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叹美国

(2007-08-04 20:51:50) 下一个
最近家里来了个孩子, 19岁. 在美国过暑假, 顺便来我住的城市玩一下. 他刚刚考上国内一所不错的大学.

高二那年他16岁, 在美国做了一年的交流学生. 这几天他和我提起很多有关他HOST FAMILY 的事情.

他和我说, 他那个HOST FAMILY 是一个60多岁的美国人, 离婚, 有两个孩子都已成家, 不在身边. 她每年都会接待两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孩子并照顾他们的生活. 她的职业是地毯销售. 另外, 还在机场做义工.

让我没想到的是, 所有这些孩子们的吃和住, 都是她一个人来承担. 另外, 节假日, 她还会带孩子们去旅游. 当然, 费用也是她出. 她就是这样, 一年一年的重复着, 送走了两个, 又接来了两个. 这样做已经有不少的年头了. 她很是乐此不疲.

我不知道这个可敬的美国老人的做法, 应该怎么来评价. 我也不知道她的做法, 会怎样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这群孩子们.

但是, 当那个19岁的孩子和我谈起他的理想时, 他说他以后一定会尽力帮助别人, 能帮多少就帮多少.

我很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