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 央 (14)

(2006-11-15 19:00:32) 下一个
Theresa虽不是佛教徒,但她有打坐的习惯,而且逢初一十五吃素。而且从自己开始赚钱后就不断的给希望工程捐钱。但她从没敢把自己列如“好人”的行列。相反的,她有很强的自卑感,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的双手很脏。

但,为了实现一个她藏在心里十多年的计划,她对自己说:我知道我会有报应的,但我只要求老天给我应得的,无论是好是坏。终于,Theresa在她26岁这一年,开始动手实施她的这个“十年计划”。不过,真正开始布局则是在4年前。

其实,Theresa是不怎么想再回忆这件事的。毕竟忤逆自己的亲生父亲实在不是件让人愉快的事。简单来说,就是她串通了她的堂兄设了几个套骗她的父亲买了几个空克公司,占用了老头手上全部的流动资金还抵押了不动产找银行贷了款,亏了老头一大笔钱;同时,老头另一边正在进行一个高速公路的建设项目,她的堂兄答应好的要给这个项目的二期投钱。可老头左等右等,到了最后一个星期,钱还是没到位。突然的,自己的侄子就跑去法国度假了,还留了一个口信说,这笔款早划到Theresa账上了。

在老头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Theresa就打电话过去了:“爸爸,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觉得吧,我们爷俩之间有些事情要说清楚。你可能还觉得我能有你这样的爸不知道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可你真的关心过我的感受吗?你抛下我妈之后,你知道我都承担了些什么吗?你是了不起,所以我连个不字都不能说?你大概不知道吧,我这么努力并不是为了什么出人头地,只是为了有一天告诉你:你没那么的了不起,你做的我也能做到,我要当着你的面说不!这件事吧,我妈当然还不知道,不过也跟她没什么关系,我并没兴趣为她出头,那是你们俩的事儿,可我就是看不惯那个贱人,你再找个十八的都行,就是不能养着她。一个是你的女儿,一个是你的女人,你自己选吧,反正有我没她有她没我!”

挂了电话不到半个钟头,Theresa的父亲就气得高血压送医院了,不过没有大碍。第二天还在病床上拿着手机对Theresa的母亲吼道:“你可真行啊,瞧瞧你把女儿都教成什么样子了?!她真是疯了她。叫她不要回国,回来我肯定要收拾她!”Theresa的母亲乐了――你也有今天啊你,说道:“你拿我出什么气啊,我从没管过你们父女俩的事,你是她老子收拾她不是天经地义的吗,尽管去,最好打死她,这样我跟你就一点关系都没有了!”啪的就挂了电话。

很快的,Theresa看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可她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不快乐。相反的,她跟老头大吵了一架后,连哭了好多天,连上班的时候眼泪都经常不由自主的往外冒,不得不戴着墨镜掩饰她时时处于红肿状态的双眼。而这场战争,只有Theresa的母亲是真正的受益者。自从Theresa跟老头闹翻后就不理她的老子了。以前她总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女儿从不帮自己说话,还总是劝她要多体谅她老子的难处还说什么做女人吧没必要那么强要把姿态摆的低一点,她每次听Theresa这么说就一肚子的火:本来就是丈夫背叛了自己,凭什么要她先低头?可现在看来,人老了后,孩子的心在哪一方哪一方才是最后的赢家。尤其是碰上了Theresa这样的女儿。Theresa的母亲觉得Theresa真是狠狠地替自己出了口气。同时更深刻地意识到Theresa确实不像她,这孩子对她老子的这股子怨气她从没有看出丝毫的迹象。而且这孩子的城府之深、手段之狠比起她的老子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自己的丈夫自己还是了解一些的。Theresa的爸爸是个城府很深的人,但他的缺点是心软魄力不够。看来,到了Theresa这儿,都齐全了。

而Theresa虽然打赢了仗,却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每天都失魂落魄地。后来她换了个角度考虑这件事,她知道她这么做挺绝的,她的理由也挺任性。这些都不是重点,反正她也任性霸道惯了。重点是Theresa终于意识到自己还是爱父亲的。父亲虽然有这样那样的不是,但他确实为自己提供了力所能及的一切。而且父亲也是个人,他会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他只是没有意识到自己做的某些事也会伤害到孩子。关键是,如果她真的爱父亲,而父亲年纪这么大了,就喜欢这么个女人,难道她都不能成全吗?

等Theresa想通了这些,已经是两个月之后了。其实这两个月中,老头早就撑不住了每周总要给她打几次电话,可Theresa都没接。头一个月她还在赌气中,接下来则是在思考以后该怎么处理跟她老子的关系。不过,在这爷俩撕破脸又隔了两个月之后的第一次通话中,俩人竟然都很有默契的当作一切都没发生过。Theresa还是像以前一样甜甜的叫着:爸爸,你在哪呢?方便讲话吗?最近身体还好吗夏天到了要注意减肥呀千万不要再胖了对你的血压不好,我刚给你买了几件T恤马上就给你寄去。

又隔了几天,Theresa又打电话给她老子说:爸爸,我想去商学院修几门课,可最近手头紧,你如果宽裕的话先拿点给我好吗。老头问要多少?Theresa说大概得5万多美金吧。老头就说:我最近刚投资了一个客运项目,手上一时没那么多,我现在不能保证,这样吧,10天内我给你个信。结果不到3天,Theresa就收到了老头汇过来的6万美金。Theresa知道老头还是疼她的,而Theresa花起老头的钱也决不手软。同样的,她花别的男人的钱也不手软。用她的话就是:为男人干吗就是别为他省钱,反正男人的钱不是花到自己身上,就是花到别的女人身上。所以,即使Theresa自己荷包满满,她还是三五不时的跟她的老子要钱。而事情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是她家老头乐意给。否则,Theresa这习惯是怎么养成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