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小投资

(2011-08-08 19:50:44) 下一个

今年好像是多事之秋,好像是雨水特别多,出现了好几次水漫金山的情况。还有就是要换两个屋顶,花费远远超过了想像。弄得我一天到晚疲于挖东墙补西墙。


但也有一些好消息,例如下面的例子。


我今年初,花了四万七买了一个one bedroom condo。在这个resource town里,很多的condo都是furnished,因为大都是租给公司的职工,或者是contractor。这个单位没有furnished,租金是每月$650.


七月的时候,空出来了,PM告诉我现在市场好了,可以租$700。我说你不是前些日子说可以租900了吗?他说那是要furnished才行,现在可以租一千了。


我说furnish要多少钱,他说他去找家具店估价。


估价回来了,七千多,我说太贵了。如果在我这里,二千足够了。我就考虑,是不是在这里在我这里买了,雇一个卡车运过去。问了一下卡车,运费要三千,打消了这个主意。


因为这是一个很小的城市,只有一个家具店。我就让PM找附近的大一点城市的家具店。最后找到一家,估价四千三。


Furnish需要的东西:床,衣柜,穿衣镜柜子,客厅咖啡桌,电视机底柜,电视机,沙发,厨房饭桌椅子。


另外,还要被褥,餐具。电费全包,还要配电视cable。以前还要电话,现在不用了。


总共下来,装备这一套,要五千块钱。电视月费加电费,每月要一百。


我给PM说,因为我们的东西现在都是全新的,我们应该要top rent,他说,他尽力。


今天,他来了Email,租出去了,每月$1,200。比我想的多租出一百。


和不furnish比,每月多租出四百,需要十三个月的时间,将配东西花费的五千块收回。Not a bad investment.


这种resource town,基本就是跟着石油的价格走,08年的时候,气井关闭,矿的产量减少,有极高的空置率。从去年八月份起,突然又热闹起来。 现在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租客住在旅馆里等房子空出来。


如果租客不搬出,租金没有办法涨。所以现在哪一天听说一个单位要空出来了,都会高兴一下。


呵呵,谁哭谁笑,都取决于一个供求关系。大城市的租金,一般不会这样大起大浮。这是小城市的独特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