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前聚会得知某网友转行从事保险经纪特发此帖共勉

(2006-11-18 01:19:18) 下一个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功德五读书。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贵人十养生。十一择业 与择偶,十二趋吉要避凶。人生若要更幸福,上述件件想清楚。

几句俗话都是老生常谈,说归说做归做。本坛的有志有为青年大有人在,高级成功 人士与准高级成功人士如过江之鲫蜇伏水下,难显峥嵘。很多青年网友都和老汉当 年一年有着美好的憧憬和向往,有些在稳扎稳打一部一个脚印地撅起,有些则失意 于暂时的挫折,当然也有过于理想主义的书生气。

然而无论现状如何,能够审时度势了解社会了解自己还是有必要的。一个自雇人士, 要想走向成功,完成人生的自我设计自我实现,除了需要具备诸如学识、适应能力 还要有会机遇等等。但归纳起来,创业经商走向成功,自身家庭的背景圈子还在于 不断方面能力的不断提高,一个是自己的实力指学历体魄心理承受能力,一个是对 外的交际既人脉或者说自我推销。

戴尔卡耐基说:一个人的成功,70%靠的是交际能力,30%靠的是专业水平。我深信 不疑,老朽过去常常把自雇人士的成功秘诀归纳于:98%的汗水+1%的灵感+1%的狗屎 运,缺一不可,而恰恰后两者要在流淌汗水的辛勤交际中获得。在高度商业化的社 会里,一个不会自我推销的人是根本做不了生意的。而较好的交际能力,良好的社 会关系是一个商人走向成功的基础,试想,一个缺乏交际能力的人,缺乏人脉就是 缺乏商机沟通,跟作学问的博士一样闭门造车,别人想了解你的机会都没有,又怎 么能接受你的保单?当然,自我的专业知识提升和灵活善变的交际技巧应该相辅相 成,才能给人以表里如一好看好吃的诚信感,如果一个毫无文化的小白脸做保险做 传销再会扮酷也无法挤入本坛女博士的视野。

所以,初出茅庐的保险从业员不必为眼前的冷落困境而困惑迷茫,更不必死守着中 国读书人的谦谦君子的心态与人来往。而应该放下架子罔顾面子以快乐的心态立足 于人际圈子要敢于大胆地表现自己,推销自己。孤芳自赏、自命清高是万万要不得 的,偶遇逆境更不可逃避现实怨天尤人。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乐于交际擅长 与人沟通才会让人对自己产生好感,正如香港巴士老伯所言“你有压力我有压力”, 让同样在快节奏的生活压力下求存的顾客们感到自己活得轻松,潇洒,健康,才会 带来商机。当今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缺乏诚信缺乏沟通是不争的事实,寂寞的心态 会在收工后显露无遗。大家需要交流需要倾听对方也要对方了解自己的想法,那么 作为保险从业人士就更该会交际,给人欣慰,给己快乐。促销保单这样,泡妞又何 尝不是如此?“一不要脸二不怕扁”的泡妞八字真经人人皆知,但知易行难,我要 是有左平方和尼克百万分之一的手腕早已美女相陪了(这方面有空另发一贴,给心高 气傲的糊大明白讲讲)。

最后引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话来勉励本坛有志自立门户的有志青年人: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 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 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