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听说过女人也会抢劫吗?

(2006-11-30 21:03:09) 下一个

今天又看见一报道说,就在我们住的小镇附近有一家中餐馆被黑人抢劫了,还打死了一个人.由于美国的经济的衰退,油价每日见长,抢劫的事越来越多了,中国餐馆也惨受其害的,不禁又想起了我亲身所经历的两次抢劫.
 
刚刚来美国时,爸爸和朋友们就提醒我千万别找黑人区的餐馆打工.因为抢劫的几乎都是黑人的,黑人区就更不用说了,更危险了,所以我牢记这一叮嘱的,从不找黑人区的工作的.但是黑人并不是都聚居在黑人区的,几乎是无所不在的啊,这是后来我才知道的,(当然黑人也有好人的),呵呵.........

记得那是1999的一个冬天,有一天很冷 很冷的,估计快下雪了吧,我刚刚到一家餐馆上班没几天的,特别勤快的,既使没客人来也不让自己闲下来,东搽西搽的弄得自己很忙似的.其他人都去厨房聊天了.
这时有一个特别瘦小的白女人(据说瘦成这样的十之八九都是吸毒的)推门进来了,(她啥时侯进来,我真没看见的),不等她开口的,我堆满笑容地迎上去了,你好啊,我能为你效劳吗?她看起来很激动的,但是脸色苍白的,"I have gun ,give me money now!她的声音几乎是竭斯哩底的叫出来.
我可没听懂她说什么啊,但是对她的态度很不满的,我这么笑容可掬的,可她看起来很不友好的嘛,尽管如此我还是保持笑容很有礼貌的问,Sorry,can you say again ,I can't hear you!
她一个健步冲上来,还用一只像枯枝的瘦手拍打着我面前的收银机,"I have gun ,give me money now!"我的脑袋'轰'的一下炸开了,此时我才我看见她揣在口袋的另一只手持着一个凸出来的东西了,
GUN就是枪啊,第一次听到这个单词的,反应也太慢了吧,我只有目瞪口呆的份了,那时的脑袋里一片空白的,....
抢劫啊!这个词几秒钟后也跳出来了. 再说那女人看见我呆了,更不断地拍打着收银机,想打开它,啊!!!!!!!就在那个女人疯狂拍打收银机时我的眼睛瞄见了那个GUN不过是一树枝之类的东西顶着她的口袋那里的啊,
晕倒!.....反应过来了....勇气也来了我也一个健步上前拍打她的手,GET OUT HERE!还随手抄起一个就在边上的放小费的瓶子(很多的硬币,很重的)准备要砸过去的,说时迟,那时快,那个特别瘦的女人嗖的一下推门冲出去了,(前后不过十秒钟的吧,)
这时我才叫起来了,有人抢劫了啊!你们快出来啊! (可能厨房有抽烟机开着,也可能他们正聊天吧,反正之前他们没听见的,)厨房的人很快都跑出来了,也有人看见她了还追出去,
老板说,算了别追了,没事就好了,
大家都看着我,你怎么不打开收银机呢,给她钱啊! 万一她开枪了怎么办的啊?我们可赔不起你的啊!
还有人说,她怎么不开枪呢,真笨!
 "她没有枪的,她的枪是假的,"我脱口而出,
怎么可能呢?不可能的?他们都不信的....管他们呢,我还回不过神来呢.........
老板这时还特别交待了,万一有抢劫的,不要反抗的,开收银机就好了让她自个拿的,...
啊???我可有点不服的,我还做错了不成?好像我受的教育都是要我们与邪恶斗争到底的吧,....我那股正义感不就是那样培养的来的吗,
"忘了吗,这可是美国的啊,你不怕死的吗?他们都有枪的啊,钱没有了还可以赚回来的啊!"老板还在那叮咛着,他仿佛看穿我所想的了.
 "女人也抢劫的吗?这是什么美国的啊",他们还在那里瞎议论着,
我也想这个问题.郁闷着........心儿还在那里狂跳着......... 抢劫啊.....竟然听不懂的啊..呵呵.....过了好几年了我还想着这件事呢!
那个老板后来就是我现在的老公了,呵呵呵......后来我们就搬到另一个洲去了.

