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 央 (33)

(2007-01-17 14:17:50) 下一个


其实,都是些再琐碎不过的事情。比如
Ed除了把自己打理整洁外,他的房间可谓是乱的一塌糊涂。如果Theresa不提,他的床单被单总是散发着脑油味儿,他却理直气壮的说自己太忙了啊哪有空洗床单呢――可他却有时间跟某个从未见过面的妹妹在网上聊天。

某天,Ed指着TheresaPUMA运动鞋说:“你不知道吗,现在都不流行什么耐克,阿迪达斯了。现在流行×××!”说着他指着自己的那双运动鞋。Theresa愣愣地看着Ed的那双鞋子――她确定从没穿过那个牌子的运动鞋。唯一的印象是N年前她陪同学去某郊区的仓储式商店时可能见过那个牌子吧。而且,Ed的那双鞋无论是外观还是鞋身的设计都不出色,甚至可以说明显的不上档次。突地,Theresa心里有点反感:你买便宜东西没什么丢人的,可你又要充大款就太可笑了吧。只是,还是给Ed留了几分面子,Theresa说:“哦,我买运动鞋从不看牌子的,我都是去店里一双一双的试,那双最舒服买哪双。不过,试来试去,我大都买的是PUMA的。”Ed看着Theresa不阴不阳的脸,接着又说:“反正是我以前商学院的同学向我推荐的,他说这个牌子现在很流行。”Theresa“哦”了一声结束了这个无聊的话题。

可此后,类似的情节不断的发生。比如Ed经常牛轰轰的说阿曼尼不就那点钱吗还顺便批判一下皮尔卡丹。他不讲Theresa绝不会留意。他讲的次数多了Theresa某天顺手翻了翻Ed的衣柜,却发现他的那些西装甚至连皮尔卡丹都没有,都是国内的一些内销品牌,这倒也没什么,也许中国品牌更适合Ed的身材。可看着他那过半数都带着皮尔卡丹商标的衬衣,Theresa又呵呵的笑了。一个人,怎么能在看不上一个牌子的同时还整天穿着它呢?他还常说阿曼尼的衬衣不就一百多美金吗可他的衣柜里连阿曼尼的影儿都没有。

Theresa越来越觉得Ed跟自己是不同的人。Theresa是个喜欢买高档商品的人。可她从不觉得用高档商品就比用普通商品的人高贵。这只能说明人的购买能力和消费观。而且,她买东西大都是因为自己真的喜欢。比如她的宝马小跑车,不过五万多美金。很多人问过她为什么不换部保时捷。难道她开着宝马就掉了身价难道她非得靠保时捷告诉别人她有多高贵?简直是笑话!

还记得多年前,自己还在读研究生,Josh也只是个住院实习医师的时候。Theresa住在学校宿舍里还跟人合住一个卧室。而Josh那时还开着一辆一万多美金的韩国现代。有天他们在曼哈顿等红灯的时候,看到另一侧停了辆白色的宾利。两个人就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起宾利来。Theresa那时以为宾利车跟奔驰是一个档次的,可没想到Josh告诉她:“宝贝,它比奔驰贵多了。至少你我现在还买不起。”那么,到了现在,Josh跟她应该也都买得起宾利了吧。可他们一个买了凌志一个开着宝马。有了自己的诊所的Josh说:“恩,我想如果我是一个大公司的CEO或者拥有了一所大医院的时候,我才会买它吧。现在,宾利对我来说还是太多了。”

难道,Ed觉得他说出这种话会掉了自己的身价?

Theresa不能理解Ed的心态。越来越多类似的情节使得Theresa的耐性一点点消失了。可等她把这些事告诉她的朋友李为,却被对方骂了一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