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北美

在美国,忙忙碌碌地求生存,谋发展,我虽一直想写些什么记下这些年的心路历程,可还真不曾想过要写成一本书。但经过9。11事件......
正文

给儿子:提前15年的信 (第一封)

(2005-04-27 17:13:01) 下一个
第一封 小语: 人对自己并不是都了解的。譬如你什么时候出生的,出生的时候面对一个什么环境,引出什么其他故事。。。。。。你是一概不知的。 你一出生,就给你爸爸一个以后证明是不准确的信息。我以为你是一个性急的孩子。 你出生那天,我正在海南主持一个会议。得到消息是我正在发言的时候。办公室的一个工作人员匆匆跑来,在我耳边悄悄说:“你家来电话,孩子出生了。” 我大吃一惊。那时你妈妈在合肥外婆家待产,我在海南工作。你的预产期是四月。我打算三月份在海南处理公务 ,四月份来合肥迎接你出世。不料你事先不打招呼,提前一个月便降临人间。 我想,这孩子一定是个急性子。 那天,我从会场走出来。忽然觉得这世界整个改变了。阳光比任何时候都要妩媚,春风比任何时候都要轻暖,树叶比任何时候都要翠绿,花儿比任何时候都要艳丽;所有人的面孔都堆着微笑,眼光都流露出羡慕.我几乎忘了自己只是一个普通公民,却想要向世界大声宣布:我的小儿子出生啦!激动过后,我却又生出一点担忧,提前一个月出生的孩子健康吗?我马上打电话回家问讯,你外婆说:“孩子长得好好呀!”她那轻松欢快的声音让我宽慰.你外婆还告诉我:“孩子满月,你再回来吧,现在回来也帮不上什么忙!” 你的出生,让好多人高兴。我的同事和朋友一定要在海南办满月酒,庆祝一下。我是先在海南喝了满月酒,才回合肥看到你的。 孩子,我见到你的时候,你已有一个月的人生经历。你已用你的方式表达着 对世界的感受。而你,是个小男子汉,哭少笑多;哭了,一哄就停;而更多的时候,你睁大着眼睛,东张西望,当什么东西让你感了兴趣,你又久久凝视。我想,你是一个喜欢观察和思索的孩子。 是的,你已开始走上了自己的人生之路。在这条路上,最需要观察,观察就是寻找人生之路;最需要思索,思索就是选择人生之路。孩子,你要善于观察,勤于思索,走好人生之路。 我,你的爸爸,是多么感激你啊,你是我幸福的源泉。因为你是我生命的延续,有了你,我仿佛有了更长的人生之路,我将走得更远更远,拥有更开阔的世界。当我为你换一块尿布,当我这个最不喜欢逛商店的人走进超市,为你选购奶粉、奶瓶、玩具的时候,我的欢畅是多么崇高;这是在经营辉煌的 生命! 而我的幸福和欢畅,也渗透着无法摆脱的忧患 和忧虑。我记得,一个著名的演员 说过,有了孩子,心里就有了一块永远也放不下的石头。是啊,人生之路,阴晴雨雪,坎坎坷坷;生命是享受,更是付出,是休闲,更是劳作,是欢乐,更是悲怆,是扬眉吐气,更是忍辱负重。我迎接你走进的世界,不是圣经里的极乐世界,而是富裕与贫穷、文明与野蛮、民主与专制、光明与黑暗、温馨与冷酷、公正与不公。。。。。。交错争斗的天地。你能走好这人生之路吗?你能经得起上升和下沉、成功与失败的磨练吗? 我要让你踩在我成功的肩膀上攀登高峰,更要让你用我的错误去换取正确。而我要提醒你,你生命的大部分,将是在一个没有我的世界上闯荡。在这个世界上,最值得你依赖的、最可靠的人,只能是你自己。 最爱你的,肯定是我;而我要清醒地告诉你,我不“承包”你。这正是爱! 敏特 2003.5.27.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