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

(2009-04-23 00:50:19) 下一个
儿子的中学入学问题总算解决了。为了他的入学,从暑假就开始给他弄SSAT,让他背词汇,反复给他讲解推理。弄了两个月,感觉可以了。本来感觉数学应该没有大问题,但发现他遇到问题不太爱思考,孤军奋战的能力不强,又给他做一些应用题。到了十一月份考试,数学还是成了他的软肋,其它的也没有发挥好。总的来说,他没有姐姐吃苦耐劳的精神,临场发挥总是让人不放心。后来我想,也许是虽然给他准备了很多,但没有让他真正地坐在那里几个小时模拟开始,没有给他提供真实的考试环境。拿到成绩之后,只好匆匆再次注册,一个月后又去考试。两次考试的成绩,竟然有十个百分点的差别;这更让我相信模拟开始给他做的太少,导致了第一次发挥不出来。

第二次的成绩,Verbal部分非常好,推理部分只错了一个,说明他对词语之间的各种关系真正了解了; 数学还是不太好,否则总体成绩应该很高了。以后考SAT要他重点注意数学部分。

学校面试时,老师对他的印象很好,暗示可以录取没有问题。我们说第一次SSAT成绩不太好,所以又让他考了一次,成绩还没有来到。老师说第一次成绩其实还可以,本来没有必要再考试。

等学校的消息是一个很熬人的过程。期间我忍不住,几次给招生办打电话,但每次招生老师都不在,只有他的助手回答电话。招生老师到处找生源,一会儿去中国了,要两个星期; 一会儿又去墨西哥,又两个星期;处理手头的学生,反倒成了业余的。

等啊等,等来了学校一封信。我一看那小小的信封、薄薄的内容,就感觉大事不好。果不其然,信里说没有直接录取,给放到了waiting list上。

给学校打电话,问他们录取的可能性,助手说可能性很大,一个年级有五个人在waiting list上,他在里面是在前面的。并且说招生老师还在外面出差。我意识到还在招家庭能大量捐赠的学生,我们这些是放在第二位的,因为我们不仅没有能力捐赠多少,还不住宿,而住宿费和学费几乎相当,多一个住宿费学生对学校来说等于找了两个走读生。

只好再等。同时计划最终不录取的各种准备。

上个星期,接到学校的电话,说有一个空缺,看我们要不要。 我们当然要,就这样,录取了。我马上打电话告诉妻子,并在中午跑到儿子学校,趁他吃饭时间告诉他。他最近受的压力很大,我想早告诉他几个小时,让他早高兴。

前天学校来了一个大大的信封,里面有各种表格,让确认入学,并预交一些费用。这样,五年的套就给套上了,每年要准备一大笔学费,不过俺认了,谁让他是俺儿呢。希望他在这几年学习的过程中,把不能吃苦的习惯克服掉。

两个孩子的学费,每年即将成为一个很大的负担。因为总共是十年,我把它当成十个单位;今年的学费付掉后,就总共付掉了四个单位,即40%的负担就要过去了,还剩60%的负担。

这两天妻子和我都很高兴。总算一件事又过去了,结果还不错。现在女儿每周网球都要到儿子要去的那个学校去打。妻子如释重负地说,如果不录取,每次送女儿打网球看到那个学校就会感觉很bitter。

等到秋天儿子入了学,我们家学习的重点就转移了,从准备中学转到准备大学的阶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