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秀秀老婆的厨房作品.(一年前还不知道厨房在哪里)(多图)

(2007-02-04 11:57:15) 下一个
好久没来这里了,总觉得对不起以前的一些朋友.现在很忙,多愧老婆支持,负责了大部分家务.老婆以前从未做过菜,自从过来后,在我的鼓励下,开始学习做菜和拍照.她也常到这里来学菜.趁她回国的时候,贴一些她这一年来学做的菜.下面的菜是她自己做,自己编辑的.不过,我教得也挺辛苦,哈哈.有个聪明的老婆真好.




Connie’s Kitchen



韩式:(交了几个韩国朋友,突然要学做韩国菜.她以前可重不吃辣的,说是要保养皮肤)


骨头汤:(调料是韩国朋友送的)




海鲜面





日式:(她一直喜欢日本菜,可我却不喜欢.为了不影响她的积极性,我就让她一步,反正我不再需要动手,只要动口.)


SUSHI:





SUSHI PIZZA:(她要拍照,但我已经吃了一半,味道还真不错.)





煎饺:(多下来的饺子做的,当了我的早饭.为了鼓励她做菜,我们家可添了不少日式餐具,连我的饭碗也被换成了三角的日式碗)





西式:(吃了几次法式西餐,又开始学做西餐)


早饭:





鱼:





牛排:





菠落虾仁炒饭:





中式:(我就是喜欢吃中餐)

咖哩鸡块:(我强烈要求吃肉,她终于同意了.不过是鸡肉,说是热量低)





牙签羊肉:(我还要吃肉,就在印度店卖了羊肉.在我的指导下,她做得不错.可惜她不肯放辣椒,怕我胃疼.)<





油爆虾:(买了新鲜的大虾,头上全是红红的黄.没有放酱油,红红的是虾的汤汁.)





虾味长豇豆:(烧虾时倒出一些红红的汤汁,与蔬菜一起炒.真鲜)





虾味西红柿蛋汤:(还有一些虾汤就用来烧烫.太鲜了,回味无穷)





炒年糕:(我父母是宁波人,她这个上海媳妇当然要学会烧年糕.不过她至今拒绝吃雪菜年糕汤.我现在只能在她不在家的时候,自己做.她说雪菜制癌,我不信.)





海鲜乌东面:(用活的温哥华游水虾,28刀/磅真贵.)





蔬菜粥:(有段时间几乎每天一粥,不知她从哪里下载的菜谱,说要尝试几十种做法.弄得我天天吃不饱,反正皮蛋瘦肉粥我几年内不会再吃)





菜肉大馄饨:(这个我们都喜欢,我做馅,她包.)









烧卖:(八宝饭吃腻了,换个方式把糯米解决掉.这里查的方子)













红豆沙麻饼:(这个很搞笑,本来是要做汤圆.可她就是没法把豆沙包到里面去,原因是豆沙太稀. 我回家时,她正要扔.我亏我聪明让她学着做成了糯米麻饼)





生日蛋糕(这个是我生日时,她买的.很感动!>





老婆很聪明,学会了做菜.书也读得不错,这次拿了奖学金(我也给了一些,表示鼓励.)为了学做菜,代价也挺大.一开始,她经常弄伤手.真心疼.钱也没少花,双立人刀买了四把,餐具五套.几乎每星期出去吃一顿,吃多了才有做菜的动力和灵感.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毕竟不用再做家务了.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