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缘--妙不可言(我的爱情电影)

(2007-05-24 20:38:16) 下一个

恋爱症候群
关于恋爱症候群的发生原因 至今仍然是最大的一个谜
不管性别年龄职业体重学历长相和血型 没有一个人可以免疫
有些专家学者研究后相信 恋爱是内分泌失调所引起
却有别人认为恋爱属于滤过性病毒 象感冒无药可救但会自动痊愈
不管你同不同意 自古到今许多例子证明
恋爱不但是一种病态 它还可能是一种变态

一般发病后的初期反应会开始是改变一些生活习性
洗洗洗得特别干净 刷牙刷得特别用力
半夜突然爬起来弹钢琴
有人每天站在阳台对路人傻笑
有人突然疯疯癫癫 突然很安静
有人一脸痴呆 对着镜子咬着指甲打喷嚏
有人对小狗骂三字经
女人突然改变发型 男人开始每天练着哑铃
食欲不振歇斯底里四肢萎缩神经过敏发抖抽筋都出现在这时期

随着病情越来越变本加厉 人会变得格外敏感和恶心
写的说的唱的都想天才诗人一般才华洋溢 越肉麻越饿觉得有趣
有人恋爱之后每天躲在厕所哭泣 有人开记者会宣布恋爱的消息
有人总是喜欢两个人躲在黑漆漆的地方 象做了不可告人的事情
每天忙着找人算命 挖空心思改变自己 配合对方的习性
把每天都当作纪念日 把自己当作纪念品
每天漫无目的腻在一起 言不及义也觉得好有趣
走着坐着躺着趴着都形影不离 象是两人三脚又象连体婴
心里想的只有爱你爱你爱你爱你
也不管家里米缸有没有米 也不管路上有人示威抗议 只管爱你
心里想的只有爱你爱你爱你爱你
也不管海峡两岸统一问题
也不管衣索匹亚多少难民 只管爱你

经过一段轰轰烈烈热恋时期 不久就会渐渐开始痊愈
两人开始互相厌倦 互相攻击对方缺点 所有甜蜜都随风而去
然后开始从错觉和误解中清醒 惊讶自己为何如此不聪明
为了爱情不管一切 不顾父母朋友姐妹兄弟 开始感到后悔不已
然后开始感到疲惫沉闷气喘心悸牙痛头痛梦呓
然后是精神不济瞳孔放大脾气暴躁四肢麻痹 终于受不了要分离
虽然结果颇令人伤心 了解之后也没什么了不起
爱情终究是握不住的云 只是我想要告诉你

哦……在我落寞的岁月里 你的温柔解脱我的孤寂
带给我深深的狂喜 如此颤动我的心灵
轻轻诉说爱你爱你爱你爱你 不管是黑夜或是黎明
不管是梦中还是清醒 深深爱你
多么幸福 让我遇见你
呜……


今天在华人上听到黄舒骏的这首千字歌
感同身受
因为自己也曾经经历这些症状
不过风雨之后 终见彩虹
如今每日柴米油盐 男耕女织 过着幸福的生活
不过前些日子
家里发生的一些事 五月的母亲节
让我又激发起一些记录旧事的决心和信心
趁着最近几个月还有些闲时闲心
慢慢写一些吧
等以后老年痴呆了 也可以看着傻笑啊

缘--妙不可言(我的爱情电影)
这是个电影的名字吧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赵薇 吴奇隆 还有一个香港的帅哥(忘记名字了)
看了以后 很喜欢 也感觉吴已经过气了 尤其是不应该和新一代的年轻帅哥同台演戏哈
还特喜欢电影的结构布置 假设不同的情节和结局
每个人的人生经历都是不同的选择的结果
只是选了这个 你便看不到那一个的结局了
但是这部电影却给观众们演示出来了
呵呵 说远了
言归正传
先说说我们的相遇吧
我和要好的朋友逛街
他也和朋友逛街
这里要说说他的个性了
喜欢安静 很内敛
怎么会跟个很普通的朋友到闹市逛街呢?
他后来的解释是 暑假回家 儿时的玩伴好不容易见面
那人拖他上街他也就去了
说起来还真是缘分啊
逛到市中心 班尼路正狂打折
我们女孩子喜欢凑热闹 就进去了
看到他鹤立鸡群地杵在那里
别人都在疯狂地抢啊 进试衣间啊
他个头又高 杵在那里 大太阳的手里还拿着一把长杆的黑伞
也不知道是谁先看见谁
他那个朋友已经淹没在人海中
而我和好友还有他是高中同班同学
大家还都在不同的城市上大学
暑假回家能够在这样的场合下遇见也是有些巧
当下闲聊了几句
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 其中包括QQ号码
说起QQ 前几日看到一个mm写的与gg的故事也是QQ做媒
这也算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特色吧
听说MSN已经更火了
我现在也是两个都用
但是说起传文件什么的 还是偏爱QQ
不过当下也是潜水流行之盛 登陆也就是看看同学们的留言罢了
想当年可是为我和他的异地恋立下了汗马功劳的
说回来 闲扯了几句以后 也就各走各的了
当时也没有料到以后会发生什么
后来我还跟我逛街的朋友说
看见他那个样子 不知道怎么回事 就想起鲁迅笔下的“孔乙己”先生
觉得滑稽而又有些心生怜悯
让我想想 那大概是大三结束暑假的事情吧

