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枫树结了中国的小樱桃

(2007-07-26 00:11:08) 下一个



一日,去友人家,在后院看他浇水,听他介绍花草及时令鲜果,最让我忍俊不禁的是听他的有关枫树结樱桃的故事:
友人几年前买了一棵日本枫树,很是喜欢,但因着工作繁忙很少来顾及它,今年偶有一天来此观赏,突然发现不知为何今年的枫树上居然结了好多小樱桃,让友人百思不解,视为一怪。
听友人如此一说我深感怀疑,将信将疑中便随他一起来视察究竟,眼睛目不转睛地随着友人手指的方向看去,果不然,七月的季节里,那棵树枝叶繁茂,绿叶丛中那一点红很是醒目,真真的是一棵小小红樱桃,就是中国的那种小小的又酸又甜的那种,树上就只剩一颗挂在上面,一点也不假!这怎么可能呢,理论上说不通啊?!
我眼盯着那颗红樱桃,脑子怎么也转不过这弯儿,友人还在一边津津乐道着他家的奇闻怪树。我不信却在事实面前哑口无言。算了,奇人栽怪树也不足为奇怪,我乐着由此跟友人开心说笑着。
哈哈着不再钻牛角尖,边看友人浇水边环视后院花草树木,结果,我的目光停在那棵怪树的左边树上,因为我很喜欢植物,所以对植物的叶子很熟悉,那绝对是枫树的叶子,只是它们还没变为红色,依然绿叶葱葱。我再移目至那棵挂着一颗小樱桃的所谓的日本枫树上一看,天呐,这么明显的樱桃叶子我刚才居然一点都没发现,敢情刚才全凭友人在讲说,注意力专心在这树结了一棵小樱桃这事上,而忽略了看是什么树。人家樱桃树自然要结樱桃喽,只是友人给人家来了个“枫冠樱戴”,还“指樱为枫”。我实在笑得肚子痛,马上将友人拽到两棵树前,让他仔细端详和反省。
原来他买了两棵樱桃树合栽在枫树旁边,结果其中的一颗死了,在他的脑中就留下樱桃树死了的概念,结果时间一久搞糊涂了,本来就不是很清楚植物的 " 长相 " ,再加上好久不管后院杂事,这高科技的大脑自然就犯了低水平的大笑话。

结果自然是两人笑得好久好久不能止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