前年夏天吧,在佛罗里达的朋友来我们这儿玩的,在美国有朋友来真的是很开心的事啊,平时我们都是电话联系的,好几年都没见上一面的.见面了我们狂聊了好几个晚上的. 后来闲着没事她也去我们餐馆看看的,不时的还帮忙着收收钱的
.有一天晚上生意很好的,快关门了还有客人的,我就去帮忙收桌子,打扫地板的,想收拾好了快点回去呢,心里还惦记着看连续剧呢.我的朋友就自然地上前帮忙收钱了,她接待了一个顾客之后却很久没人了.....

就在差五分钟就关门了,这时进来三个女人,全黑的,打扮的奇形怪状的,其中一个头巾包着头的,其他两个直奔去洗手间去了(后来我们和警察都推测她们是去看看洗手间有没有人的),
那个包着头的黑女人问,水一杯多少钱呢,啊...好奇怪的哦!三个人进来只不过是买一杯水的吗?我朋友就心里嘀咕着,两毛五吧,这等于送给她喝了嘛,可她还是很客气的回答她了,
那包头黑女人的手摸着口袋半天了就掏不出一个子儿来,这时洗手间里的两个女的出来的,她们直接推门而出了.
而这时那包头的黑女人也终于掏出手了,在她手上的并不是两毛五的硬币,晕倒!而是一把黑呼呼的手枪啊,还是那句几年前我听过的一辈子也不敢忘了的话"I have gun,give me money now!",
我的朋友来美国十几年没遇到过的事情竟然在我们这给遇上了,她傻了一下,"I am not boss"她竟然丢下这句话"嗖"的一下转身进了厨房,
啪......很响的一声啊,我马上从角落那边冲过来,包头黑女人'嗖'很快推门出去了!.... 天啦!.......我的朋友怎么样了啊,当然我是先看看她如何了,她竟然还在笑着问我,刚刚那女人是不是抢劫的啊!那枪好像是玩具啊!........
其实我早就闻到了火药味了,眼角也瞄到了那个还冒着热气的子弹壳了,我的头皮早已在阵阵的发麻着,....可转念一想啊,别吓着她了,她可没见过这场面的,就顺她的意思说吧,"我想也是假的枪吧,要不然她怎么没拿到钱就跑了呢,呵呵......"我的笑容好假哟......
我的朋友比我高半个头的,她的视线很快越过我的脑袋也看见了那颗还充满着火药味的子弹壳了,呆了,傻了,脸色也白了,"那是什么的啊?...哦..天啊.......快啊..快报警吧,快打电话报警!"
啊....我这时被她一提醒也装不下去了,赶紧抓起电话报警了........ 先来了便衣的,因为我在电话里说歹徒有枪的,便衣就先追出去了,警察很快也来了,作笔录,看现场,拍照片等等........平时只在电视里看到警察办案的镜头,今天竟然在我们店里上演了,咳...真的是幸运的呀!.没射到人的啊!
平时我乐于助人的,得到好报了吧,心中这样的想着!眼泪却已经不争气地掉下来了...... 我们互相安慰着,那段时间我们都笑不出来了,可以说很久之后都心有余悸的.

两年了吧,现在想起来心跳还是会加快的,都不敢想象如果真的有什么闪失的话,那后果有多么严重的了.至今为止,我们的家里人都还不知道这事的,平时我们都是报喜不报忧的! 那次我们除了讨论女人也会抢劫的,最多的还是互相安慰,互相庆幸,还有就是感叹了,说真的,我们还大有可能命丧异乡的.这几年美国简直快变成地狱了,以前只在电视,电影里见过的美国社会乱象,我们也逐渐见识到了,经常见到送外卖的老乡被黑鬼枪击而惨死异乡的报道,心里是一阵阵的发毛和悲哀的,回国的念头也越来越强烈了........

两次的抢劫我们都没有损失什么的,但是都差一点儿被吓出心脏病了,虽然说第一次她持的是假冒的枪没那么可怕的,但那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也还是被吓得够跄了!第二次却是真枪实弹的,.而且那个死黑婆还开了枪,真的......太可怕了,简直有死里逃生的感触了....每每想起总还是不寒而栗的!还有我的朋友来美十几年从没遇到的倒霉事,在我们这边作客时居然给碰撞上了,差一点儿就........ 还好GOD保佑啊!!

现在想想生命真的很可贵的,却又那么脆弱的,所有那些我爱的和爱我的朋友们,还有那些我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朋友们,珍惜生命吧,珍惜眼前的幸福吧,让我们享受生活吧!快乐并幸福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