后来我转到与学校不同的另一个城市见习
那个学期大概是五年学医生涯中最轻松的一段时光
因为那地方医院刚接收医学院来的学生
看我们跟宝贝似的 派一个不仅pp而且温柔的女老师管理我们的生活
而且那个学期的功课颇轻松 唯一的考试是外科学 余下的记得好像都是考查课
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人来风 就下决心考托福了
大概真是跟我闲不下的性格有关
这后来跟他要出国又不谋而合了
那段时间 每天闲下来就去空空无人的小教室自习
人呢? 大家晚上都出去吃可口的地方小吃 周末都在大教室放碟看连续剧
再不就是出去两三天坐火车去附近有名的景点游山玩水
想起来那个学期真是发生了一些浪漫的事
隔壁小班一男生在女生必经的一片空地上用无数枝蜡烛做成了两颗心的形状
向一个女生示爱
后来大清早又弄了一次放刘德华的一首著名情歌
把整栋楼的男生女生都从睡梦中唤醒
那时候大多都是不到八点上课前绝不起床的
因为去那医院见习的学生就一个大班
一楼就是教室 二三楼女生宿舍 再上就是男生宿舍
太方便了也不好
有一次我到隔壁的女生宿舍串门 穿着黑色的紧身长睡裤
撞上了她们寝室一个mm的男朋友 真是难堪死了
还有一个男生跟食堂的mm暧昧上了
有时候会去食堂帮忙
呵呵 有一次我去打饭撞上了 看在同学的份上给我添了很多好菜 哈哈
我和现在的老公也就是那时候开始联系上了
那时候他特别不顺 保研的事情因为客观原因黄了 和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也闹翻了
一次上网居然QQ上碰到了 抓住我大吐苦水
我一直觉得奇怪 我又不是他的朋友 只是认识的同学
即使碰到了也只是点点头吧
怎么就愿意什么都跟我说呢
有一次我收到他的书信 以为他要自绝于世 写下最后的遗书了
吓得我噔噔噔差点就要买火车票去救他了
心里想哪怕只是同学 要是能救人一命也是应该伸手相助的
后来还是跟要好的朋友反复研究了信的字字句句才决定不去的
因为我的朋友很肯定地告诉我研究的结论是他肯定不是想死
一来二往就熟悉了
小城市还有一个好 就是物价便宜
去网吧上网也就一块五一个小时 每周末我们都要相约网上QQ聊
再后来手机风行盛起的时候 我们也没有花钱买
而是一人买了一个括机 剩下的钱都买电话卡了
再到大四的下一个学期 就是我的爱情经典故事“兔子的心”了
慢慢地感觉到了他的细致浪漫 心中有些欢喜
再后来回到了家乡实习 其实是为了考研复习的方便
暑假我们私下里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因为他想好了要出国 我又打算读研
而我是家里的乖乖女 实在不想弄得鸡犬不宁的
所以但凡上街 也是保持至少三五米的距离
因为是在家乡 为了保密 熟人也避免碰到
想起来做贼似的藏了很长时间(不过也就是寒暑假)
有人说谈恋爱耽误学习尤其是不能考研的时候谈
我们偏偏反过来了
因为我那时候三天两头因为搬家的事情哭鼻子
从医院宿舍到自己家里到姑妈家、两个叔叔家,最后考研前半个月又搬回学校
半年之内 四个不同的家 两个不同的城市
我想无论做什么事情 心态都是最重要的
我当时 生活很不稳定 似乎天天在想搬家的事情 不是离医院太远 就是受了委屈
每天的长途电话就是向他哭诉
好在他一直都是正面鼓励和支持
那时候我们的经济都很紧张 再加上打长途电话也很费钱
可是我每次在电话里哭诉一两个小时
他从来没有敷衍过 总是耐心地劝解我
我们还频繁地写书信 每个月他都要给我在信里夹一张百元大钞 说是给我买零食的钱
我知道他经济也很紧张 一开始拒绝
可是他坚持说女孩子吃零食很可爱 就是愿意宠着我之类的话
我也就接受下来了
后来我算下来 考研半年 我正好收到他600元
心里都暗暗记下了 很有些受人宠着的感觉
到最后我打电话告诉他考研结果的时候 因为半年以内发生的杂事实在太多
他说当时还没等我说出口
就以为我肯定黄了 准备买火车票回家安慰我
没想我居然考了专业第一名
真的很大程度是他的功劳 鼓励我坚持到最后 笑到最后
我考试前几天都有放弃的心 是他一直在给我打气
考完研 他悄悄地来我们学校接我回家
我惊喜地跑出宿舍 看到黑暗中那个高大的身影 心里很温暖 尽管在冰冷的冬夜
回到家乡 我们走遍了小城的每一个角落 他送我坐最后一班车回家 躲在黑暗的一角拥吻
说着痴傻地话
享受着“恋爱综合症”的痛和欢乐
到现在 我看到街边紧紧相拥的恋人 觉得很理解 我们也曾经“走着坐着躺着趴着都形影不离”
再到后来他出国 我读研 长达三年的分隔
我们从街头偶遇到后来我到美国终于汇合 中间五年时间 不同的城市到不同的国家
也曾打着越洋电话吵到要分手
但是 坚持下来了 风雨之后是彩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