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忆

游着。。。。。。
正文

雨夜圣诞

(2006-12-25 20:09:54) 下一个
       坐在车上,望着雨雾蒙蒙的大街,听着雨点拍打车窗的声音,低头审视着自己一身短裙、T恤的装扮,心里居然有些无奈的笑意,自言自语道:这可是圣诞节啊!仿佛白雪皑皑,令人清新的银色世界才是真正的圣诞。不由自主的做起梦来,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我穿着漂亮的格子大衣,头戴毛茸茸的帽子,低头,仔细倾听踩在雪地上的咯吱声,满足就这么简单。回过神来,已经到乌节路了,彩灯高悬,购物店里人头攒动,热闹纷繁。瞬时间,我也被节日的气氛感染了,变的雀跃起来。撑伞走在路上,忽然心存感激,短裙的雨圣诞也是别有一番韵味的。
                                                                   


        傍晚,从热闹的街市归来,走在熟悉的小路上,我望着不可形容的杉树林,望着不可形容的云,望着雨后的小灌木丛,望着雨滴。天上有低飞着的小乌鸦和不知名的鸟儿,耳边听到闷沉沉的雷声,这一切都衬在夜色中,显得愈发的鬼魅,瞬时间感到脊背发凉 。就这样,我仍旧走着,在这条小路上走了好久。我想起了许多朋友,许多旧事,仿佛所有的往事都在这一刻清清楚楚的重现出来。雨后的黄昏,一种透明的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