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wick

生活随笔, 收集点滴, 存储记忆, 安慰岁月
正文

White Christmas

(2006-11-29 22:08:45) 下一个
又是年尾了, 一点也感觉不到. 商场里和主要的街道上许多地方都挂上了圣诞装饰, 邻居家的彩灯也挂上了. 尽管到处都是圣诞节景象, 我仍然很困惑, 刚刚才过完冬天不久吗. 前些日子刚刚写给朋友们的信:
         " '风雨过后, 又见彩虹.'
         经历了跨洋, 跨陆和跨国搬家, 我们一家终于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安居下来.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冬季(北美和澳大利亚的冬季). 其间真是不容易, 特别是带着两个小小孩. 现在是墨尔本的春天, 天好蓝, 地好绿, 风好柔和, 有人称它为"绿袖子". 我们渐渐地适应和喜欢这里了. 谢谢朋友们对我们的关心."

可能是我这里是夏天的缘故, 火辣辣的热, 让我失去记忆. 和我往日的朋友们聊天, 他们的捡树叶, 铲雪和垒雪蛋糕, 时时让我困惑. 好半天才反应过来, 我是在南半球, 他们在北半球. 我们在完全不同的季节里. 没有想到因为季节, 影响了我和朋友谈话心情的默契, 使我与我的过去断节. 先生告诉我, 今年我们会有一个white Christmas. 我在想, 什么是white Christmas? 去教堂? 去雪地? 或者什么都不准备的Christmas. 都不是! 他告诉我, 是没有下雪, 没有冬天的Christmas. 哦, 是因为季节! 真是一点不习惯没有一丝的寒意的年尾.

我不是一个善于写作的人. 但是随着记忆力的衰退, 很多的事情在开始慢慢的淡忘. 许多去过的地方, 找不到我的足迹; 许多认识的人, 叫不出他们的名字; 许多发生的大小事情, 记不住发生的原委. 许多即时感受的心情, 分不清当时的确实真切心意;. ... 太多的理由, 我应该学写日记, 把它们记录下来. 把我简单的生活品味出来, 把其中的幸福和辛苦沉淀下来. 最终--慰籍我的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