要饭……全TM是悲剧。不符合我的导演风格。    我很尊重齐敏的婚姻观。我的办公桌从来都是齐敏帮我打扫,她是个闲不住的心细的小女人,看着她在我的桌上修剪鲜花的样子,我觉得从里到外透着一种女性的美丽,每次看到我都会说:谁娶到你谁有福啊,我要是男人一定娶你这样的。齐敏马上笑红了脸,随即又大叫:“我要是男人我一定娶卓青这样的。”没人的时候她还会走进一步勾开我的领口,往里探着说:“我要作你的男人我什么都听你的钱都给你,不过我天天都要要你,你必须天天都给我!”我们两个女人就会笑做一团,互占便宜。    第一次见完现在这个男人的时候齐敏马上来找我商讨,绝对的钻石王老五——房地产经理人,独子,独自拥有一套一百五十平米的商品房,一辆私车,爸爸妈妈都是退休干部,工资丰厚没有负担……  “那你还想什么?”抓紧啊!我听了马上敲了下齐敏的头。从内心里我真的希望她能找个好点的归宿,至少希望他未来的老公有能力让他不再对我的新衣只有咂舌的份!  69  齐敏的这个男朋友相处两个月了吧,小妮过上了车接车送的生活了,感觉这个男人对她挺有心的,只是我总觉得齐敏性格弱势,好象根本驾御不了这个男人,也不知道要真是结婚了是福是祸?  我跟蔡博热情的打了招呼,我们之间算是比较熟了,他们两一有点摩擦蔡博就找我来说事,他的口里自己是永远不会有错的,总说齐敏没情趣不懂爱,虽然我也认为齐敏在男人面前简直就是幼稚园智商——但听他这么说还是不爽忍不住要教训他,虽然比蔡博小上好几岁,但是他听我的,最后还要说句:她要有你一半明事理就好了,你没事一定帮我多教教她!  我确实也私下里教过齐敏,不是为了蔡博,是为了齐敏。爱情跟事业一样,都是靠经营的。所以说到这我不禁要为象我这样有自己事业的女人们翻身,事业可比男人难搞定多了,事业做的好的女人一定也懂得如何经营爱情——只是看她想不想而已!看我把业务培训的一套拿来泡男绰绰有余,可你试试让一个家庭主妇拿对付老公的一套作事业??  我当然要教好小妮子怎么当一个好的经理人。“男人要哄的,在他朋友面前一定要给他十分的面子,要百依百顺……上次看你跟他朋友在一起那个冷冰冰的样子,绝对不行。对于男人来说永远兄弟如手足老婆如衣服,衣服穿着不爽的时候都是手足齐上的把它拔下来的……”齐敏象看到异象一样看着说这话的我道:“天啊!没想到你也会这样想啊!”  “这怎么了?把握自己的爱情跟把握客户一样啊!对客户都能放下太多东西,对爱的人为什么不可以?”我看着懵懂的齐敏。  “那……那你自己是这么做的吗?”齐敏有点不相信的看着我,以为我这套是专门为他设定的理论。我非常理解他的想法,毕竟我平时看起来太象一个女强人——强人所难的女人!  “当然了,你不知道我跟杜超分手的时候他整整被骂了一个月嘛!他兄弟骂他:肯定是你小子他妈对不起人家,就冲她吃着饭能钻到桌子下面帮你系鞋带你也该珍惜她。他老妈骂他:真不知道你要什么样的,现在有几个女孩能炖几个小时的汤大老远端给婆婆喝的?”  齐敏看起来一副匪夷所思的样子傻忽忽的问:真的吗?你真的这么做的?  我叹口气,继续给不谙门道的小妮狂补课:废话!你以为他为什么现在对我这么好,都是被家人和兄弟骂的他觉得忒对不起我。你以为他是傻子吗?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至于我帮他系完鞋带他是否要帮我倒洗脚水,我炖一个小时汤他是否给我来两个小时的足底按摩,还有谁会在乎??”  “噢………………”齐敏终于象懂了一样的发了一个加长音!