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忆

游着。。。。。。
正文

仍然努力化解代沟

(2007-02-05 00:19:41) 下一个
            离回家过年了的日子越来越近了,热切盼望见到老爸老妈的同时,也倍感压力。
         小时候,我的一切选择都是父母做主,幼小的无力的争辩只能换来:“孩子家家懂什么?”此时的我只会心里嘀咕着,然后接受。
       终于长大了,自认为有平等的对话权利了,哪知道还是一边倒,我根本融入不了父母的世界,他们总是在所选择后再告诉我……“这都是为了你好。”
       不清楚问题是不是在于我,我难道就那么不知好歹吗,为什么这种好,让我如此难消受?!
       长大后父母总是想知道,我的工作、情感、生活等诸方面。可是我却不让,我想自由的生活,我想自己去选择而不是一味的去接受。两代人的代沟到底有多深?我本不想这样,但是结果已造成!我只是不喜欢单项输出信息,我渴望得到交流、沟通。看似简单,实则好难,我鼓起勇气几次尝试着去沟通,结果都是不欢而散。反而得到让我心沉谷底的一句话:一向乖乖的听话的那个女儿哪里去了?看着沉默在旁的妈妈,怒气冲冲的爸爸,我无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代沟是无法消除的.

小孩是十年十年地过.
青壮年是一年一年地奔.
老年了是数着一天一天地活.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摆脱青春期的燥热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