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 央 (43)

(2007-02-07 14:41:20) 下一个

 

在产生了这个念头之后,Theresa本能的把它当成了一项紧要的任务,而这项任务中最主要的障碍是Ed。以她对Ed的了解,Ed是吃软不吃硬的而且最怕女人哭闹。

所以,Theresa的第一步自然是以撒娇开始。Ed终于被缠得受不了的有点生气了:“我确实没办法给你啊,我已经答应给别人了。”“那你告诉她你把东西忘在酒店里没带回来不就得了。”“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我已经答应给别人了我就会做到。你可以做那种事,我却做不来!”瞧瞧,多么正直的小伙子啊……Theresa心里冷笑着,脸上却一幅楚楚可怜的表情,整个人贴在Ed身上磨蹭:“我不管啦,我也想要吗……”

那时已经半夜12点了,明天一早7点就要到办公室的Ed受不了的推开了Theresa:“那是给我老婆的,我本来不想说,你偏偏要逼我说出来!”

Theresa一听火更大了。她立刻接口道:“哪个傻冒听不出你是要给你老婆的啊?!你以为你还挺精明吗?你要真精明,你就不该拿着送给你老婆的东西在我面前现。”“我哪在你面前现了……”Ed还在死鸭子嘴硬。“哦,你没有吗?还没回来你就在电话里说你拿了个很好的数码相机。不过我那时也没放在心上。你要是不想给我,你可以放在行李里别拿出来。可你一回来就把那个相机在我面前现。只许你现不许我有想法了吗?”

Theresa一边跟Ed理论,一边又好像一个旁观者冷冷的看着自己分析着自己。她为什么这么生气呢?她自己已经有两个很好的相机了,都是尼康单返专业相机,还一个佳能的高档数码相机。任何一个都比Ed拿的那个赠品好多了。可她却看到自己执着的费尽心机的要得到那个相机。她看到自己对着Ed呜呜的哭着好像心里有千万种委屈。虽然Ed最后终于受不了的求饶答应Theresa明天就去给她买个一摸一样的。Theresa还是冷冷的看着自己。她看到自己听到Ed的保证后抹去了脸上的泪水,带着丝冷笑睡着了。

为了一个自己根本看不上眼的数码相机,她却流了那么多的泪……

可第二天,Ed并没有如他承诺的给Theresa买个新的相机。往后的数十天,他也没有买。如果Ed把那个赠品相机立刻拿走放到Theresa看不到的地方,那么Theresa可能再也想不起那个廉价相机。但Ed不知有意还是故意地,仍然把那个相机在家里的茶几上大大咧咧的摆着直到他带回巴尔的摩。在等了两个星期后,TheresaEd她的新相机呢,Ed推说自己工作忙没时间买。又过了一星期,Ed的回答变成了他只是答应以后有机会再给Theresa拿一个。

听到Ed就这么简单的推翻了他以前说过的话,Theresa没有再跟Ed吵。接下来,她一点一点的把自己放在Ed那里的衣物搬回了家。

Ed发现后还觉得特委屈:“不就一个相机吗,最多一百块钱,至于吗?”Theresa一脸鄙夷的看着Ed:“是啊,就一百块钱,也没见你买啊!”

这一个月里,通过一个小小的相机事件,Theresa发现了更多的事。比如说,Ed曾争辩说他家还没有一个数码相机呢――一个有双工资的美国中产家庭会连个数码相机都买不起?早在上个世纪数码相机就已经进入了普通家庭,可新世纪都过了6年多了,Ed却连个便宜货也没舍得给他老婆买过,到最后还是顺手牵羊了一个赠品才算进入了数字图像时代――这样的一个男人――或者说这样的两口子到底是节省还是抠门呢?再抠门对自己的伴侣在某些纪念日总要有所表示的吧?可Ed从没有什么表示。他以前的慷慨大方不过是追自己的手段。真正的他,却跟他眼里的自己截然相反。

Theresa决定放了自己。以前她常常冷冷的看着自己跟Ed纠缠。纠缠越深,她发现自己变的跟Ed一样萎缩。无穷无尽鸡毛蒜皮的小事让她想要发狂。她承认自己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有时会用心机使手段,可她的心机她的手段是用来做更有意义的事,而不是用来对付一个萎缩的男人。

而且,这一切都像老天安排好的,在TheresaEd分手的第二天,她收到了她的第一个男人Thomas发来的电子邮件,信上说他刚动了手术,正请假在家疗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