我也松了口气!  “可是——这么虚伪——好吗?”  噗嗤——我差点把喝的一口水吐出来!“就算是虚伪吧,就象不虚伪拿不下客户一样,不虚伪也拿不下爱情!再说了——这跟虚伪有什么关系??”  我几乎快歇斯底里了!算了算了!这个扶不起的阿斗!我还是祈求她遇上好男人吧!   70  到了办公室看到齐敏她居然没顾上评价我今天穿的衣服,,星期一有一大堆的事要做,对于我来讲如果穿的不满意我在客户面前的底气都会少一点。我的培训别出心裁的加进了服装搭配和色彩学,颇见成效——我的部门没一个象老牛西装裤短一截,并穿白色袜子的。  第一时间打动你的对象——他对你第一印象的60%取决你当天运用的色彩。如果你根本不懂得服装及色彩搭配,见客户之前请先照镜子,当对着镜子的时候自己告诉自己:你喜欢镜子里这个年轻人吗?如果是否定回答请立刻回家。如果是肯定回答豪不犹豫冲进客户的办公室。因为只有两个可能——一是你今天确实人模狗样人见人爱,二是你连自己都骗的到,客户还在话下。  星期一当然要给自己一个好心情,当然要穿自己认为最好看的那套——一件彩色竖条纹的中袖旗袍,竖领斜扣其风格绝对媲美《花样年华》,只是我和张曼玉不能媲美而已啦,边缝最大限度的开到大腿,站着的时候没有什么风景,走起来可就——嘿嘿!那要看怎么走了……旗袍再怎么改良也逃脱不开古典和雍容的气质,少了那么一点干练和青春,我在下面穿上了奶白的长靴,上面非常随意的搭了条水粉色的薄披巾。一套混搭风格跃然,旗袍加长靴——古典雍容和时尚干练的混搭,没有青青姑娘这么好的气质还真别随便往外穿。我从家出来就已经开始望着自己低头傻笑了……  这么拉风的行头齐敏没理由不来注意我的嘛!我有意在她面前晃了那么两三下,她终于抬着头来开我啦!我看到一双困惑的眼睛,我应该猜到她有心事!还是别逼她欣赏我的穿着了……  “齐敏,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怎么了?”  “蔡博说要跟我结婚!”齐敏面无表情的样子让我心生疑惑,不禁往后退了一步,我怕齐敏说完这句突然跳起来拥抱我。毕竟这可是小妮子的梦想!  “好事啊!什么时候结啊!”我笑着说。  “我……我还没答应他……我总觉得……哎……”她不说话了!她不爱把自己真正的想法说给谁听,她们俩的事通常是蔡博那边跟我通通气。  我也不问她了,一大堆事情要做,何况问她也问不出来我还不如去问蔡博。就拍拍她说:别想那么多了,没想好就多谈一段时间恋爱好啦,这可比结婚好玩多了!  开会——老牛也没跑来恭维,大概还没回来吧。够扫兴的。赵总看起来气色……谁知道?他永远那副样子。  不是月头也不是尾,会很短,跟我有关的我只听到副总提了句我上个星期的军令状。真TM罗嗦。我当然会拼命完成了,我和赵总都已经是……那个什么过的啦,为了他我能松懈吗?  这个月的任务?我没办法期待靠这么短时间就可以让这帮小年轻业绩上档,我已经想好对策了,挑出看好的业务员和客户对象,我自己去亲自跟单,好久没做基础工作了,近期我只跟大单。年需求在千万以上的才能叫大单。但对于业务员来说也许月需几万也是值得跟的单,毕竟大单全中国就那么几家。  最近我是懒了,小单多跟出几个,我也能给自己加薪两三千块,外加完成任务的超额奖,多拿了一套宝姿晚礼式套裙的钱了,应该是值得我这个月好好跑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