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 央 (67)

(2007-03-05 06:00:10) 下一个

只是,看着张语涵在家里几乎随时随地的抱着她的泰迪熊,看着她跟她妈因为打游戏挣的死去活来,看着她笨手笨脚的帮她老子心爱的金鱼换水,看着她能对着她家的鹦鹉叽叽咕咕半个钟头。李源还是不能相信自己眼前这个有点傻但也挺可爱的姑娘能有那么能干。

张语涵对李源说:“其实,我这个人呢没什么比人强的地方,唯一的优点大概是我对自己还算比较了解的吧。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也知道自己的长处跟短处。后来也学会了尽力扬长避短,再加上前辈指路贵人帮忙。比如说,那个废钢铁的生意。国内有我爸给我联系客户打通关节。美国有我堂兄帮我处理报关海运那些事。我不过是在他们的指点下学了些东西。比起白手起家的我还是幸运多了。”虽然张语涵并没有跟李源讲她那将近一年的奋斗史,但李源也是有阅历的人,自然是明白张语涵只是在谦虚。

一个人对外人谦虚也许只是礼节,但能对家人谦虚,那就是骨子里的谦虚。

作为一个男人,有一个女人为了自己漂洋过海放弃了国外舒适安逸的生活回国,心里总归是有些得意的。更何况自己对那个女人还挺欣赏。

李源第一次见到张语涵的时候其实印象并不深刻。反倒是后来在会议中心对张语涵的打扮颇为惊艳。聊了几句则发现这个小小年纪便单打独拼的张语涵确实不简单。不过当时也只是出于工作目的。

后来事情不由控制的发展为——李源不得不承认他喜欢张语涵。可从林川的话和他自己的感觉,张语涵的家庭似乎相当不错。无论是她的家庭背景还是她的个人条件,她都可以轻易找个比自己更好的。可张语涵却说喜欢他。那时候的李源,把张语涵的表白看做一个25岁小姑娘的玩笑。可他已经过了开玩笑的年纪啦,也没有精力玩游戏。

而且,张语涵身上带着天生的一种娇气,他并不想娶个娇小姐回家伺候着。更何况张语涵很小就出国,一般小留学生尤其是女孩子都比较西化,对国内的环境肯定不太能适应,小留学生极少选择回国发展的。

所以,在张语涵向自己表白后,他想了想,还是婉转地拒绝了她。之后,张语涵也如自己所料的迅速而且悄然无息的从自己的世界里退场了。

如果说他李源对于张语涵最终选择离开有多么得惆怅——这未免太夸张。虽然他也曾在张语涵离开后的几天里每天入睡前都莫名的看一眼安静的电话,但下一秒就打起了鼾每天晚上仍是一夜无梦。

直到再次看到笑容明媚的张语涵,已经时隔半年。

某天傍晚李源仍在公司准备加班的时候,他办公室的座机响了起来。几乎是立即的,他听出了声音属于一个被自己丢进记忆角落里的人。“请问李总在吗?我是张语涵。不知李总今天可否赏光一起吃晚饭?我就在你公司楼下哦。”

第一次见面,张语涵只是告诉李源她这次是打算回国发展了。让她纽约的合伙人代替了她的位置,自己则准备负责上市公司国内这边的相关事宜。而且,她父母年纪也大了,自己在外面鞭长莫及,还是守在他们身边比较放心。只不过,就怕自己在外面呆久了,不适应国内的情况,还请李源多多指点。

这些都是废话。李源清楚的知道张语涵回国的真正原因。他只是不能确定,毕竟自己的事业确实还没个起色……

第二次,张语涵一早打电话说自己的笔记本坏掉了,里面的数据还没保存,请李源下班到她家给看看。张语涵的家在淮海路的一个高级住宅区。李源看着张语涵家的摆设,倒挺有品味。不过房子不算大,标准的四室两厅。心想着,如果按房子推算的话,张语涵家最多也就有个上千万的吧。

刚巧,张语涵的父母跟小保姆都不在家。张语涵自己煮了几道上海菜,电饭锅里满满一锅香喷喷的白米饭。李源是在贵州长大的,偏好吃辣。张语涵就在菜里加了少许干辣椒出味。那天晚上,李源最终没能帮张语涵把电脑修好,不过倒是帮她消灭了大半饭菜。

第三次,张语涵打电话给李源。说她几个证监会的朋友来沪出差,跟几个证券公司的朋友晚上要一起吃饭。问李源想不想参加。李源毫不犹豫的说了好。一场饭局下来,10个人干掉了5瓶红酒,接着KTV,又是两打啤酒,散场的时候,个个红光满面。

送走了众人,张语涵似乎是醉意太浓走的东倒西歪,李源不得不上前扶她,这一扶,人家就自动的投怀送抱了。

等一切平息的时候,李源跟张语涵躺在他租来的一居室的简陋卧室里半旧的大床上。怀里的女人还意犹未尽的在自己胸口画圈圈。而且越画越有往下的趋势——

其实张语涵在李源的怀里边画圈圈边想着:他是不是憋很久了?一连来了两次。难道他都不知道DIY吗?该死的,李源要睡着了啊。可我怎么开口呢???

张语涵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出来,李源就带着轻微的鼾声进入了梦乡。张语涵无奈的盯着李源的睡脸。睡着的李源显得有些稚气,张语涵的嘴角不自觉的露出一丝微笑,不一会儿,她也沉入了无边的美梦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