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美国朋友JAMES

(2006-11-26 09:22:43) 下一个

JAMES是个在医学教授,是修养很好的一个单身主义的美国人,他带的学生也有中国留学生的,偶尔也学了句中文也秀给我听的,他也很喜欢吃中餐的,几乎每周要来吃三次以上的LUNCH的,他穿着都是衬衣西装的打着领带的,很高大很帅的样子,其实他都五十多岁了,但是保养非常好的,一点都看不出来的.直到有一天他穿着便装来参加我儿子的聚会,他的手臂上拱起的肌肉吸引了我们,他才得意洋洋地告诉我们他已经五十三岁了.

JAMES每次来几乎都打有不同的领带来的,他每年都去旅游的,于是就有了很多的国家的领带了,很有风格个性的领带让我每天不停的称赞他的TASTE,他也很自豪的告诉这是来新西兰,荷兰,意大利,等等很多的我不知道的国家的名字.

有一天他又来了,又是条新的领带的,我很高兴招呼他了,没等我问他的领带出自何处,他就迫不及待说,this is my thai tie!哇,我的眼睛往后面看了看,啊,没人啊,他太太在哪里的啊?......大约只有三秒钟吧,我反应过来了,晕死了....狂笑起来了!哈哈............他是怎么样的表情啊,..先是目瞪口呆,.不知所措了,后来也跟着我傻笑了,哈哈...一时间餐厅充满了欢声笑语了,来自泰国的领带啊!我还以为他有了太太了呢,谁叫他也不时说那种要靠猜才能的懂的中文词啊,这可不是我的错啊!哈哈.逗死了!....他知道我狂笑的原因之后,比我笑的更大声更久了!哈哈......

还有一点JAMES很难得的优点就是他从不挑食的,几乎什么都吃的下去的,只要能吃的,他告诉我他有很多的兄弟姐妹的,以前家里也不宽裕的,他妈妈很辛苦把他们带大了,每个人还都养成了节俭的好习惯了,可是现在的他可是个医学的教授了,年薪十几二十万了啊,还没有家庭负担呢,日子过的应该是很萧洒的吧,按理说他的女朋友也应该有一大把的吧,其实不然的.

认识他也有五年多了吧,我们也就无话不谈了.他告诉我们有过女朋友的,但是她和别人结婚了,他再也不想结了,也没找过女朋友了,现在他把时间都花在了研究工作了,天天都很忙的,吃饭也带着资料来看的,唯一的业余爱好就是去健身了,还有每年一次的旅游了.....最经常去的是非洲的小国家的,还帮助那边的孩子们义诊.........这样的美国人是越来越少了......我也是这样坦白地告诉他的.你信吗?.....

他还说他要工作到最后的,要死在研究室里,也要帮助非洲的孩子到最后的,尽其所有的力量,也希望能影响到别人,让更多的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们!他真的是个不讨厌的老美啊,还很可爱可敬的吧,.....我爱这样的美国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爱你如盐 回复 悄悄话 回老扬:我的名字是起缘看过某个人(忘了)的一篇文章就叫爱你如盐,说的是糖和蜜及盐的爱,哪个更需要更不可缺少,自然是盐胜出了,......你想想吧,呵呵........SO....我喜欢这名字!
那个演员的名字叫啥?我还是第一次听人这样讲我像某人的呢,呵呵...
爱你如盐 回复 悄悄话 回老扬:我的名字是起缘看过某个人(忘了)的一篇文章就叫爱你如盐,说的是糖和蜜及盐的爱,哪个更需要更难得,自然是盐胜出了,......你想想吧,呵呵........SO....我喜欢这名字!
那个演员的名字叫啥?我还是第一次听人这样讲我像某人的呢,呵呵...
爱你如盐 回复 悄悄话 回老扬:我的名字是起缘看过某人(忘了)的博客就叫爱你如盐,说的是糖和蜜及盐的爱,哪个更需要更难得,自然是盐胜出了,......你想想吧,呵呵........SO....我喜欢这名字!
那个演员的名字叫啥?我还是第一次听人这样讲我像某人的呢,呵呵...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james, 很有感染力!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啊?是什么含义?
我第一眼看你的照片,突然,想起电影里年轻时的邓颖超.神态也像.可能你演她比那个演员还传神.哈哈!
小囡囡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家庭聚餐,好友之间的溶恰,真好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