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自己建造的一片净土

(2007-07-25 22:09:51) 下一个



    生活让我经历了很多,亲朋让我懂得了很多,命运让我感悟了很多,而婚姻让我收获的最多,酸甜苦辣咸.....

    回顾近几年的惨痛教训,我找寻婚姻破口的始首,在问题刚刚出现时我们彼此都不会留意,因为它太微不足道,可就是这看似很微弱的嫩苗,在经历了十几年风吹雨淋后,它茁壮成长为“绿树成荫”,如今我们均活在它的阴影下而彼此都很阴暗,曾经也想过齐心协力砍除它,实在是超出了能力太多,不是累死就是被它压死,倒不如舍弃而各奔东西。

    对于我来说身的孤独并不是孤独,心的孤独才是真正的孤独.精神的家园里,我曾是个辛勤的拓荒者,守着自己荒芜的土地,在日出日落的每一个日子里用心经营,埋头耕耘,播下汗水,守望收获.虽然我是个痴心的女子,但我并不贪心,对生活我要求的不多:只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能健康快乐.但是,很多时候,生活并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美好.太多的事让我经受着盼望,失望和绝望的磨难,我陷入了寂寞,于是我便也放纵了自己的心在孤独之旅里踽踽而行.

  该付出时我依然会不遗余力的付出,不管收获的结果如何,我只要知道对得起自己的一颗心就足矣,又何必去在意他人的肯定与否定.想了很多,也做了很多,得到很多,也失去很多,明白了很多,也依然迷惑着很多.虽然,知道生命只不过是一个过程,虽然知道在意的很多会活的很累很累,但却依然想把这个过程走的完美些再完美些,也依然想去在意很多很多.  

   我不知道该如何向生活诉说我真正的内心,于是便选择了沉默,可是,沉默后的曲解让我蒙上太多的委屈,沉默里的孤独需要太多的坚强来拯救,我便又选择了坚强,可对于我与其说坚强还不如改为牵强,这牵强的坚强里的痛苦又需要太多的压抑来"埋葬",于是,我便又选择了倾诉,可倾诉所带来的又能是什么呢?好似祥林嫂的再现吗?那似乎更让我不舒服。

   寻寻觅觅中我有了心灵的归属地-----梦园。这是我为自己建造的一片净土,绝对的而且是纯粹的私有财产。那里珍藏着我清醒的现实里,一个永远也不会被我遗失的家园.累了伤了痛了时,我不会去摔东西,不会去大喊大叫,不会去鼻涕一把泪一把,也不会去不负责任的放纵自己,会的,就是走进去,打开这个收藏了我所有最真实的心路历程的纪录,默默走进,静静记载,再悄悄离去,留一颗真实的心尘封在那里,一次次的超越过去的伤过去的痛,一次次的正视现实的挑战现实的迷茫,一次次的调整未来的计划未来的憧憬。


有朝一日
我自携梦走天涯
不要太多牵挂

有朝一日
我要抛下牵挂
把自己交给静静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先让自己高兴,再让别人高兴,有空常来玩啊!

随便说,我不大看博客留言,在最新文章留言我会马上看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