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Nell-震撼心灵的电影

(2007-01-08 11:14:25) 下一个
剧情简介(作者:若昔难得):

Nell由一个隐居的老太太哺养长大,在老太太去世以后,人们才在老太太隐居的山林中发现Nell。Nell从没有和外界接触过,老太太是她遇到的唯一一个人类。Nell使用一种古怪的退化了的英语,因为老太太中风不能清楚的发音,一般人完全无法听懂Nell的话。
  
  于是一个医生和一个生物学家为了各自的目的开始观察和接触Nell。
  
  Nell象一只野猫,一开始对于人类充满了恐惧和戒备,然而随着时间的逝去,她开始对这两个人敞开心扉,流露出她的自我。
  
  而象野猫一样的Nell,喜悦和悲哀都是如此的直接,她面对生命的态度是如此的真诚,她完全地打动了两个观察者。
  
  这两个观察者竭力地帮助Nell,走出恐惧,面对外面的世界。
  
  而观察者也被Nell打动,他们纷杂的日常生活,早已抹去了他们坦率而真诚的生活态度,而现在,这份坦然却再度被Nell唤醒。
  
  可是关于Nell的命运,他们却遇到一个两难的问题,把Nell带回城市,还是让Nell留在山林。这让他们难以决定。



Joan397的话:
    我喜欢在看电影之前搜搜百度上的影评,了解剧情,若是我不喜欢的类型,可能根本就懒得看了,毕竟我还没有看过的电影还是挺多。
    看到有影评说篇尾的法庭上Nell的“教条”的话是画蛇添足,我倒不是这样认为,正是Nell的这段话,让我泪如雨下。
    Nell与“狼孩”是不同的,她只是一个隐居人的女儿,她有语言,她穿简单朴素的裙子,她住简陋的没有水电的木屋。她的语言含糊不清,但是Lovell医生只是跟她接触了三个月,便能在法庭上“翻译”她的话。因此,她是一个完整的人,她过自己简单的生活!
    Nell自己解救了自己,她用自己的语言,在法庭上“说”出自己的想法,她被带到喧闹的都市,但是她仍然选择安静的生活。
    也许是因为我学精神卫生学出身,每每看到镜头里Nell追逐自己虚幻的孪生姐妹的镜头,就在想,Nell是不是一个精神分裂症的患者,但是我倒是更加愿意理解为她对童年时意外死去的姐妹的思念,那不是幻觉,只是近乎疯狂的思念。这是可以理解的,除了Nell的母亲以外,那个孪生姐妹是Nell唯一的玩伴,身边唯一的人,除此以外就是大自然,山,水,树......当Nell被Lovell医生和Paula“保护”到医院时,Nell绝望之际,又“看到”自己的孪生姐妹,竟然不顾一切冲了过去,被玻璃撞的头破血流,那一幕真是揪心的痛!

本来想贴一张海报上来,在网上搜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DVD封后的那一张很不错,远远地看见大树下的一个木屋,Nell穿着灰色的衣服站在门廊里,看不清她的表情,只见她斜着头,大概在思念她那童年时死去的孪生姐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