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到了什么,又学到了什么。。。

(2008-05-16 08:01:54) 下一个
昨天晚上,一直在看中央电视台的网上直播,看了很久。我真不是夸我们的女同胞,她们很坚强,很乐观,很勇敢。

两天之后的都江堰,救援人忽然听到有人在喊“救我”。镜头中出现的是,在瓦砾中一张充满希望的脸和一直伸向希望的手,她整个身体都被埋在钢筋水泥中。她说道,“我知道你们会来救我的,我听到你们声音的时候,我就喊救我;你们走远了,我就休息一会。让人觉得很欣慰的是,身埋瓦砾中的她说到,我很高兴,我还活着!你们不用担心我,我会好好照顾我自己的。” 没有眼泪,没有绝望。。。

三天之后的一所学校废墟中,先是救出了一个女孩子,奇迹发生了 ―― 只见她面带微笑地说,“我没事。”

中华民族不需要悲情。。。

还是那所学校的废墟,后来是又救出了一个男孩。他的第一句话是,“叔叔,我要喝可乐。。。”

一个救援的人答到,“小伙子只要你挺住,我们什么都有!”

这句话话,让我想了很久。。。什么事情都是这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