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wick

生活随笔, 收集点滴, 存储记忆, 安慰岁月
正文

尴尬

(2006-12-19 23:33:29) 下一个

最近总是发生一些尴尬的事儿.

尴尬之一: 昨天, 门铃响, INTERCOM里看是邻居正拿着一盘蛋糕在我们门口. 刚刚去度假回来, 托邻居帮我们看家, 还没来的及给他们打招呼. 我知道他们今天请客, 看见他们门口停了许多车. 想可能是他们孩子生日. 连忙顺手拿着一个玩具礼物, 我女儿还不让, 我一边叫女儿安静, 一边开门. 打过招呼后, 邻居给我们这些日子的信, 我接过信, 也顺手把礼物给他. 他问,"For what?" 我看到他那着一盘蛋糕回答"for the cake." 邻居的一脸的鄂然, 说这是他岳父的89岁生日的蛋糕. , 为了补救, 我急忙补充这是送给他儿子的圣诞节礼物. 突然想到他还有一个女儿. 没有圣诞礼物给她. , 真不知怎样圆场. 只好笑了笑. 好半天脸上的肌肉还是紧紧的.

尴尬之二: 接着上面的故事. “89 years old?”  邻居是希腊人. 我自作聪明地讲到我们中国人过生日的习惯  男近十, 女满十”. 比方说, 我父亲在他59岁时过60岁生日. 我以为这也是他们的习惯. 他摇摇头, 这次过生日是因为他岳父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 我实在为自己的自以为是尴尬. 急忙连声说了好几次HAPPY BIRTHDAY TO HIS IN LAW.

关上门后, 难为情极了. 怎么回做这样SILLY THINGS.  不知他怎么样给他家人讲. 一会儿过后, 我自己大笑起来. All right, it is not a big deal. 没有什么坏意, 只是有些不合适.  脸上的表情缓和些. 第二天我给他太太讲了原委, 我们都大声笑了.  她也安慰我说她有时也做silly things.

生活中会发生难免一些尴尬之事,  这让我想起有时候在文学城里给别人发一点评论, 有些时候也不是很合适. 意识到以后也有些不好意思. 还好大浪掏沙, 一会儿就没影了. 还是网络中我们不容易有尴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