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 央 (65)

(2007-03-02 13:23:14) 下一个

第二天,这个在华尔街工作的男孩带着自己老爸的司机主动做了张语涵一家的向导。

大年初三,他就飞到上海拜访了张语涵一家。张语涵作为主人自然给予了热情的招待……

这个男孩叫戴允成,现年30岁。上有一兄一姐均已成家。姐姐一家在美国北加州的湾区定居,哥哥一家留在北京陪伴父母。他高中毕业后在新泽西的一个公立学校读了个经济学本科。而后留在纽约就业。6年前跳到了瑞士信贷做证券研究,从底层做起,现在是个SVP

戴允成身高一米八,体格匀称,从一身的小麦色看得出他经常锻炼。在张语涵回纽约的第一个周末,他就邀请张语涵一起去打网球。他不只网球打的好,举凡吃喝玩乐,他跟张语涵一样精通,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谈起工作来也颇有自己的见解。这也正常。毕竟以他的家庭出身,总能比普通人看的多见得广些。而且,他工作生活两不误的人生观挺健康。以他家在北京的势力,老爸公司向北方扩张的计划也会进行的顺利些。可为什么自己就是不动心呢?

此时的张语涵也终于认了。

两个月后,在她把合约中另一半价值近两千万美金的废钢材装箱送上万吨货轮驶向大西洋之后,张语涵也收拾行李回国了。

张语涵回国的两周后,她跟李源决定结婚了。

那时刚过了五一劳动节,张语涵的父亲到温州出差去了。而张语涵在“五·一”陪母亲去了九寨沟。就在到达藏区的第二天,张语涵就在晚饭时候对母亲说了此事。

“什、什么!?你不是在开玩笑吧?”张语涵的母亲惊讶得找不到下巴了。

“妈――别这样吗――”张语涵撅着嘴对自己的老妈撒娇,声音嗲的让人起鸡皮疙瘩。

“可是这么大的事,你这孩子怎么不早点说呢?这种事能先斩后奏吗!”

“我这不是先跟你商量的吗,要是依我,我就领了结婚证之后再说了。是李源非要先征得你们的同意。”

这点张语涵的母亲绝对相信。张语涵一旦决定了某件事,是一定要做到的。而且先斩后奏绝对是这小妮子的风格。看来这个李源做事倒比张语涵稳当些。可张语涵的母亲对李源微胖的身材和他遗腹子的身份有些不满意。但,从张语涵的语气,她也明白张语涵只是通知自己而不是真正的询问她的意见。张语涵的母亲也只好由他们去了。

相对于张语涵母亲的不情愿,张语涵的父亲对李源还是挺欣赏的。这个李源,确实是个真才实干的人,而且他的定力十足。他回国做金领后,娶个美女对他来说并不是难事。可他四年如一日的专注于工作。张语涵的父亲也派人查过,却没查出什么罗曼史。

有才干的男人好找,可能耐得住寂寞的男人却少之又少。当然,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当一个人过度专注于事业时,感情方面的需求自然就比常人少很多。可张语涵也刚巧不是个能整天儿女情长的人。这俩人正好般配。

不过,结婚之后要面对的种种现实问题还是超出了张语涵的想象。比如,李源坚决的不肯靠岳父岳母的资助买房。张语涵看到他那坚决的态度,突然想起以前聊天时李源就说过“我有多少钱就买多大的房子,女方愿意就嫁不愿意就拉倒”。张语涵当时还挺佩服李源的骨气,可一旦这句话变成了现实――他们就只能在陆家嘴的八佰伴附近买了套八十几平米的两室一厅的房子――还贷了些款。

这大概是张语涵长这么大以来住的最小的一套房子。虽然张语涵的母亲非常的不满意,也都被张语涵给打发了。

“哎呀,现在多少男的都想从女方家里捞好处呢,有个这样宁愿自力更生的女婿你还不该偷笑?”

“我?我不觉得委屈。反正又不是我出钱。只要有地方住就行。房子小点也好。我正好不喜欢往家里招人。这以后可是有个名正言顺的理由了――咱房子小啊!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atmimi 回复 悄悄话 看来Theresa要脱胎换骨了,等下文...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To 夏MM

还是俺写的,只是这段采用了倒叙,至于他们怎么在两个星期内决定结婚的,稍后会有的:)

如果你看了决定这样写不如正叙手法,还请给我提个醒,我再改改:)

多谢^_^

夏v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怎么看怎么不象楼主写的!这个发展也太快了点吧?然后以前通篇的theresa现在一律变成张语涵——反正就是不对劲…………

不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