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糗事话当年:md!就当喂狗了

(2007-08-31 03:54:32) 下一个

大学某室友,苏北乡村子弟,在中学做过学生干部。

当时有句俗语形容考入大学的农家子弟:一年土,二年洋,三年不认爹和娘。此君 也是差不多,一入大学就急着学跳舞,常常和另一位农家子弟在宿舍里搂着练习, 我在一旁看着觉得那个别扭。

未几,开始热衷于爬拖,要泡妞就要包装得好点儿才行,于是开始讲究穿戴,宁可 吃青菜豆腐也要买双皮鞋进舞场。约会要穿的笔挺才是,可又没有电熨斗,我出了 个馊主意:把大号的搪瓷水杯灌满热水,插上热得快煮沸后熨衬衫裤子,他居然欣 然采纳。

后来,和一位本校的苏州女孩好了起来,那位也就长个人样,可是因为是苏州城里 姑娘他又是个苏北乡下人,所以在他面前简直就是个公主。我看得不爽,暗地里给 那个公主起了个外号叫“王美丽”(公主姓王),大伙跟着叫,他也无可奈何。毕竟 大家都很支持他,比如说给他倒出寝室约会,借给他衣服皮鞋出去跳舞,有时接济 他一点钱。他家里种田,卖粮食根本没钱可赚,给他的生活费全是靠卖鸡鸭生猪之 类攒的。王美丽到不体会这些,很会玩,看电影,跳舞,摄影,他也只能咬牙奉陪。 有时看到他为了王美丽排队买小炒买电影票暗地里自己吃素鸡豆腐酱油汤泡饭,连 家里亲戚来都怕公主看见,总觉得有点。。。。

有次周末,大家给他倒出寝室让他和王美丽一起吃饭。很晚了,我们回来,王美丽 走了,桌子上剩了一些荤菜,我们也不含糊,买了啤酒风卷残云吃了起来。吃着吃 着,觉得不对劲,那位老兄躺在床上,眼望着天花板一言不发,看来又受了公主的 气。有一位不知趣地问:“王美丽怎么你了?”他不说。有个也忍不住了:“钱多 多花,钱少少花。没钱不花,为什么样样要顺着她呢?”我也边吃边说:“md!就 当喂狗了!”大家一听都笑了,这是喂狗的,那么我们在吃狗剩的呢。

好多年后,偶然的机会他和我联系上了。毕业后他回了苏北工作,娶了一个同样来 自农村的女孩子,有了儿子,也买了住房和汽车,乡下的亲友们的生活也一天天好 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d500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含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