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杨

园中草木春无数只有黄杨厄闰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最值钱

(2007-11-30 01:45:48) 下一个

今天我做了个小肠疝气手术。

据大夫说是腹股沟附近的一块膜儿薄了,需要修理修理。有什么办法呢?修就修吧。人像车一样,岁数一大,不是这儿出毛病就是那儿出毛病。

长这么大,从来没动过手术,所以,我对这次手术还是挺重视的。老早就来在医院等,恐怕来晚了误事。

在医院,医生谱大,半天见不着人影,晃来晃去的都是护士在忙乎。手术前让我在候医室里等了一个多小时,身上插着管子打点滴,想不老老实实躺在床上都不行。躺在床上动不了窝儿,什么事儿都干不了,就只好躺那儿胡思乱想。

躺在病床上我就想,美国还真是个以人为本的国家,人比什么东西都值钱。

闺女的电子游戏机买了没多久,坏了。没准儿就是哪儿接触不良,拿到商店问问,看能不能换个零件,修修。售货员说,这东西不值当修,人工太贵,您不如扔了买新的。

的确,百八十块钱的事儿,也值当修?!不就一破玩意儿嘛。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除了我那死心眼儿的闺女,谁也不会把这么个游戏机当回事儿。

汽车该保养了,送车行保养一下,没几百块钱您甭惦记着把车开回来。人离不开车,修车能不贵点儿吗?

修房子动不动就得几千几万。您还甭嫌贵,贵有贵的理由。给人修窝,便宜了哪儿行?

要说修人,肯定就更贵了,人是根本嘛,最值钱。您要是身上哪儿有点儿毛病,非得住院修理修理,一天不花个万八千的,没门儿!

您瞧,从修理这几样东西的角度看,人的价码最高,也就是说,最值钱。在商业社会里,把修理人的价码标这么高,您能说这不是对人的极大抬举吗?

可能是因为麻药生效前,脑袋有点儿晕,躺在病床上咋琢磨起修理费的问题了?这是哪儿跟哪儿啊?

还是一回她妈脑瓜子清楚,一听咱这意识流好像没流对路,立马儿加以纠正,说,有你这么比的吗?人可不是东西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倒是个勤于动脑的人,什么时候都没浪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