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西渡

2003年移民到加拿大,目前定居在温哥华,在一家由政府资助的就业机构作职业咨询顾问。来加前曾在IT行业从事技术,市场营销和培训等工作。
正文

谁说女子不泡男10,20

(2007-02-04 19:56:06) 下一个
19
   一下午我都在想怎么完成对赵总的承诺。工作中的我是理性清高的,我很少去欣赏一个男人,赵总这样的男人是杯“一品蓝山”值得欣赏和品味。
   在当销售总监之前我其实很少见到他,但赵总是那种人——我不在江湖,江湖却有我的传说。
   赵总毕业于浙大,赵总刚毕业到总公司从业务员作起,赵总对太太可好了,他太太象明星……这一切我都是听公司的大姐大妈们说的。我自己知道的是:赵总情商高,有能力,任人唯贤,公司里男人们都服他,女人都喜欢他!
   一个当官的只要不当到人人都骂他,哪怕只有大多数人骂,他就不能算失败。但恐怕没有谁能象赵总这样当到人人都敬他。
   公司里如果没有赵总,我想这个公司留不住我整整四年的青春,我不喜欢被人驾驭,不喜欢被操纵,我是心甘情愿为赵总干的。
   赵总的期待,赵总的欣赏让我从不敢也不愿在 工作上有所松懈。
   我想整个公司冲着赵总干的决不止我一个,至少办公室主任蒋丽丽就是冲着赵总来的。
  
   蒋丽丽比我大两岁,也是元老级的。对赵总示好完全无望去年结婚了,嫁了 个中学数学老师,我见到他俩第一眼就觉得这男人在娶蒋丽丽的时候就已经以批发价购置了一蛇皮口袋绿帽子。新的戴旧了再换新的,旧了再换……新新旧旧,无穷尽也!
  
   蒋丽丽跟我一样是双子座的。但我的双重性格表现在工作中睿智清高,生活里嘻哈糊涂。她则表现在对女人不苟言笑,对男人百般娇媚!
   蒋丽丽跟我差不多高,大概要比我瘦一二十斤,见到她的时候我总在想,她可千万不能打喷嚏 ,那么瘦的身子胸前挂着两个“D cup”一打喷嚏准得摔个嘴啃地。啃不了地,先着地的肯定是胸。
   齐敏偷偷告诉我:那是假的,上次在下电梯我不小心撞了一下,什么嘛,里面是空的,她也就是个32A。
   我第一次找到一点对蒋丽丽服气的地方,32A冒充36D,这个女子不简单。有胆量有气魄。我YY那个数学老师每天看着ADDA的转换,业务水平应该有所提高——
  “已知A,B.C.D常量…………求证在什么情况A=D”够这小子求证的了!
   一个是“一品蓝山”甘醇耐人回味,一个是放置得没了气泡的“七喜”。赵总怎么可能喜欢他。

20
     女人真难啊,上班要力求自己欣赏的上司的肯定,下班还要计划“泡男”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脑力工作者。
     中国知识分子的平均寿命只有53,比整体水平早死20年。
    
   我有点想念王纯,跟她在一起就是享受,享受着纯净,享受着无欲,今天下班我约她吃晚饭,谢谢她昨天陪我。
     女人和女人之间不用想那么多,我抓起电话打过去了。无人接听,不用思考为什么,大家是姐妹嘛,下班再打。
    
     还是去找赵总谈一谈销售任务的事。我拿出镜子,补了一点口红,理好头发,上班时间除了去赵总办公室前我从不照镜子。
     赵总办公室开着门,所以没敲就进去了。蒋丽丽爬在赵总的办公桌前正在讲什么,笑得花枝乱颤,跟老牛笑得鼻毛乱颤一个德行。赵总在电脑里查阅什么,看不出他的表情里有厌恶。
     看我走进来,赵总立刻说:卓青我正要找你谈谈销售部的事。
     蒋丽丽极不情愿的从办公桌上直起身,一步三扭的从我身边走过。对我露出一贯的冷漠。
     “赵总,没预约时间就进来了没有打扰到你吧!”我是故意这样问的,想看看赵总是愿意继续听蒋丽丽“汇报工作”还是更愿意我这个时候进来。再理智的女人哪,都有那么点小心思。
    
   “卓青,谈谈你的想法,采取什么措施完成你自己订的目标,公司这边全力配合。”赵总根本不答我的问题,这个男人让你根本猜不出他的任何想法。哎……世间唯小人与男子难养也!尤其是优秀的男人。
     “既然这样我就直说了,以前我提议过销售部可以上下班不必打卡,公司一直没给答复。我们的工作性质较为特殊一点,不必为规则所累。我们应该用薪金来管理业务员,而不是用制度。”
     “说说看”赵总鼓励我继续。
     “再好的薪金制度都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也不可能让所有的业务员都拿到高薪。我们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但这点我们要比邓小平更高,我们要让30%的业务员先拿到高薪。再让他们去影响剩余的人。
    
   赵总饶有兴致的看着我,甚至还是微笑的看着,用眼神鼓励我说下去。
     “我们把奖金分级,除了完成任务加提成百分点,我们可以增加更高的报酬,甚至在一定高度公司可以把利润全给他。不过这个点设在哪里很重要,不能低,这样公司有损失,也不能太高,没有人做到就不能为其它人树一面旗帜。”
     “这样我可以全力以赴管理和培训那些想拿和有能力拿高薪的人,让这些人再带动和影响暂时能力较低和想法不大的业务员。”
    赵总表情突然变的严肃,他从不对谁发火,一旦他表情严肃就知道自己做错了事,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在仔细思考我的话。
     我很紧张,我不想自己的想法被欣赏的男人一口否定。
     一两分钟以后,赵总拍了下桌子:“卓青,我相信你。来,我们一起制定详细的规则。”赵总不愧是赵总,我欣赏的赵总,一个雷厉风行的事业者,一个有品有行的男人!
    接下来整个一天我们就在赵总的办公室讨论着,我们有共同的追求,所以我们有默契;我们有共同的标准,所以有共鸣。
     何况我们互相欣赏着对方。就这样一整天我品味这“一品蓝山”,他品位着一杯“鸡尾酒”有辣有甜!
     我享受这样的时刻,我愿意为公司,确切的说为赵总奉献我的青春我的思想我的能力我的价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