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难上加难难更难

(2007-03-29 23:37:52) 下一个



今天难得有想散步校园的念头,于是利用两节课的间隙脚步随意的走动,眼睛随意的扫描,心灵也是随意的漫游,不知道是什么心境,反正就是懒懒散散,最后停足在运动场的看台上,坐下来,享受着暖暖的阳光。曾经来这里两次,一次吃饭,一次拍照。今个来似乎多了点麻木,什么都不愿想却又好似什么都在,感觉浑身被什么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包裹着。。。。。

就这么懒懒的坐着,风有点儿凉,好在阳光还很灿烂,不会感觉很冷。脑中突然冒出一朋友博客中看到的一段文字:“无论怎样,感情来了,又走了,心里总是不能无悲的,或许感情来得快去得也快,褪去了惊喜,平淡也许是我们结束的理由。”

平淡才是真实,可有的平淡,真实会让你产生厌倦,因为在这当中你不再戴着激情眼镜看对方,而对方也褪去了往昔的客套和伪装,你会突然发觉他原来不是那样啊,他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等等,包括生活习性,言谈举止真实的让你直感陌生,有时甚至担忧和厌倦。

曾经我一度认为相爱的两个人感情是第一位的,感情可以战胜好多世俗,比如只要两人感情好,物质生活贫困也一样甜甜蜜蜜;感情好可以化解好多不合与争执。。。。。。可如今我深感乏力,难道是时代不同,竞争与压力太大,造就了感情基础的脆弱?好像如今的感情很难像过去那样坚如磐石,抑或是自己的心境和意念远不如从前纯净和坚定?

人很难发觉自己的问题,即使发现了还有个要不要更改自己的问题,这就是难上加难,一旦决定改变自己就得付诸于行动便是难上加难难更难了。圣经中讲到:“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就是这道理。哈哈,道理很简单谁都明白,真正做出来的能有几人呢?!比如今天的我经过这会儿的沉思与反省,我知道自己这两天的错误在哪了,也希望自己今后不要再犯,可我真能做到不再犯了吗?我怎么有点心虚和底气不足啊:-)

.......................

有点凉,看看四周原来阳光已变为树荫,时光总是这样静悄悄地溜走。站起身来决定往回走,想想刚才思考的问题,只想笑,因为我在往回走,不知道自己可否依然如故又回到老我中去了?

也许可能大概吧。。。。
真的吗?
嗯,差不多。
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时不时读读你自己的文章就不会再犯,底气就足了.
一缕青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bertrobert的评论:你这么熟悉那里的地理啊?我很惊讶,纳闷和好奇!
robertrobert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亲切!
但作者对煎饼的描述有点夸张,文笔没有鲁南人的含蓄.
沂水 河东区 日照都好,煎饼离不了.
一缕青丝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您的勉励,我记住了!
huaimin 回复 悄悄话 从来好事多磨难。李白曾曰:“人生有波澜,世事有弯曲”。年轻人,希望您有这样一股勇气:登山不愁峻,涉海不畏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