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西渡

2003年移民到加拿大,目前定居在温哥华,在一家由政府资助的就业机构作职业咨询顾问。来加前曾在IT行业从事技术,市场营销和培训等工作。
正文

谁说女子不泡男23,24

(2007-02-04 20:00:18) 下一个
23
   今天一大早把昨晚的制度整理好,准备下午给销售部开动员大会。
   中午想起来王纯,给她打电话吧!
   电话响了半天,我都要挂了,她接了
   “喂”声音听起来象是在睡梦中,这都大中午了,睡的是哪会的觉。
   “王纯吗?我是……”没有告诉过她我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怎么介绍自己。
   “姐姐,是姐姐吧”她的声音突然兴奋起来,让我觉得亲切,显然她接到我的电话很开心。。
   “恩……昨天我给你打过电话啦!”
   “对不起,我那会有点……你打电话给我我好开心呀,我们下午一起逛街吧!”她没解释为什么不接为什么也不回,但我们都是女人,谁会追究。看来她不是上班族,大概是本市的大学生吧,除了大学生谁有那个福气睡到中午。
   “下午我要上班,这样吧,下班以后我们一起吃晚饭,谢谢你前天陪我逛街!”
   “好呀好呀!”真是个傻姑娘,一点不掩饰她的开心,我喜欢的不就是这些特质吗。“恩……不过能不能早一点,我……八点钟以后还有点事”她答应完了又想起了什么。
   “好吧,我六点下班,你在哪,我去接你。”她有魔力,我当时真的忘了还要和“小狼羔”约会,我也有不重色轻友的时候!
   “不用不用,真不用!”她好象有点紧张“姐姐在哪,我直接过去”
   她是个小可人儿,看来她不愿意麻烦我一点点。
   “那就在**路的麦当劳门口吧,六点一刻见可以吧“
   “好,那我们就六点一刻,姐姐不用急着赶路,我等你。”这个孩子,太惹人爱。
  
   挂了电话我才想起来“小狼羔”!
   王纯的魔力让一向目标明确的我混沌了方向。不过我一点也不后悔,跟王纯在一起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我喜欢那种轻松,那种纯净。
   何况今天星期二,星期一至星期二跟他进行一次长聊,星期三至星期四约会第一次,我的进度已经超前啦!
  
   下午开会!我极至的发挥了我双重性格其中的一面:睿智,干练,精明,和不容质疑的领导力。
   我首先宣布了我如何艰辛的争取到:销售部门的兄弟们上下班不用打卡报道。一阵拥护声。
   接着我宣布公司大幅度提高了提成比例,甚至100%让利给业务员。大家一片沸腾,我听见有人在叫:卓总万岁!
   打一巴掌再给个枣吃!我不喜欢!先搬烤全羊上来,趁大家撕扯羊腿,吃的欢畅淋漓,我一人给他们一棒!告诉他们天下没有免费的烤全羊!
   “我希望你们明白,销售部是一个弱肉强食的部门,这次改制只有那些真正在做事的弟兄可以受益,对于那些混日子的,你在这里站不了多久,就是我卓青不请你走,呆下去你也不会太好过”
   有人欢喜有人忧!再好的制度都不可能符合100%的大众心理。
   我也不忍跟着我的弟兄们吃不饱饭,可这就是现实。没有人可以在同情下成长,参天大树都是冷水浇灌出来的。



 24
   5点45分,我给“小狼羔”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我今天有个约会,所以不能见面,还歉意的说我明天下班请他吃饭。
   他有点失望,但听到我说明天约他,好象挺开心的,还急切的说了句不见不散。
   这样也挺好,毛驴头顶支根棍子吊根萝卜,毛驴想咬就往前走,当然咬不到,于是继续往前进,连挥鞭子的劲都省了。中国劳动人民是最有智慧的。
   而且保证了女人的矜持,暗示他在我心目中他不是“圣男”不是每个女人都对他言听计从,并再次把主动权紧握手中。
   其实我不是故意不跟他约会的!其实我真不是故意当上“泡男高手”的。
   这个世界原本就不是按着你的意愿来发展的。
  
   六点一刻我到了和王纯约好的地方,她就站在路边,不能停车我就没下,对她按喇叭,她穿湖蓝的圆领小毛衫,格子的七分裤和韩版的圆头矮跟鞋。我想到一句挺俗的话:美女穿什么都好看!
   她见我楞了一下马上开心的跑了过来。
   一坐到副驾驶位,她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我“姐姐这是你的车吗”
   真是个没有心计的小丫头,想什么说什么。
   很多人惊讶但是不会这么问。毕竟对于私车主人的标准来说我太年轻了,换了别人会暗自猜测:她是不是二奶,是不是嫁了有钱的老公,会不会是高干子女等等等等。
   “姐姐你真棒,我就说了你的魅力不在漂亮不漂亮,你是个优秀的女人!”我没回答她已经这么说了!说的时候一脸得意,好象自己真有个优秀的亲姐姐。
   我一点没觉得在她那里找到什么成就感,如果说我的魅力不在于漂亮与否,她的魅力更不在有没有什么成就。
   她是童话中的小仙子,她从童话中走出来身上没有尘埃!
  
   我带她去了一家新开的西餐厅。小女孩都喜欢去新奇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无意中真的当她是我的妹妹。
   那西餐厅无论装修,服务,还是消费水平,都挺高档的。我绝对无意在她面前炫耀,在身上没有人世间尘埃的人身上找世俗的成就感,那是自取其辱。我只是希望她开心!
   我点了三文鱼和鲜榨的猕猴桃汁!
   “你喜欢吃什么?”我没有把单子递给她,怕她客气不点什么,又怕她没怎么来过西餐厅不会点!
   “我要烤鱼排和什锦沙拉”她没什么想法的点了菜,我不禁有点诧异,这是这家西餐厅招牌的菜点,她那么熟?
   “姐姐,我不跟你客气的呦!谁让我们是姐妹!”
   我已经确定她是一个家境很好的小公主了,无忧无虑的长大。
   一顿饭吃的很开心,我尽量找共同的话题,跟她讲上学时候的好笑事!
   她咯咯的笑,小酒窝在我眼前晃了一晚上。她也跟我聊很多时尚的话题:明星,电影,运动……
   我对她也有点好奇,但她好象没有提到关于自己。我也没问过,我不象她那般清澈,想啥说啥,有时候觉得她比我幸福太多。想说什么说什么,想笑就笑……
   再说我也不是什么都跟她说,要是知道她的这个高贵的姐姐脱掉职业装就披上狼皮,怕会让她失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