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 央 (37)

(2007-01-25 19:43:58) 下一个


T:“还记得我跟你提过我那个在普林斯顿做生物系博士后的死党唐浩吧。以前我挺欣赏他的。想想啊,一个出身少年班21岁就博士毕业的神童,博士论文的部分内容当年就被选入了美国的教科书,毕业后先是在纽约搞了几年IT公司,后来去了普林斯顿做博士后。才做了三年吧,这不,去年年底去斯坦福面试,今年初就能出结果了,据他自己所说,他唯一的竞争对手是他以前同一个实验室的同事,而且那个人现在欧洲不一定会过来。也就是说,如果顺利的话,他28岁就成了斯坦福的助理教授。”

T:“当然了,我欣赏他的原因跟他的事业一点关系都没有,而是因为他是个佛教徒。而且不是神叨叨的整天只对妖魔鬼怪感兴趣那种佛教徒。他修的是禅,讲究的是个人修为。他大概是我认识的那么多信佛的朋友里面最能让我信服的一个了。”

T:“可你猜怎么着?圣诞节前他突然打了一个电话过来,说什么他又搞了个公司,主要做图像处理的软件,手上已经有些订单了,现在公司年收入大概有两百万上下。最近正在开发一个网上搜索引擎,还说正跟GOOGLE谈判什么的。我听了也特感兴趣,就叫他见面谈。可一聊才知道,这个所谓他的公司不过是找他做兼职,按小时给他付钱。即使这个公司能在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生存下来,即使他们日后能顺利融资,即使他们能把这个小公司做的跟GOOGLE一样火,这些跟他有什么关系呢?至少,作为我来说。如果一个公司只是请我做兼职,我是绝不会对人说‘哦,我最近开了个公司’……”

T:“其实,他以前就对我说过他博士一毕业就跟人开了个IT公司,我当时真挺佩服他的。可后来听他的一个好朋友无意中提起才发现,那个公司只是他一个朋友跟人合开的,后来拉他进去做技术而已。只不过,我跟他也没有共事过,在一起就是谈佛谈哲学什么的。对那件事我也没有很在意。这次,我本来对他说的这个公司挺感兴趣的。如果真是他开的,融资方面我肯定可以做。可,真的没想到,呵呵……”

T:“更有意思的是,他最近认识了一个在哥伦比亚学心理学的本科生。是个中国女孩。我跟你说了吧去年初他回国认识了一个学历史的女博士就跟人好上了。这还不到一年呢,好像俩人又没戏了。可他那边还没跟国内那个断清楚。这边就对这个本科生特好。还没去斯坦福呢,都允诺让她本科毕业后去他的实验室工作。”

T:“我当时真傻了啊。我问他‘唐浩,你不是开玩笑吧。她学的是心理学啊,难道你要她去你的实验室帮你天天解剖小白鼠?’唐浩回答说‘反正做了教授,只要有钱,搞什么方向的研究都是自己说了算。我随便给她找个方向不得了。’说实在的,他不是我亲哥也不是我亲弟弟,否则,我当时准给他一锅贴。哎,我以前真跟他无话不谈的,可那天我听了他这个回答,就笑嘻嘻的说道‘哎呀,唐教授,原来您老这么牛轰轰的,我真后悔当初没多巴结您呀,这样吧,好歹咱还知道点微积分,以后我若失业了我也去给您打工!”

已经年过35的林川听了Theresa的这番话后,反应平静。

林:“其实这男人吧,可能都有吹牛的习惯。只不过程度不同。尤其是对女孩,男人更爱吹一些。爱吹牛的男人至少证明他好强,至少比那种不思进取的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