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 央 (60)

(2007-02-23 19:00:05) 下一个

带着六个有大有小的孩子逛了圈中央公园,接着顺着第五大道往时代广场走,她送给每个人一份礼物。接受者自己随便挑选,Theresa跟着结帐,就这么简单。不过,六个人六个不同的喜好,他们还真从第五大道的玩具店FAO Schwarz一直逛到了时代广场那个超大的Toy R Us。每个人都得到了自己喜欢的玩具后,天已经全黑了。大家投票后最终决定去洛克菲勒中心附近的那个中餐馆“五粮液”吃晚饭。

点好了菜,周迟问起虚拟金币的事。

Theresa耸了耸肩膀:“哎,别提啦。以前我想的还是太简单啦。而且现在这个市场实在太乱,要不然暴雪公司也不会那么狠的搞封杀,当然他们出于商业利益也不会赶尽杀绝啦,不过,他们偶尔搞一次,就让人吃不消啦。”

Theresa就把如果合伙做,她这边要怎么建一个交易平台,孙某那边要怎么组个打币工作室,前前后后讲了一遍。

毕竟都是小孩,求知欲和接受能力都比较强,而且,在座的男孩都打过魔兽,一时间讨论的不亦乐乎。通过讨论,Theresa得到的结论是:即使做这个生意,规模太大的话像IGE那样容易树大招风,规模太小的话又没什么竞争力赚不到钱。如果做的不大不小――周迟说道:“姐,我看吧,还是你的正事要紧,这个生意现在也不值得你花太多精力,对你来说,也就赚个零花钱。”

Theresa认真听着几个小朋友的看法。边听边想着:自己是真的老啦,跟这几个小孩比,脑筋已经有些僵化了。不过,为什么一样的游戏,有人越打花钱越多,有人打着打着反倒赚了大钱?

“哎,你说,我自己偶尔也打打《星际争霸》,而且我早就知道你们几个打这个游戏。我那时候还想着小孩子一般都没什么钱,这种花费不低的网络游戏能有什么市场?可没想到,就这么一个小小的游戏的虚拟物品交易,就能创造出个年销售额近百亿的市场!看来我还是太保守啦。这大人再省对孩子可就都大方的不得了了,现在做什么都没有赚小孩的钱容易!”

“就是就是!我国内的一个高中同学学习不太好,高中毕业后没上大学,就给人当《魔兽世界》的代练养活自己,一个月能挣两千多呢。”

“什么是‘代练’?”众人的眼睛齐刷刷的看着发言的男孩。

“‘代练’就是替别人练级,有些人不想自己从第一级一直打到满级,就花钱找人替他打,满级之后能有更多的功能,打的金币也比较多。”

“可网上不是有人出售已经满级的帐号吗?”

“那种满级的帐号的个人信息不是自己的啊,《魔兽》这个游戏在一开始注册帐号时要求用户输入身份证号码什么的,这些信息是不可更改的。而且,买满级帐号还存在风险。比如你买了个满级帐号,可那个卖家卖给你之后再用最初自己设定的密码保护向魔兽公司申请要回自己的帐号。因为现在没有明确的法律保护这种交易,他们那么做的话,你也是有冤无处诉的。所以,就有不少人找‘代练’啦。”

“这样的啊!哎,你们说,为什么人家打个游戏也能从中摸索出赚钱的门道?咱也打一样的游戏咱怎么就没想到呢?”Theresa叹了口长长的气,“这就是一种能力。一种把握市场脉搏洞察市场先机的能力。为什么人家比尔.盖茨能做世界首富?为什么人家苹果公司的股票在两年内涨了近十倍?人家Larry Ellison能花四亿美金买个yard?人家就该发财。为什么呢?因为人家有勇气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有些人觉得特委屈,认为自己能力也不比别人差为什么就发不了财?其实并不是老天没给他机会,而是机会放在他眼前,他都看不到。所以他就是不该发财,因为他就少了这种洞察市场先机的能力。”

“我觉得我就是那种比较保守的人,守业还行,创业的话,确实少了些眼光。”说着Theresa的眼睛刚好瞄到了坐在自己身边的睁着大眼听的似懂非懂的小表弟Luke。她就皮皮的捏了捏Luke的小鼻子:“宝贝儿,姐姐是老了,咱老祖宗不是有句话说‘七岁看终生’吗,我看咱小Luke以后肯定能成个伟大的科学家,搞他百八十个发明的。我也没啥要求,等你以后发了,给姐把第五大道上那个FAO Schwarz买下来就好了。”说着,还给小Luke抛了个媚眼,舀了勺Luke爱吃的虾仁豆腐到他的碗里。Luke知道Theresa是在逗他,腼腆的笑了。大家也都笑开了。

Theresa算是个比较成功的姐姐。她的特色之一就是随和,也不太介意展露自己的缺点。比她小的亲朋好友的孩子大都跟她很亲,他们对Theresa非常的信任,甚至愿意跟Theresa分享自己的小秘密。比如哪个弟弟妹妹早恋,她肯定是家里第一个知道的。甚至包括比Theresa年长的哥哥姐姐,也跟她很谈得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