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是一个海

(2006-11-27 13:44:48) 下一个

       朋友,你听过<人生是一个海>这首歌吗?男中音歌唱家佟铁鑫演唱的.说不清为什么,在英国求学的日子里我是那么得喜欢听它.它总是给我一种美好,鼓励,向上的感觉,也许是与我此时的心情如此的相符:
       人生啊是个海,
       海水色彩斑驳,
       仙山琼阁何处巡覓,
       只见潮起潮落.
       海啊,辽阔的海,苍茫的海啊
       心似鸥鸟振翅飞.
       上天入海找归宿.

       人生啊是一个海,
       海里波涛起伏,
       宁静港湾何处停泊,
       常有暗礁出没.
       海啊,浩瀚的海,奔腾的海,
       心似风帆档风起,
       穿云破雾苦求所.

       记得歌唱家佟铁鑫是位军人,气质儒雅,声音纯厚.歌声总是给我深深的回味.这里还记起一件与他有关的小趣事.去年8月我在巴黎旅游时,导游领我们进入一家中餐馆.大家意外地发现餐馆的墙壁上挂了好几张老板与佟铁鑫的合影.老板兴致很高地告诉大家,原来他是佟铁鑫的舅舅,魏欣的叔叔.(魏欣是上海的一位歌唱家,现在好象是江苏省文化厅的副厅长,从政了).老板本人原来也是歌唱演员,60年代考入北京医学院成为一名口腔科医生.老板夫人是一位来自沈阳的女高音.随后坐在放在餐桌旁的钢琴旁,为我们这些来自中国的游客高歌一曲.........看来歌唱家佟铁鑫是歌唱世家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京城曼城一线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夏小姐的光顾和留言.人生的感悟看来不分男女老幼都会有同感.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路过问好!
人生是一个海,我还蛮喜欢那首台语的。
人生也许就象这首歌和那首歌唱一致吧!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