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ona Lisa Smile

(2007-01-03 17:37:15) 下一个

最近看了几部Julia Roberts的电影,还是觉得Mona Lisa Smile不错。其他的倒也挑不出什么毛病,My best friend's wedding一如美国电影的基调,虽然女主人公费尽心机还是没有夺回相知多年的男友,最后还是无心插柳的男友成了如意郎君。Stepmother中女主人公为了爱情辛苦体验当继母的辛苦,还要接受男友前妻的“监督”,虽然男友前妻不幸因病生命即将结束,但这似乎将她们的关系调和了,一张圣诞的全家福充满了温馨... ...

虽然影片Mona Lisa Smile描述的美国50年代妇女解放运动的背景影响了我对其的理解,对白是充满那个时代特色的语言,似乎对于现代的我们是晦涩的,但是这更能将观众带入那个年代中去,其中几个女性的悲剧故事都深深地打动了我,一个犀利的女学生,一篇评论就能毁掉一个人的职业人生,而自己的丈夫却与别的女人偷情,最后以离婚而告终,起初我觉得她的人格都被扭曲了,她不惜撒谎几乎拆散好朋友和男友,她当面羞辱好朋友充当第三者,她写评论差点毁掉女主人公的前途... ...当然,最后她还是被感化,毅然与丈夫离婚,离开传统的父母,与曾羞辱过的好友搬到一起,继续她自己的人生。很欣赏其中一个女学生,拿到了Havard法律系的录取,却最终放弃,而成为“传统”的家庭妇女,但我觉得影评还是想反映她的积极,她自己选择了自己的人生,结果相同,但意义却大不相同,传统的女性大概从来没有想过去读法律系,虽然女主人公,她的艺术历史老师让她有了这个想法,相比之下,女主人公的偏执让我觉得她发自内心的选择是多么的合乎情理。

影评的题材是妇女解放运动,文艺的手法很生动地表达了主题,众多鲜活的年轻女性形象给观众留下思考的空间,影片丰满生动,虽然充满悲剧故事,整体基调还是积极向上,不愧是一部经典的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