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生命中的中关村(2)黄帅

(2006-12-21 17:30:24) 下一个

说句实话,我不喜欢中关村.尽管我的人生的大半部分时间是在那里渡过的.它再怎么热闹,我呆在那寂寞.这种感觉有点象在国外了.为什么啊?我总想搞明白,却总是不明白.
馄饨侯关于中关村的帖子六,七十年代的,那时我不在中关村,我的中关村是80年代开始的.上次说过,我是小学二年级时在东北就知道了中关村,因为那时广播里总在说的'小学生日记''反潮流的闯将是中关村一小的'小学生黄帅同学.当年报纸广播上总有她的照片.五一,六一的游园了.那会儿,国家领导人,知名人士与广大人民共渡佳节好象是个惯例,现在似乎是没有了.黄帅生活中什么样子,我一直想知道,可惜一直没见过.但后来,北大附中读书时,隔壁三班的学习委员是她的妹妹,一个好文静的女孩,学习特别好,据说现在是清华大学英语系的老师.再后来,我竟然跟黄帅的妈妈在一个实验室工作了十几年.她妈妈姓朱,上海人.正派严谨,一个好党员.现在已经退休了.黄帅的爸爸是隔壁声学研究所资料室的科研人员,据说人不一般,黄帅的故事他是一个主角.四人帮倒台后,听说他的日子不好过了好几年.<小学生的日记>也不是真的出自黄帅之手,而是梁效的文笔.黄帅同她妹妹一样,也是北大附中毕业的,后来是考上了北京工业大学,留学日本,据说现在已经回到了北京,为人妻,为人母了.黄帅的结局挺好的,比白卷英雄张铁生好多了,这也是应该的.当年她只是一个孩子,但是有人却拿她当了个典型,做了一个政治牺牲品,这就不应该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铜叶 回复 悄悄话 微生物所的?
馄饨侯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我写六,七十年代的中关村,你写八十年代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