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德州七日行

(2007-12-20 01:35:33) 下一个
December 11,2007

下午两点钟的飞机,早晨11点钟给出租车公司打电话,让他们十二点十五分来一辆车到家门口等。出租车提前五分钟来到,他们的自动电话提示老是打进来,只好提前两分钟出发。来到机场,自己在机器前打印登机卡,过美国海关,来到候机的地方,大约是一点钟。因为还有半个小时才登机,刚好可以吃午饭。买了三明治、橘汁作为午饭,吃完后刚好到了登机时间。飞机两点钟准时离开了候机楼。

这个航班虽说名义上是加航的飞机,实际上是联合航空的航班。飞机要到丹佛中转。飞机飞了近三个小时,到了丹佛上空。放眼望去,下面的落基山脉一片白茫茫,飞机降落时,看到还在下雪。转了航班后,飞机没有直接推出候机楼,机长告知飞机要除冰,所以要等。等了有四十多分钟,飞机才推离候机楼,发动机启动后滑行到一个地方,这个地方有几台除冰的卡车在给飞机一架一架地除冰。等了十几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除冰车把除冰液体喷向机翼将冰去掉,飞机在晚点一个多小时后终于飞离丹佛。

飞机经过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后,在DFW机场降落,此时已是当地时间十一点,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出来机场,就找到了去租车区的巴士。租车区离候机楼挺远,巴士开了十分钟才来到。租好车,就出了机场。

我提前在达拉斯北部的小城爱迪森订好了旅馆,但我没有当地的地图,就凭租车公司给的一张小小的略图,先上了161号公路。结果不久就找不到路了,只好在local上凭感觉,边开边找路,向着旅馆的大致方向走。后来终于摸到了635号高速,向东开了十几分钟后在Midway出去; 沿Midway向北开了十几分钟,来到BeltLine Road, 在旅馆住下,并给家里报平安。此时已是当地午夜时分。


December 12,2007

今天早晨10点要和一个Realtor兼Seller见面。昨天晚上查了一下地图及他给我写的路线。因为这次只想drive by 一些properties,及转转城市,所以没有和很多人约好见面,只约了这一个。他的名字叫Bob。Bob 和我同Email说找一个Starbucks见面,他把情况介绍给我,然后他带我去看他的房产; 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泡咖啡厅,跟Bob 说就在他的一个房产前面见面。

我住在Dallas以北的Addison, Bob的房产在Fort Worth 这一边的Euless,所以我计划用45分钟到达那里。我因为有晚睡的习惯,加上和这里有两个小时的时差,到了当地的凌晨三点多才入睡。早上醒来,已是九点半!我火速起来,刷牙、洗脸,又给旅馆前台打电话,说延长居住一天。前台说必须到前台才能延长,我只好跑到前台。前台是一个退休的老人,不紧不忙,把我急得火烧火燎的。办好延期,我跑到停车场,启动车快速上路。

因为对路不熟,就想走简单的路线,这样就没有上高速。上了BeltLine Rd 向西,再向南,感觉走了好长时间,才走到和183号高速相交的地方。上了183,过了DFW机场,在Euless Main St出去,然后向北走了约一哩地,向右拐到E Denton Dr.上。

在这条路的南边,一溜排有二十几个Fourplex。我放慢车速,查看Bob给我的地址,找到那个fourplex后我将车停进里面的停车位,熄掉车,看到Bob还没有出现,我这七赶八赶竟然赶在了他的前面!我暗暗地松了一口气。

等了五分钟,Bob出现了。我们寒暄过后,Bob就领着我绕着他的房子转了转。他在这个地点共有三个fourplex。在其他地方还有两个fourplex,另外还有一个SFH。这些fourplex都是八十年代建的,每个四套,都是红砖贴面,看上去不错。后面紧靠一个公园,有孩子玩耍的地方。Bob说他买时对地点比较挑剔,尽量选靠公园、绿地的地方。 他有一个很好的修理工兼管理员,所以这些房子保持得都比较好。有一套是空着的,他就开了门,让我看看里面,然后告诉我其它都是大约一样,都是两个房间的套房。

从与Bob的交谈中,得知他是做IT的。 网络泡沫时代去了硅谷,还在那里买了房子。后来泡沫破裂,他和太太就商量搬回来。太太是医生,不愁工作;他们搬回来后他就在业余时间买房子,一个一个积累到现在。 他现在有了地产经纪的证书,就想去买foreclosure的房子,简单装修后,卖给加州的投资者。因为这里房子便宜,房租和价格的比例比加州好很多,这样对加州的投资者有吸引力。现在就有一个人在做这样的事,Bob就想学这个人的经营模式。 这样他就想把手里的东西卖掉,因为买foreclosure需要现金。

看完Bob的房子,我就问他最低价格。他不太想降价,因为他也不是非卖不可,因为他太太的工作可以提供不小的资金支持,不卖掉就缩小一点规模,也是可以实现他的构想的。 我问他如果把他的东西买下来,然后一个一个卖,会不会有利润。他说最近当地市场也在下降,这样做不行; 他现在每个要价二十五万,如果是六个月前可以二十八、九万卖掉的。 我对他这样坦荡表示感谢。

我跟Bob说,我第一次来到这里,可能不会买他的东西,因为还需要对当地市场继续了解。但是,我对他这样做foreclosure有兴趣,看能不能以某种形式和他合作。

别了Bob,我想起还没有吃早饭。从Main St 上回到183号公路的南面,有一个Waffle House,我在那里要了一个很大的早餐,边吃边计划我当天剩下的计划。

计划是,今天这一天就在Fort Worth转,我在这里有大约十个地方要去看。没有约人,只是drive by。 早餐吃完,回到车里,把这些地方在地图上标识出来,准备一个一个去看。



December 13,2007
Killeen, Austin, San Antonio


December 14,2007
San Antonio, Corps Christi, Houston


December 15,2007
 Houston


December 16,2007
  Dallas


December 17,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