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上学趣事

(2007-09-06 10:34:21) 下一个
彬彬今天终于穿着校服背着书包上小学了.
对于上学,他一直都很兴奋很期待的,因为弟弟每天都在上幼儿园,他的心里都很羡慕的!
­ 
儿子昨晚不到九点就睡下了,还要我给他闹钟的,因为我也需要闹钟的,我就当他的闹钟了,他很明白事理的,也就没有再坚持要了.但是很严肃的和我说一定要大声地叫他起床!因为我睡觉了我会听不见的,呵呵..............!
闹钟是设定在7点20分的,我是一点都不敢怠慢的,先叫醒儿子,洗刷去了,完了出来他还在呼呼睡着香呢,晕倒了我,我摇他扯他推他挠他,呵呵,终于他清醒了....哦哦,我不会迟到吧?赶快,赶紧的啊........那叫一阵乱啊,呵呵...........这可是第一天呢,往后呢............不敢想,没时间想了.........GO,GO......................
­
步行几分钟就到学校了,但是在这路上嘟嘟啷啷着,要迟到了都是你害的怎样,都是你不给我闹钟的,你叫的不够大声云云..........得.............得...又成了我的错了

我们
进了那个事先我们堪查过无数次的GAIFIELD SCHOOL了啊,出了个小插曲.....
我们儿子是新生,新生都要先去老师办公室那儿,那儿门口有块板板例着所有新生的名字和他们所在的教室,我们在那儿是左边看到右边,上面看到下面,真的是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可怎么都没有看见我们宝贝儿子的名字呢,儿子是急的快哭出来了。
Can I help you?   Yes,We need help!
还好啊,很多帮工服务的义工很多呢,他们帮忙给注册中心(不是这学校的,所有新旧生报名处)打电话,他们帮忙给找出来了,原来给编到一年级去了,也难怪了,他是01年出生的,要九月1日前出生的就得上一年级了(我是这样认为的,也都这样听别人讲的啊),但是他是十月出生的所以就得迟一年上了,现在还是KINDERGARTEN,
一个义工拿了一份有我们儿子姓名的表格带着我们到一间教室去见他们的老师,
我才知道,弄错的有三个孩子呢,跟在我们后面一起过来了,呵呵..........
因为是第一天,又是MINIMUM DAY,总之就很短的一天,我们新生的家长都被要求留下来了,陪他们上完了课,说上课也就是玩了,熟悉一下环境,特别是让他们知道一下洗手间在哪里,........
不到八点就到了学校吧,找教室就好一阵子了,七零八落的,十点钟就回家了啦!真的是MINIMUM DAY啊.............呵呵..........
回家后特别想把今天写下来,那灵感一直缠绕着慌啊.........呵呵,............
­
(就在我坐下敲着键盘写日记时呢,一个学校的老师打电话给我,说我儿子今天没去上学呢,呵呵,...........是一年级那边的老师!)
­
第二天补充: 昨天写完日记不久吧,又有一位老师打电话给我,她说我儿子已经够年纪去上一年级了,所以他们把他编在一年级的班级是没错的,但是由于我的认为(看来还是错误观点),昨天他才去了KINDERGARTEN,明天你带他进来就先到办公室来找我好了,我带你们去他一年级的教室哦...............
这事搞的我是哭笑不得了,接了她的电话后,我请教了很多有孩子的朋友,有的说还是先把基础给打好了,先上KINDERGARTEN一年后再上一年级,有的说早一年上一年级还早一年毕业了,早一年工作还不好吗?呵呵..............我和LG商量后还是决定给他上一年级吧,如果到时实在跟不上再留级再读一年级也可以的啊.........
­
我还在想是不是先给他面试一下,看看他的程度呢,今天带他进学校时先碰见昨天KINDERGARTEN的老师,她很热情的带我们去:'彬,你快来吧,这儿是你的教室了,我们把你的所有材料都转到这边来了,以后你就得在这个班级了,恭喜你了啊!'....看来
那面试之类的想法又是我的错误认为了........那就上一年级吧............上吧.....加油啊儿子!
昨晚我就和他通过气了,今天可能会去一年级的,不过最后我还是征求他的意见了,他想了几秒钟吧,好吧,那就一年级吧..............给了我一个KISS拜就转身走进教室了,她的新老师很热情给了他欢迎的拥抱!
­
他就这样上一年级了哦,真不敢想像哦,真为他担心哦我是怎么都平静不下来,我妹妹的一句话倒让我给醒悟了,她说是你的心理一直接受不了而已,他一个孩子说不准早接受新的安排了,你就去做你的事吧,对哦!不接受的是我的心理,那又是我的错误观点吧,呵呵................

这件事倒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凡事并非一成不变的,很多时候是你的先入为主的观点给你制造了没有必要的麻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