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兔子的心

(2007-05-12 09:59:46) 下一个
    在坛子上看到名为“为爱痴狂”的文章,很感动,想起老公点点滴滴的好,也蠢蠢欲动想写下来。

    中学时候的梦想是当作家,到念完本科,已经南辕北辙,甚至已经不记得当初的梦了,直到翻起初中毕业时同学写的留言纪念本,才想起来,于是唏嘘不已。lg那时候还只是我的男朋友,哄我说,以后还是可以当业余作家的。我说已经念了理科,走得远了,没有学什么文科的本事,加上文科的资质也不是很好,只是喜欢,还是罢了。他接着说,以后就想写便写,积累多了,等我们的经济条件好了,他给我出书,只出一本,放在床头,只给他一个人看。呵呵,当年可真是把我哄乐了,不少感动。后来有了blog,就不用丢三落四地写小文章了。呵呵,又扯远啦...

    大四那年,当时我们的关系还没有到男女朋友那一步,只是互相有些欣赏的同学朋友罢了。他经常给我打电话来嘘寒问暖,有一次快到我的生日了,半开玩笑地说,要送我一瓶香水,我也没有当真,想着那么远,挺麻烦的。“果不其然”,收到了他邮寄的礼物,是一只大胖毛绒玩具“流氓兔”,可爱是可爱,虽然我不是很喜欢香水,但是心想你既然都已经允诺了,怎么能“狸猫换太子”呢?我心下纳闷,但是也是小姐脾气,连问都不愿意问,仍然是不温不火在电话里聊天。生日都过了大半个月,他突然在电话里问,你看了“兔子的心”吗?我说什么“兔子的心”,后来灵光一闪,蹬蹬蹬跑回宿舍,拿来剪子拆开兔兔,一瓶不小的香水蹦了出来,是贝嘉斯的温泉香水,心里一股暖流,流到如今...后来才又听说,他是怎么怎么去邮局,不让寄液体的东东,又是怎么怎么找到这只我们都喜欢的“流氓兔”,还是怎么怎么找裁缝将香水塞进去...兔兔后来我缝好,一点都看不出来曾经拆开过两次的痕迹,后来也成为我们一直的最爱玩具,现在的床上还是有一只小一些的灰兔兔,迪斯尼的出品,做工很是精致,是lg一次在同学家见过,爱不释手,于是买了一个送我,当时只是记得很贵,我那时还在国内,后来来美国又抱过来了,那只大胖,实在太大,只能留在娘家了。


   
    每每想起“兔子的心”,想起那瓶琉璃般的香水,就像lg琉璃般对我的一片深情,心都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