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二奶的往事:二奶的情人节

(2007-08-31 04:00:52) 下一个

隔壁的二奶和普通的主妇没有什么区别,也逛巴沙,看小报,买马票,洗衣做饭。 只不过,一个人独处的时间较长,每天迎候饭票服侍他从进门进房间冲凉直到出来 吃饭再送出门成了例行公事,和别的主妇只是时间顺序的差异。

二奶也希望饭票宠爱自己,希望饭票每晚早点来晚点走,多花点时间在自己这里, 尽管从不奢望会有什么名分。饭票是商人,除了生意也还要花时间在大婆和孩子身 上,往往有时来这里是明显的敷衍,因为两边都等他回去都等他吃饭,他对二奶也 不是不疼,但自己有生意有正式的家庭,无法花太多的时间在这里,所以用礼物来 报答。每次,二奶默默地看着他在客厅里吃饭,自己却不吃,只是静静地看着。饭 票当然知道二奶的心情,所以每次即使在外应酬吃过饭了,也要喝点汤,与其说是 二奶劝他喝,不如说他自己怕走后二奶难过,喝几口做作样子,因为回去还要大婆 等他吃饭。

二奶也爱面子,怕我们觉得饭票不疼她把这当作小旅店,经常把饭票给她的礼物拿 到客厅给我们看:这是香港买的,这是韩国买的。当然,和所有的女人一样,她最 喜欢的还是坤包。

情人节到了,那天饭票没来,也没送什么礼物,估计五六十岁的老男人不会看重这 种节日,二奶一个人吃了饭。我和几个本地的男女青年去唱K,事先约好男士每人带 枝玫瑰花去,匆匆赶回,换了衣物,临出门,二奶静静地问:“去唱K。”“嗯。” 我回了一句,也没看她走了。

半夜回来,二奶还在厅里和隔壁的小伙子聊天,见了我,调侃道:“看你买了玫瑰 花,还以为送给我的呢。”小伙子说:“一枝而已,哪里能送给你,至少要一大束 才像样啊!”

二奶沉默了一会,幽幽地自言自语:“我连一枝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